DIY電子鼓計畫第二回 材料篇

亂糟糟的收集好了DIY電子鼓要用的器材,工具方面:
焊槍(光華商場附近的電子材料行買的,90元一隻)
鉗子
剪刀

材料方面:
Alesis D4 音源機(超難入手的東西,268和網拍都找不到能用的音源機,本來在想要請朋友去國外幫忙帶一台回來,後來問到浩嘉老師要賣就剛好收啦,4000元一台,還附送兩個總價1千多的yamaha trigger)
銲錫(電子材料行買的,一個12元)
Piezo,又叫做陶瓷壓電蜂鳴器,要用來做trigger(電子材料行買的,一個10元,總共買6個)
電線組(電子材料行買的,一組有2對45元,總共買3組)
RCA接頭(電子材料行買的,一個10元,總共買6個)
導線(朋友贊助、去電子材料行買小音源導線加上小轉大的轉接頭,共生出8條)
可以打的平面物(我有兩塊打點版,加上家裡有很多喜餅盒和鞋盒,應該夠用)
支架(先拿hihat架、crash架、ride架、bongo架湊合著用)
膠帶,總覺得會用到

算一算,到目前為止所有的材料費加起來還真的沒超過五千元,5000元一台電子鼓不是夢呀!太屌了!過年假期就來把這套鼓蓋起來~

那麼下一篇是DIY Trigger?

DIY電子鼓的材料
這些是材料們,黑色那台就是Alesis D4,下面那一小包和黃色圓片則是要拿來做Trigger的材料,右下則是焊槍,導線因為還沒全部入手所以沒放進去,打點板喜餅盒鞋盒支架太混亂了所以也沒照進去

留言

major chang寫道…
Wow, 5000元一台電子鼓不是夢呀!太屌了!過年假期就來把這套鼓蓋起來~

我有沒有看錯,我可以分享你的成就ㄇ?
想了十多年,想要有個電子股(電子鼓啦)都沒成形,其實我還沒搞懂你怎麼弄成的,等我清醒些再跟你討教
9an寫道…
原理還滿單純的,基本上電子鼓可以想成是由打點版、感應器(trigger)、音源機所組成

打點版應該不用解釋了
感應器是來偵測打點版上被打的打點,然後把打點傳遞到音源機裡
音源機收到打點訊息之後,再傳出對應的聲音

你可以先看一下我的前一篇DIY電子鼓的文章 http://c9an.blogspot.com/2009/01/diy.html
裡面有幾篇網頁,都有詳細的說明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