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09 ETPFEST之旅 Day 2(上)

8/15
這天早上起來,吃了姊姊家的免費麥片粥早餐之後,姊姊就帶我們去坐巴士到地鐵站,地鐵站是在商業區裡,這邊的商業區感覺很繁華,建築一樣很寬敞大氣,頗有東京街頭的感覺,而地鐵站裡的地下街就窄窄舊舊的,感覺還滿不搭的。韓國的地鐵站和車廂都比台北、香港、東京都來的寬敞高大很多,我覺得這可能是因為韓國人平均身高比其他黃種人更來的高大,這邊180的男生比比皆是,170的女生也是一大堆(再穿上高跟鞋就更是不得了),也許這是北方人的天生特質吧。


坐了一會兒地鐵就到了目的地:綜合體育場,這裡是許多個體育場(足球場、棒球場、田徑場…等等)一起集合起來的區域。
下面的5678是地鐵站的出口,最左上角則是ETP的會場,其他的則是分佈在這區域的各個體育場


ETP
我們從地鐵站出來就順著人潮走,途中會看到著名的蠶室運動場


ETP
跟著人潮和指標走進蠶室運動場


ETP
發現裡面是當年惡名昭彰的世足賽的場地,雖然是惡劣的比賽,但是就硬體上來說,這邊的場地感覺好漂亮遼闊呀。左邊的小棚子是拿預售門票的地方,我們將代買給我們的拿票資料交給工作人員之後,工作人員就交給我們三張票,喔耶~門票到手之後總算鬆了一口氣~




場地的規劃如圖,場地不算特別大,但是應有盡有,規劃的很不錯。正中央就是觀眾區,在觀眾區中間有一條白線是工作人員走道&PA工作區將觀眾區分格成上下兩大塊。右邊半圓是舞台,左邊半圓是飲食休息區(為了避免髒亂,食物不能帶出這區域),1~9號攤位是救護站和服務處之類的東西,下方有個Cool Zone是沖涼區,有個灑霧水的裝置可以讓觀眾消暑(這設計好極了!),10~27是飲食區,28~33是賣酒的,夾在28~33中間是抽煙區和抽煙+DJ區(這設計也是好極了!),34~47則是周邊商品。


ETP
先來個遠眺舞台照,舞台超大,而且舞台周圍的裝飾和燈光都相當精緻


ETP
右邊有個拿吉他的人的海報,他就是這活動的主辦人,很多韓國人都等著排隊去在那海報前面照相,感覺這主辦人在當地非常紅的樣子。


ETP
中間兩個較大的帳棚是吸煙區和吸煙+DJ區,灰色招牌的吸煙區就是放幾個煙灰桶和一個煙促台,很普通。而藍色招牌的吸煙+DJ區則是在那棚子內放幾個小桌、煙灰桶和冷氣,中間有DJ在一直放電音(很好聽!這邊的DJ放歌的方向不是台灣夜店喜歡放的八辣歌或是hiphop,而是些節奏感強烈有氣勢的風格,是我喜歡的調調),在一旁還有兩個煙促小姐站在小台子上跳著舞。


ETP
賣酒攤子旁邊放了一池的酒和飲料,雖然感覺沒什麼意義但是光是看著就滿爽的


ETP
太陽很大,在飲食區的遮陽傘下有很多人在休息著


ETP
飲食區裡也有沖涼灑水架,在大熱天有擺這種設備真是德政阿!在灑水架旁邊有贊助商提供免費的汽水可以喝。


ETP
周邊商品區有在賣音箱


ETP
等著買官方衣服的隊伍


ETP
在遠方布置了人形氣球,紅色頭髮的是主辦人的人形氣球,黑色頭髮就不知道了


ETP
這氣球真是越看越有喜感,隨著風吹會一直抖動阿扭來扭去的,真想在家裡也放一個


把會場快速瀏覽一番之後,我們三人就鳥獸散,大夥分別去看去玩自己喜歡的東西,所以我就去觀眾區聽團囉。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有一團表演完了,現在是輪到一個叫做GUMX的韓國團,在來這音樂祭之前我完全沒對NIN和LB以外的團多做功課,所以我是懷著空白如紙的心情來拎聽這些我從沒聽過的當地樂團,而這團立刻為我的空白的心染上了炫麗熱情的色彩。這團是玩pop-punk,雖說pop-punk其實也不是什麼罕見的樂風,但是這團的技術實在是好阿!我要給你一個大拇指!他們的編曲和技術已經跳脫pop-punk的框架,直逼日龐的精緻和流暢,如果不是因為知道這團是韓國人,那我可能真的會以為他們是日龐。


下一團Pia也是韓國團,是玩nu-metal的團,技術也是相當的好阿,樂手的程度和主唱的吼腔可以打死台灣一大票nu團,在編曲上的創意也讓我眼睛一亮,有一首的前奏是主唱先反覆念一段像是佛教經文的東西,然後吉他破音配著經文刷著很不錯的riff,這聽起來超殺的,我當場就在想,幹他媽這超屌,我也想要做類似這樣感覺的東西呀。


Pia之後是Boom Boom Satellites,去年我曾在Summer Sonic看過他們(去年野台也找過他們來台),是個非常非常好的電子搖滾團,一般來說電子系的東西往往就是在玩些崩疵崩疵的東西,但是有些人就是能把崩疵崩疵這種老梗玩到全場嗨翻,Boom Boom Satellites就是這樣的團!

ETP
Boom Boom Satellites上場中,後面的圖是他們的logo


ETP
觀眾很嗨的跳舞,幾個自備旗子的觀眾超投入


看完Boom Boom之後大約是下午一點多,在大太陽下蹦蹦跳跳的看完前面三團之後我迫切的需要休息一陣、找個陰涼處吃吃喝喝一下,所以在KEANE上場時我就待在飲食區想著要吃些什麼午餐,我得承認其實我不太敢在這裡吃肉類的食物(漢堡、熱狗…等音樂祭必備食物),只要一想到韓國的熱狗搞不好是用狗做的?!我就會有些心生膽怯,所以今天的午餐就選了安全的辣炒年糕(2000韓元,大約是60塊台幣)

ETP
乍看之下感覺會是很辣的一道料理,但是吃下去的時候並不太辣,那些紅通通的醬吃起來有點像是稍微辣一點、甜度少一點的甜辣醬,這醬的辣味吃起來略麻但又很香,而甜味隱藏在醒目的麻辣味之下,凝聚成一股溫醇的暖。這道炒年糕則和昨天吃的年糕湯一樣,咬起來非常彈牙有嚼勁且帶著辣醬的豪氣的麻與醉人的香,可以想見這道料理會和冰啤酒是天作之合。(回台灣之後我還是很想念這道料理,不知道台北哪裡有道地的韓國菜餐廳有提供這道菜呢?)


ETP
題外話的照一張入場手環的模樣,是紙做的入場手環。


吃完辣炒年糕之後我就躲在陰涼處聽著遠方的KEANE同時也觀察著觀眾(點進去是官方網站上拍攝的觀眾照),我一向都很喜歡觀察音樂祭的觀眾,因為我覺得”觀眾”也是構成好的音樂祭的重要因素,在台灣、日本、韓國的音樂祭觀眾的等級、氣質和特色都不太一樣,台灣聽音樂祭的觀眾穿著打扮還不賴,但是不一定會全心全意的隨著音樂舞動,有很多人都只是面露傻笑的看著台上然後一直呆呆的站著,我完全不瞭解這種打死都不動一下的人是用什麼心態來”玩”音樂祭。日本的觀眾則是用參與祭典的心態來音樂祭,每個人穿衣打扮都很用心,男的帥女的美,而所有人聽起歌來都卯起來跳阿撞阿大聲唱,非常的放的開、融入而且好玩。韓國人在參與音樂祭時也是抱持著參與祭典的心情來大玩特玩,有不少人都會特別裝扮,我在這場看到三個人化成蝙蝠俠黑暗騎士的小丑的妝、一個帶著Slipknot的Chris Fehn面具的人、兩個帶著貓耳朵面具的女孩、好幾個自備旗子來搖旗吶喊的觀眾、一位身披韓國國旗和帶著韓國國徽帽的阿姨、一個帶著太空人頭盔的少年、一位推著娃娃車(內有活生生的幼兒)穿著兔女郎裝扮的熟女,有一種參加化妝舞會的fu,感覺在韓國聽音樂祭像是全民運動,不分老少都很大力參與,而且都能很放的開的又唱又跳的玩耍,讓現場的氣氛變的很嗨。


如果真要挑什麼缺點的話,那就是韓國的觀眾的外表實在是不太行,可能是由於韓國人民族性的關係,讓他們非常排斥和外國人通婚,也因此韓國傳統的幾個五官特徵就非常的普遍,像是又小又超級單眼皮又很拋的眼睛、非常突出的顴骨(可以想成是許孝舜的臉型)、朝天鼻or鷹勾鼻…等等,五官的分佈和形狀真的是不太妙,如果是男生有這樣的五官的話那還算好,因為韓國男生大都很高而且身材都超壯(韓國人很風行健身,許多人都有飽滿的胸肌),所以即使他們五官不是很好看,但是基本上氣質普遍算是很man,但是女生也有這樣的五官真是太糟了一點,看久了真是覺得,恩~他們還是去整個型好了,以後誰再說韓國人都有整型的話我一定要大力反駁,明明絕大部分人都沒整!都非常的天然!我這天看到的僅有的三個整型人就是會場內吸煙區的三個煙促小姐,臉型、鼻子、眼睛、唇型、裝扮、髮型都是同一個模子裡出來的,讚啦!我就是想看這種複製人全面進攻的場面呀!


ETP
KEANE表演的時候,觀眾都很熱情的玩或是大叫KEANE!KEANE!KEANE!主唱看到台下的反應如此熱情也覺得相當高興


Day 2下篇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