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 Terminals Day 2

這個一定要在去ETPFEST之前寫完,不然去完之後我大概會滿腦子都是Limp Bizkit和NIN然後忘掉這場的事

把時間到退回8/2號,那是個令人心情愉快的早晨,腦海中依然迴盪著前一晚聽的美好音樂,一切看起來都是那麼的美好,沒人知道一週後即將發生NIN演唱會取消的慘劇(我就是要提到這件事啦怎樣)

總之,抱持著大好心情的我,再次坐上火車,興沖沖的前往會場,在大太陽下快樂的開始這一天的聽團行程。

透明雜誌:
編曲很有日系的味道,很亮眼阿,是個值得追蹤的台灣團

Tizzy Bac:
說來慚愧,我一直還沒去買他們最新的專輯”如果看見地獄,我就不怕魔鬼”,而這場是我第一次聽他們表演這張專輯裡的歌,那麼聽完之後立刻就決定一定要買這張專輯了!惠婷不愧是我心目中的樂團界的台灣才女之首!太讚!華麗!豐富!精緻到滿出來!

休息時間:
躲到有陰影的地方去看著遠端的一席之地,這是為了即將上映的電影”一席之地”而表演這齣電影裡的歌,聽起來感覺太pop了點

The Radio Dept.:
在據說有38度的炙熱陽光下看著來自寒冷的瑞典團The Radio Dept.汗如雨下的憔悴的表演,真的是很熱,我的背都有點曬到痛了,台上那幾位來自冰涼的瑞典的人一定覺得台灣燥熱的天氣彷彿令人身陷地獄業火之中。

旺福:
我一直都覺得旺福最大的賣點是小民,他實在太好笑啦!激賞!

陳珊妮:
因為我很討厭中文流行歌的關係,所以並不會去找流行樂壇裡的歌來聽,也因此我對她的歌非常不熟,但是聽了她的演出之後讓我大大的改觀,她的歌好精緻阿,一點都沒有討人厭的中文流行歌的粗糙感和虛情假意和娘炮的tone,反而表達著相當程度的真誠和用心,真的是越聽越喜歡,她的CD也有收購的必要性。

宇宙人:
喜歡disco+funk的人絕對會愛上他們,像是我就超愛的,超級洗番~小玉好可愛啦太有梗了!他們的歌真是有夠適合跳舞~可以像是Jamiroquai一樣的扭來扭去~聽說他們快發專輯了,這張也是必收阿。(題外話,在看宇宙人表演時,我看到一個很像腳德的人,讓我嚇了一跳想說當兵也能跑出來聽團嗎?仔細看了看之後才確定是別人,因為腳德的氣質沒有這個人那麼帥。後來越看越覺得帥,總覺得好像在某個地方看過這人,回家時才想到這人是楊祐寧!國士無雙和十七歲的天空的男主角,本人比電影上帥超多阿!)

Chicks on Speed:
我覺得音樂沒有很吸引我,但是台風和動作很有張力,兩位德國大姊姊在台上整個人來瘋。

小島麻由美:
音樂航空站的MVP就是她!好聽到難以言喻!玩的是fusion!日本人玩jazz和fusion類的東西實在超~~~~正~~~~~樂手都強的要死啦!強的吱吱叫!拿double bass的那位大叔你根本強到犯規了!這種堅強的樂手群加上小島麻由美略帶慵懶和撒嬌的魅力嗓音,太迷人了啦阿阿阿,在夏天的夜裡聽這樣舒服愉快的歌絕對是滿分!

Tricky:
網路上有人形容的非常貼切,現場根本變成邪教儀式,然後Tricky是魔教教主,而觀眾則是被魅惑的信徒,舞台、燈光、音樂、台風,所有的東西都像宗教儀式一樣,可以把聽的人的精神捲進去洗滌。

這兩天玩下來的感覺就是非常棒,這是一場具有國際水準的音樂祭,不管是卡司、舒適度、乾淨整齊、交通、觀眾、動線、飲食飲料等等,都讓我無比滿意,可以說是在台灣參加過最好的一次音樂祭,而這音樂祭要成絕響了,以後不會再有了,恩,我覺得自己彷彿像是參加了台灣版的1969年的伍茲塔克一樣,能夠參與到一場足以成為傳說的音樂祭,也算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