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吋釘演唱會急徵義工

在音樂航空站兩日心得之間我必須緊急插播一個訊息,以下是音樂航空站主辦單位theleaf和ouch在ptt的直的音樂舍版發的兩篇文章,文章很長但是請麻煩在螢幕前面的你抽個空看一看:


───────────────────────────────────────────
作者 theleaf (big bands are boring) 看板 StraightMH
標題 請幫幫我
時間 Wed Aug 5 00:17:22 2009


做過那麼多團在台灣,我自認沒有佔過任何人便宜,也從來沒有欠過人什麼,
其實最近我處理了許多極難的事,但是從來沒有一件事像是這件這麼難,因為
支持了一個不該支持的人和一個有點超現實悲劇似的夢幻,我很少退出一件事
的,但是實在是太難太難我第一次不知道怎麼樣應付,虛名虛利一直對我來講
是我從來沒有想過的事,也從來沒有和任何人討過什麼東西,我還是非常相信
一種本質的東西,我今天本來要取消NIN的,但是對方反而給我正面的動力,
超級現實的極為兩難,完全不知撐不撐的過的無比恐懼,從來沒有過如此感
覺,我希望真的可以做過去。

那麼多年來在台灣我處理過唯數不小的大大小小團,他們陪大家渡過許許多多
真誠的時刻,有時感動有時難過有時氣憤有實甜蜜,但是只要是『真』的就是
一種體驗,NIN這次的巡迴叫Wave Good-bye Tour,其實這也應該是我最後一
次帶表演給大家了,我的確不想讓他們失望,也的確是無比無比恐懼。

其實我的確幫過不少人,也從無需要什麼回報,但是我從來沒有乞求任何人也
用同樣的方式對我,因為我一直很討厭欠別人,也討厭討什麼東西,但是這次
我的確需要大家的幫忙,希望你們能幫我,不是為了直的或是任何一個代表身
份地位的東西,我的確需要你們任何一個給我一點點力量的人,我需要在這短
短幾天能給我人力資源的人,任何人力都行也無比感謝,我只能盡我最大的能
力保留住一個最基本的東西,雖然一直很辛苦其實現在的確也非常非常累,但
是我都不敢睡

這其實不是催票行動,或是票房告急,我不需要你的『票』,我需要你的
『人』,甚至於是任何的『人』,就算是這幾天直到下個禮拜三,請幫幫幫幫
我渡過我一生中沒有渡過的難關,再次懇求請幫我就這麼一次。

也很感謝大家那麼多年的給予我帶來的人和自己,無比真誠的感動和點對點的
交流,無比的真實和真誠,這可能也是我的Wave Good-bye吧,真的非常感謝
大家,其實我現在還蠻難過的。

假如你這禮拜有空,請幫幫我讓這次的Wave Good-bye,超越任何的商業意
義。

請聯絡我、請幫幫我:james@straightmusichouse.com (請不要寄站內信)
無論你做什麼?我都需要你。

再次感謝、銘記在心


(以下是theleaf在此篇文章的補充推文:
→ theleaf:我真的需要義工,所有寄我的我會一次回,再次感謝你們的
→ theleaf:大恩大德,有些人寫的我真的很感動和難過,我一直只是個平
→ theleaf:凡人,但是我知道答應別人的事要做完,我不想對不起別人
→ theleaf:就算最後只剩我一個人,我還是要盡力做到我答應別人的
→ theleaf:無論多難多難,還有我們距離多遠多遠,這和直的或是吳牧青
→ theleaf:無關,只是一個很本質的東西,我無法對不起人家,因為人家
→ theleaf:對我們很好,就算是到最後一刻,他對我好我要還人家十倍都
→ theleaf:不夠 就算是沒人幫我 )





──────────────────────────────────
作者 ouch (Soma) 看板 StraightMH
標題 Re: [許願] 請幫幫我
時間 Wed Aug 5 02:09:15 2009


我直說好了,辦完這兩場表演,我有很長很長的時間要為這兩場巨大的虧損償還債務,
應該沒有人想過接下來我的生活會是怎麼過,所有的現實情況接踵而來,
你們的感謝和記憶或許還足夠我撐完半輩子的苦日子。

是的,我就是theleaf所說的"那個不該幫的人",他幫了我,害了我們的團隊做得
非常地辛苦,我的工作能力連累許多在team裡面很努力的工作同仁,
我們很勉強地把節目生出來,你們可能不大了解其實這樣接近80分的
演出結果大多數都是我們工作團隊一起努力出來的結局,
我一路下來,我真的認知到我好像真的只是一個很喜歡音樂的白癡,就是這樣而已。

Nine Inch Nails的演唱會有99.9%的機率是我最後一次為各位服務的機會。

很感謝所有對2009音樂航空站有美好記憶的樂迷。
我很有可能帶著這些記憶陪伴我接下來不大可能有美好日子的一生。

至於那些趁亂來鬧的混帳,我再怎麼不堪,都會用最嫌惡的眼光瞪你們。

(以下依然是補充推文:
推 theleaf:我說不該幫是因為害了你父母,我不該幫了一個人而害了人家
→ theleaf:的父母,搖滾夢其實還有另外一種,不要再對不起他們,認真
→ theleaf:把它做完,無論有多麼多麼的難。 )

──────────────────────────────────



我個人曾經參加過四次直的音樂舍辦的活動

第一次是在一年前的You Can Play That Again 1,我記得那一天晚上走出Y17時,我臉上掛滿了充實的笑容

第二次看直的活動是The Music,那天晚上我批哩砰愣的跳阿叫的一整晚直到燒聲

第三次是Oasis,雖然我在觀眾都是木頭人的C區,可是我很盡興的看著那對屌臉兄弟的演出

第四次是音樂航空站,聽團八年來,這是我在台灣看過最棒、品質最好、最舒服、最愉快、cp值最高、音場最棒、最乾淨整齊、飲食最便宜、觀眾最友善熱情的音樂祭,以一個曾經去日本看過音樂祭的人來說,我認為這場甚至有到國際音樂祭的標準,音樂航空站讓我體會到我去年去Summer Sonic時所感受到的東西-"真摯的誠意"

經過這幾次看表演的經驗,我一再地感受到直的音樂舍是一組真的有以”觀眾”的角度來辦活動的人,但也許就是因為過於專注音樂上的本質,而忽略了商業行銷上的宣傳,因此參與的觀眾數量太少了,這使得主辦單位欠下天文數字般的鉅款,目前主辦單位已沒有資金再找足夠的工作人員、工讀生來維持下週三的九吋釘演唱會。

當然以商業行為來說,辦個活動結果搞到自己賠上身家,這根本就是傻子才作的事,笨的要死阿!這種熱血到血流滿地的神經病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可是我也必須說,就是因為有這種不怕死的神經病存在,台灣腐朽落後的音樂環境才能漸漸的進步,才能讓更多原本只會存在於夢中和dvd中的大團來台灣表演。

可以的話,請有看到這篇文章的你也來幫幫他們,不需要你花錢,只希望你寄信給theleaf的信箱報名義工 james@straightmusichouse.com 撥出幾天去演唱會幫忙(搞不好當演唱會義工很好玩呢~可以認識很多新朋友)。如果你和我一樣是抽不出時間的上班族,那也希望你能花個1500買張票去看看曾經被提名12次葛萊美獎、並拿下兩次葛萊美獎的工業搖滾天團-九吋釘,這場演唱會是他們休團前的最後一次世界巡迴,如果這次沒去看,那一輩子都看不到了。


九吋釘樂團 2009年台北演唱會

Date: 2009年8月12日 (星期三)
Time: 20:00 (18:00入場)
Venue: 南港101 (北市南港區興南街71號,中視旁)
Ticket Online: 請洽年代售票
8月10日前,特價: A區 2900 / B區 2100 / C區 1500


延伸閱讀:音樂航空站無限暢飲攤的工作人員心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