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 Terminals Day 1

這陣子我卡在厭世的情懷中,有可能沒有原因也有可能是原因太多了,在這種時候就需要去個音樂祭來洗滌自己的身心,所以這週末去桃園看Music Terminals音樂航空站,這是直的音樂舍辦的第一個音樂祭,陣容強的很可怕,這卡司乍看之下會有一種台灣版的Fuji Rock的感覺。

Music Terminals
Day 1的節目表


那麼週六早上就坐火車到桃園(原來台北坐火車到桃園才半小時而已阿),到火車站之後坐音樂祭的免費接駁車到會場,不得不說接駁車對於我這種台北國居民來說真是貼心又溫暖的設計。大概五分鐘車程就到了會場-桃園巨蛋,裡面有三個舞台並排,中間的是最大的主舞台,左右分別是二後和三號舞台,舞台非常非常非常的大,第一次看到台灣的民間音樂祭用到這種等級的燈光舞台設備。

Music Terminals
入場介紹做成護照的樣子,很切題


Music Terminals
舞台超大超高級


中午第一團是個澳洲團The Holy Soul:
其實我沒有很認真聽他們表演,因為這時我很專心的喝著無限暢飲的啤酒,只要買這場音樂祭的頭等艙票(A區票),就可以在A區裡無限暢飲啤酒或汽水或水,能夠再這麼猛烈的大太陽之下無限暢飲,這簡直是德政,這種杯子大小的啤酒在Summer Sonic一杯要賣500日幣,可是在這裡是隨便你喝~喝到反胃都沒問題~這實在是太開心啦~

Music Terminals
無限暢飲攤


Music Terminals
攤子旁邊是滿山滿谷的飲料


馬來西亞的三人團NAO:
印象中之前有在網路上查到別人對這團的評語是台灣沒有任何一個團的點比他們準之類的,看了之後我真是目瞪口呆,馬來西亞團都這麼強嗎?他們是一吉他一貝斯一鼓(沒主唱),整場就表演兩首很長的歌,而這兩首歌的riff千變萬化,有龐克放客哈扣流行金屬拉丁爵士雷鬼大概就是你想的到的都有,每個riff大概跑個4個或8個甚至是1個loop就會換下一種然後都沒再重複的,我覺得好像在看變編曲魔術一樣,太精彩啦!


我的愛團白目:
我今天真的是他媽的開了眼界了,他們又一次讓我讚嘆不已,小糕今天無敵辣!爆炸性感!那件衣服是怎麼回事阿阿阿!幹,每次看到她我都覺得台灣其他絕大部分的女主唱都可以去吃屎了,不愧是我心目中的台灣暴女之首阿!比魅力、比創意、比才華、比guts,她都是如此的萬中選一無懈可擊,他媽的,她今天真是辣到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我覺得自己好像看到Karen O或是關史蒂芬妮或是Courtney Love之類的閃耀著巨星光彩的美麗生物,那狂野性感恣意妄為美麗猖狂火辣挑釁的一舉一動一眸一笑呻吟尖叫而且還M字腿!用文字根本無法形容那到底有多正多辣多迷人然後我一定要強調一下她的腿和屁股實在好看到爆(幹,我好像變態)。

Music Terminals

我發自內心的感謝做出這麼辣的衣服的人(我手機照相畫素太爛了,如果想看別人照的清晰圖請點進這裡這裡這裡)


聽完白目後我跑去喝酒和覓食(再說一次,無限暢飲實在太棒了!),然後躲到有陰影的地方休息一下,這太陽大的好可怕我覺得自己好像要蒸發了。到了1976的時候我也只想在有陰影的地方好好的坐著聽就好沒必要跑去烈日下虐待自己的皮膚。1976結束之後聽了一下回聲,這團很有名不過我是第一次聽他們表演,聽了感覺超正!旋律線讓人非常喜歡~非常的流暢又飽滿~

Music Terminals
現在是1976


Music Terminals
坐在後面聽也很舒服


眾所矚目的日本團Zazen Boys:
我之前有買過一張他們的CD,那Cd聽了會覺得這是一個很難去形容的團,那個曲風和節奏上的掌控和構思和創意非常的讓人無法用言詞去形容,這基本上不是一般人認知裡會存在的東西,我覺得這像是外星人才想的到的,然後今天我就在現場看到四個外星人在我面前把這種神呼其技的東西活生生的表現出來,如果用準來形容NAO的對點的話,那用來形容Zazen Boys得對點則該說是操你媽的卓越閃亮燦爛不可思議WTF機掰難以置信大家都瘋了你們真的是人類嗎?
Music Terminals
Zazen Boys的吉他手拿了一個裝了錢幣的紅色豬撲滿當作沙鈴,超可愛的!令人驚訝的是有歌迷也在同時拿出了自備的保特瓶裝沙子一起搖,整個太專業


大陸團新褲子:
這團超歡樂!他們玩的是Disco又帶著龐克的爽朗節奏。穿中山裝的那位的台風和唱腔超有趣!激賞!我最喜歡這種氣質坦蕩不做作又放的開又有喜感的漢子!


Frente:
聽兩人彈唱組合Frente的時候我跑去草地上躺著聽,在草地上我仰望著漸漸變成深藍色的天空,女主唱清柔和緩的聲音伴著風聲輕輕的吹來,非常的放鬆、非常的舒服享受。


夾子電動大樂隊:
我有好多年沒看到夾子了,現在的夾子只有小應還是原班人馬,其他的團員都換了(總覺得有點落寞呢)。夾子在表演時自己作了影片和字幕同步播放,所以會出現表演時台下第一排的觀眾都還是轉頭看著大螢幕的奇妙景象XD,到了最後一首的轉吧七彩霓虹燈的時候依然是全場轟動大跳舞,連在遠處卡位等著看Placebo的人也都原地跟著轉。
Music Terminals
不朽名曲轉吧!七彩霓虹燈!


Placebo:
今天的重點大團,Brian的嗓音聽起來像是低沈磁性帶有魔力的女聲,也像是不受拘束跳脫世俗的男聲,新加入的鼓手Steven動作和punch都開超大(讚啦我最喜歡這種鼓手),貝斯手Stefan超他媽帥又高又帥身材又好又扭來扭去,我從來沒看過這麼帥的gay噢噢噢。現場聽的感覺就是把CD的氣勢、透明感、優雅、層次、灰與藍、情慾都各自放大十倍。唯一一個比較可惜的一點是舊歌唱太少了,這次表演的大多是我沒有去研究的新歌,所以我聽的沒有很融入說。
Music Terminals


Music Terminals


Ghost:
今天的最後一團是日本的經典迷幻團Ghost,基本上我很少聽迷幻團所以沒什麼概念,不過聽了Ghost之後我稍微可以理解迷幻是什麼樣的概念,他們的音樂聽了會讓人覺得周圍有煙霧和幽靈和神仙在漂浮,我彷彿置身在日本民間傳說之中,然後坐敷童之類的日本神靈都一個個被Ghost用音樂在台上塑造出來一樣。


聽到十點半多就在搭接駁車回去,回程的路上聽到坐在旁邊的旁邊的旁邊的女生撿到Placebo的歌單,真是太幸運了。這天玩的太嗨回家整個人累炸了,砰的躺在床上之後才發現背部有點曬傷(第一天就曬傷,這下第二天怎得了)。另外忽然想到這天我除了酒和可樂以外都幾乎沒吃什麼東西,所以說無限暢飲真的是行!

Music Terminals
幸運女孩撿到的歌單


Day 2待續..

留言

Unknown寫道…
ZAZEN BOYS這個月27日要再度來台了!!
在華山Legacy!!
9an寫道…
Zazen Boys好團必推!

很猶豫要不要去看,因為27號是我生日想當作給自己的生日禮物,不過又想存錢當作去德國的旅費...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