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這禮拜已經看到強到血流如注的第一波Summer Sonic卡司公布了,十週年的三天SS威力果然驚天動地,這是我有生以來看過數一數二威猛的音樂祭卡司,比去年還誇張非常多,幾乎和06年Summer Sonic一樣可怕(Metallica + Muse + MCR + Fall Out Boy + Ellegarden + Tool + Hoobastank + Taking Back Sunday + Arctic Monkey + Daft Punk + AFI + The Flaming Lips + Go!Go!7188 + Maximum The Hormone ),我還記得06年當我看到卡司公布時,自己的臉和心揪成一團的感覺,當時我是多麼痛恨自己是個初出社會的窮丫頭呀。不過今年的陣容看起來有更上一層的跡象!現在光是第一波而已就已經這麼殺啦!


該怎麼說呢,首波裡讓我非常想看的就有NIN + MCR + The Specials + The Flaming Lips + CSS + Aphex Twin + Placebo + Sonic Youth = 用看的就覺得我的腳在那三天一定會斷,差不多可以跟Fuji Rock說再見了,SS這次的氣勢太旺,Fuji Rock如果想扳回一成那大概得找RHCP或Radiohead再來唱一次才行。

所以今年就決定又是SS團了!依照去年的經驗,四月買門票,六月買機票和搞定住宿,七月去拿門票規劃行程排團序,八月帶著愉快的心情去名為Summer Sonic的天堂,而四~八月之間隨時注意日幣匯率看到低點就下手。

照這程序看來,我現在該做的就是決定一下,這次到底該去東京還是大阪。Google研究了一下大阪場的狀況,發現大阪場和東京場的差異非常大,基本上東京場可以想成是野台開唱的地理位置的感覺。原則上東京場算是在都市內,附近有地鐵站和7-11、麥當勞,交通和生活機能都很方便。而大阪場是在大阪地區的離島上,根據去過07年SS的人的經驗談,交通很不妙,可以想成是海洋音樂祭那樣的交通情況的感覺,不過也有去過08年SS的人說大阪場的接駁專車多的跟鬼一樣所以不用太擔心交通的問題。

再來就是半夜的Party Time的事,去年的東京SS最棒的回憶之一就是晚上十一點到凌晨四點會有Party Time,一堆日本當地的DJ會輪番放歌(超好聽!),所以演唱會的部分結束之後,仍然可以在會場內Party,跳累就攤在地上睡,睡醒了又能繼續跳,可謂人生一大樂事。不過我發現大阪場好像沒有安排Party Time,這是東京場專有的活動(囧)。

這種很糾葛的時候就要做比較來決定輸贏了:
交通:東京勝,車站離會場很近
舒適:東京勝,大部分場地都有冷氣
狂野氣氛:大阪勝,豔陽+草地+風沙=大部分場地都在戶外的大阪野性十足
價格:大阪勝,物價和門票都是大阪比較便宜
新鮮感:大阪勝,因為沒去過
民情:大阪勝,一般而言關西人的個性比較海派豪邁有趣
趕場:大阪勝,大阪的舞台間的距離比較近,不像東京要趕場都跑很累
Party Time:東京勝,大阪沒有這麼好玩的活動真的很可惜
驚喜:東京勝,去年在東京場看到加藤鷹和豔舞的事讓我回來之後說嘴了好一陣子
體力維持:大阪勝,沒有Party Time且趕場方便的大阪應該比較能保持體力
正妹:東京勝,東京女生實在超正的,每個都頂著濃妝看SS
帥哥:大阪勝,在搜尋大阪場資訊的時候找到某位SS朝聖客在07SS拍的相片,從此我對於大阪男孩的身材抱持相當高的期待。(沒錯我熱愛man人)

看來大阪以7:5的分數擊敗了東京阿,好的那今年就去大阪吧。目前東京場的票價已經公布了,三日卷是39500日圓,所以大阪三日卷應該會是38000左右,初步估計基本開銷門票15000台幣 + 機票15000台幣 = 三萬,要一起去的人們可以開始存錢啦。我已經開始興奮了!現在我好期待第二波會有哪些喀出現,拜託請來些重團吧!最好是重到能爆胎的那種,比方說來個Korn或Slipknot或System of a down或RATM的話那我此生就沒有遺憾啦~

留言

匿名表示…
HI~
我也是今年想去ss的人!!
所以不論東京or大阪場都是會有下列那些名單的人嗎?
我有點搞不清楚 囧
9an寫道…
是滴~SS的卡司是兩邊場地都會有這些名單的人。他們的作法是第一天唱東京場的人,第二天會飛去大阪表演,反過來說第一天唱大阪場的則是要在第二天去東京表演,今年擴充為三天的SS應該也是會這樣做。
蜆仔寫道…
hello 我也是今年要去ss的
喔我的媽,十週年實在有點太犯規,第五個提示出現了...

不知道第二波名單什麼時候才會出來
9an寫道…
去年的情況是每兩個禮拜會公布一波,所以我猜下禮拜就會出現第二波啦(或是下禮拜也許會釋出第六波提示也說不定XD)
匿名表示…
你好啊~!
我是香港的
今日路過見到你的網
我有去過05及06兩年SS
沒錯...06那年確是很可怕的陣容!!哈哈
這兩天裡想看的樂隊演出時間緊密得要命
幾乎沒有好好的停下來
希望可以跟你分享一下SS之旅的經歷
你有Facebook嗎?
9an寫道…
香港的朋友你好阿,我超羨慕你能看到ss06啦哈哈,那應該會是玩到累翻的兩天吧

這是我的facebook,不過我很少用就是了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199133592
匿名表示…
對啊~幸運的是大部份想看的樂隊都能夠順利一場連接下一埸...被迫中場離開的我記得只有一場~只是首天的最後一場我還是選了去看Draft Punk而放棄Metallica~

不打緊...我已add了你^^
9an寫道…
去年我也是得在Coldplay和Fatboy Slim、Zebrahead和Maximum The Hormone之間作抉擇,希望今年不要發生太多這種想看的團彼此衝堂的事情
匿名表示…
依我所看上年的時間表..其實你看完Zebrahead後還有時間可以回去看Maximum The Hormone..但要急步..哈哈!若要我二選一...我會選擇Maximum...因為他們是到日本必看的本地樂隊..真的很捧!!

我會是這樣 :
NEW FOUND GLORY > TRIVIUM > マキシマム ザ ホルモン > LOSTPROPHETS > 喝啤酒 > THE PRODIGY

上年陣容也不比06年差...可惜我沒有錢去...也是一種遺憾
9an寫道…
你的前段安排和我去年差不多呀,我是
NEW FOUND GLORY > TRIVIUM > マキシマム ザ ホルモン > The Verve > Go! Go! 7188

放棄Zebrahead改看Trivium是因為想早點佔個好位子看Maximum The Hormone,我太喜歡MTH了!而且他們在日本非常受歡迎,如果不早點去搶位子的話就只能站遠遠的看了。
匿名表示…
我也是MTH迷...那年他們是在露天演出的....起初我也跟你一樣不想站太遠...於是我站在最前的一排....MTH一出全場瘋狂起來....可怕的事來了....我完全吃不消日本樂迷超猛烈的衝撞...人迫得我的肺差點快要爆開!!!我和我的朋友最後很不易容才逃離前排行列繼續歡呼...氣氛真是一流!!!

可知道第二彈名單已發佈了 :
Kasabian/Elvis Costello/Joan Jett and the Blackhearts/
Mastodon/Phoenix/Tahiti 80/The Ting Tings/
Tom Tom Club/All American Rejects/The Big Pink/
Gogol Bordello/Iglu&Hartly/Never Shout Never/The Qemists/
School of Seven Bells/Tame Impala/The Temper Trap/
The Veronicas/


Pete
9an寫道…
第二彈名單大都沒有我熟悉的團耶,真糟糕XD,希望第三波能夠有Maximum The Hormone
匿名表示…
對啊~第二波的竟全不是我杯茶!!!..所以暫時亦未有太大意欲想去

pete
boo寫道…
hello, 我也是香港的, 打算今年去東京ss。由於是第一次去, 想問你一些訂票等事宜。介意facebook add你嗎?
9an寫道…
boo你好阿,請add吧,只要是我知道的都會盡量回答

我的facebook是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199133592
Unknown寫道…
我今年也要去SS喔!!~票已經買好了。不過我想請問SS晚上結束是不是很晚阿,這樣如果我住東京車站附近,會不會沒有電車回去阿??
9an寫道…
To 佳蓉:
去年SS大約是晚上九點半結束,而東京地鐵是晚上十二點收工,中間還有很多時間可以去搭車,只是要注意一下到時會有"成千上萬"個觀眾和你一起搶著搭車,屆時可以體驗一下日劇裡的日本人瘋狂搶位子,車內密度MAX的情境
Unknown寫道…
請問我也可以加入您的facebook跟你請教summer sonic的問題嗎?
9an寫道…
ok阿,不嫌棄的話請盡量加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