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金獵人月

“Every day is exactly the same. There is no love here and there is no pain” 節錄自Nine Inch Nails的歌Every Day Is Exactly The Same

簡單的講,這個月我得要趕工生報告出來給別人,再嚴謹的一點講,是要在27天內測完16個OS、四個Browser、三台設備、兩片板子的排列組合和我們親手寫的超過1100條的case。在這27天內當然也有其他的瑣事要做,像是回永無止盡的客戶來信和寫文件和接下忽然冒出來的種種事件等等。

簡直是瘋了。其實我現在腦裡沒有壓力,只有瘋狂,這鐵定是要加班了,而且是連續27天提早上班和加班(週末當然也要來上班),這段期間還涵蓋我的生日(幹你娘)。這感覺很像國興日本台播的黃金傳奇裡面挑戰一個月貧苦生活傳奇之類的東西,我現在則是像是要挑戰連續一個月加班傳奇。

理所當然的我得擱下所有手上的文章、歌詞、要編給敝團的鼓、diy電子鼓、聽團等等有益身心健康的事(不過練團還是會到,誰都不能阻止我練團)。我幾乎可以用想像的來預測接下來的27天:
禮拜一,加班
禮拜二,加班
禮拜三,加班
禮拜四,加班
禮拜五,加班
禮拜六,加班
禮拜天,幹你娘,還是加班
以上Loop四次。幹這真是悲慘的生活形態,一時之間我聯想到Nine Inch Nails的歌Every Day Is Exactly The Same的部分歌詞:
“Every day is exactly the same
Every day is exactly the same
There is no love here and there is no pain
Every day is exactly the same”
(翻譯:每天都完全一樣,日復一日都一模一樣,這裡沒有愛也沒有痛楚,每天都一模一樣)


(歌詞非常完美的一首歌,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去找一下完整的歌詞,我看了都快哭了,用淺顯易懂的詞彙道盡routine式的麻痺生活的虛無,過這樣生活的人類也只不過是台機器,不停的再重複昨天罷了,等到這台機器壞了就是可以終止這一切的時候了。)

這段詞多麼精準的描寫出我這短暫的未來生活模式,大家有沒有感受到NIN的奧妙之處呢,我想很多上班族聽到這首歌時應該都會落下心有戚戚焉的眼淚,真是難以言喻的悲慘和切題,所以昨天加班到全公司只剩我一個人之後,我就開始搬出音響大力的放歌來取悅自己(Every Day Is Exactly The Same當然是必放曲目,NIN的The Downward Spiral專輯也當然要播,這張專輯的歌從頭到尾都太經典了,昨天可說是NIN之夜),一時之間工作區域變的像夜店一樣熱鬧,被優質的音樂和一堆測試機器包圍的感覺其實還不差,如果能夠再搭上一根煙的話那就太完美了。

幸好這樣猛烈的加班可以拿到補休或加班費,我在考慮著要全部換成錢或是全部換休假,多八天工錢或是多八天假期,這兩種都能確保我接下來可以過的很爽,有多爽咧?三月在The Wall有Story of The Year(美國來的Screamo團)和The Band Apart(日本來的難以定義風格的燦爛團)!試聽完之後覺得非常棒阿,拿錢的話就把錢花在聽團上~拿休假的話就聽團前或後一天都放假然後照樣去聽團~我敢說這27天過去之後我一定超級需要好好聽個團才行,最後補一個白目在2/8的DMC演唱會上的影片,我覺得表演就是要這樣有創意才精彩。2/8那天我媽找我去吃飯害我沒看到這場,現在看到影片之後我好懊悔,從4:36之後的片段實在太獵奇了,為什麼白目的表演可以這麼好玩呢?

留言

熱血時代劇寫道…
Hello
您好,我們是獎金獵人網站,我搜尋獎金獵人的同時剛好看到你這篇Blog,後來發現你的Blog風格跟我們很像,或許你也會喜歡我們的網站!
我們是專門收集各種比賽的網站,也提供會員一些服務,歡迎你過來看看~
獎金獵人網址:http://bhuntr.com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