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k am Ring/Rock im Park

抉擇的時候到了,現在是一月,距離即將到來的3~9月的一堆音樂祭,平均起來大概還有半年的準備時間。從去年大概六七月開始,我就打算今年要完成去加州看Coachella的夢,那麼從Coachella官網上可以看到日期已經公布了,是4月的16~18

每次在網路上找些Coachella的照片,都覺得那看起來就像是天堂一樣美麗又繽紛的地方,除了音樂以外,那邊也有很多藝術家會作些燈光、雕刻的裝置藝術,根據網路上一些長年參加Coachella的老觀眾表示:”那些花花綠綠的玩意一年比一年漂亮”

Coachella裡有很多大裝置藝術


Coachella的現場,看起來好漂亮阿


而我對於沙漠中的音樂祭、漫天霓虹燈、遍地奇異雕刻的各種想像和期待,就在前幾天看到德國最大的音樂祭Rock am Ring/Rock im Park的第一波陣容和歷年卡司之後,煙。消。雲。散


是Rammstein呀阿阿阿阿阿!!!!!!!ヽ( ゚∀゚ )ˊ前陣子找了他們的演唱會DVD來看之後我就整個大沈迷不已,這團在我目前的”人生必看十團”裡目前排行第五,最近研究了一下他們的資料時,發現主唱Till有說過希望在50歲的時候退休(他現在已經46歲了),所以這也是幾年內不趕快去看的話就看不到的那種緊急團,而且以這團表演用的超誇張器材規格和種類來講(大量火光、爆破物、雷射光、橡膠船、大砲大鍋大翅膀、噴火噴泡沫噴紙花噴迷樣液體等等),這團絕對不會來台灣,我們這個小小的島沒有足夠的市場來支撐他們這麼豐富又有梗的表演,全亞洲應該只有日本的市場和財力足夠支撐他們的演唱會,所以說想看他們的話,Rock am Ring是個大好機會。

那麼現在先著手研究一下Rock am Ring/Rock im Park是怎樣的活動,和Coachella相比較起來,Coachella是以indie、電團、英搖團為主,而Rock am Ring/Rock im Park則是以當紅的rock、metal、punk團為主,從去年的卡司圖就可以看出兩個活動的差異

coa09
這是Coachella 2009的卡司,喜歡跳舞的人應該會很愛Coachella


rar09
這是Rock am Ring/Rock im Park 2009的卡司,第一次看到這陣容圖的時候我嚇到,Korn! Slipknot! Papa Roach! 瑪麗蓮曼森! 而且居然還有Guano Apes(這團的女主唱我超愛)!還有無比歡樂的龍力XDDD!媽的咧,我人生必看十團在這裡面就包含了兩團!(Korn和Slipknot),這種挑團的風格完全就是我的菜,去一趟就可以一次了結一堆看團夢


Guano Apes的You Can't Stop Me,我好喜歡這種調調的女主唱


Rock am Ring/Rock im Park是辦在不同城市不同時間的同一個音樂祭,Rock am Ring是辦在德國西邊的Nürburgring,而Rock im Park是辦在德國東南邊的Nuremberg,Rock am Ring和Rock im Park的關係就像是Summer Sonic東京場和大阪場的關係一樣,他們是完全同樣的活動和卡司,只是辦在不同的城市和時間,所以如果要看的話,不管是看Rock am Ring或是Rock im Park都可以。

如果真的要去的話,那首先要搞定的就是門票,對於音樂環境很貧乏的台灣人來說,要買外國音樂祭的票永遠都是一件要發揮想像力去解決的事,我建議第一步通常是上官方網站來看看買票的訊息,但Rock am Ring/Rock im Park的網站他媽的只有德文的咧 ゚д゚ (傻眼),媽你的逼,連無敵排外的韓國人的ETP音樂祭都有英文網站了,你他媽這種巨型音樂祭的網站居然不做英文版的?阿這樣是要怎麼去思考買票方法?上網查了一下是否有人曾經寫過去Rock am Ring的遊記和買票方法,只找到去年曾經有一個女生寫了遊記(寫的滿好看的,看起來她是德國留學生,所以買票對她來說不是問題)。那麼幸好這幾天曾經留學德國的法藍姬(去年認識的同為NIN歌迷的同好)跟我說她在德國有朋友,可以請她朋友幫忙買票(喔耶),所以說多認識朋友真是一件好事阿,人在世上還是要廣結善緣才是~

除了Rock am Ring/Rock im Park的調性比Coachella更和我的胃口以外,最後讓我打消今年去美國,改成今年去德國的念頭的另一原因,是因為我看了德國地圖,發現荷蘭♥和法國都在德國隔壁!荷蘭在德國的西北方,而法國在德國的西南方,如果我去看位於德國西南部的Rock am Ring,那看完之後也可以順便去一下荷蘭或法國(如果去法國的話還可以順便去法國旁邊的西班牙!呀呀!是西班牙呀!Español ヽ(゚∀。)ノ!)。說實在的我今生最想去的三個地方就是加州、荷蘭、西班牙,如果去德國看RAR的話那順便去一下荷蘭或法國/西班牙也很合理阿哈哈哈

那麼如果要去的話,最好現在就要買票了,由網站上看來現在有優惠票價150歐元(大概台幣6700,幹,好便宜阿,6700就能看到Rammstein和Muse耶),雖然目前只有公布一點點團,但是從歷年卡司看來,基本上我對這音樂祭的陣容充滿了信心,完全不怕後來卡司會鳥掉,可以的話希望今年也來個Korn或是RHCP或是RATM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