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啟

大家有沒有在自己人生低潮的時候,遇到某些畫面或聲音告訴你一些訊息?就像是摩根費里曼演的上帝在電影"王牌天神"裡,用各種方式告訴金凱瑞說他的人生方向要注意一下

大家有沒有在看電影預告時,發現最刺入心坎的不是預告裡的各種五光十色的片段,而是預告中一句平白無奇的旁白?就像是殺客同萌預告(好爛的片名)裡明明正妹無敵,但是最讓人回味無窮的卻是一句一閃而過旁白"現實是一座監獄"




大家有沒有在無意識的聽著英文歌時,發現那些原本聽不懂的字句,忽然一字一句鑽入你的腦海,輕輕的告訴你他們的意義?就像是在午休時間隨意聽著Limp Bizkit的歌時,發現那些密麻的副歌和轉折段落的歌詞忽然完完全全的在你晦暗絕望的心中展現出他們的真意?簡直神奇的像是冥冥之中的神秘力量想透過Limp Bizkit來告訴你一些什麼一樣



Limp Bizkit的Livin it up

以下不是我的翻譯,是宇宙之中的神秘存在告訴我這些歌詞的意義,而我代為潤飾轉達

Livin it up 恣意妄為

Cause it's so easy
To tell a lie
因為自欺欺人是這麼的輕鬆
And it's so easy to run and hide
躲躲藏藏也是如此容易
But it's not easy to be alive
但是生存卻一點也不簡單
So don't be wasting
None on my time
所以你少浪費老子的時間!

This world is like a cage
現實就像是個牢籠
And I don't think it's fair
我不覺得這是公平的
And I don't even think
That anybody cares
但我也不覺得有人會在乎
It'll leave a hole down the side of me
這一切在我心裡留下一個深洞
And it'll leave a scar
也留下一道傷疤
Can anybody see?
有人能看見它嗎?
That we gotta get it out
我們一定要逃離這裡
We gotta get it out
我們一定要逃走!
And I'm 'a get it out
我一定得逃!
With the mutherfucken microphone
有一個操他媽的麥克風
Plugging in my soul
深深的扎在我的靈魂裡面!
I'm a renegade riot getting out of control
我是個他媽的失控的暴動叛徒
I'm 'a keep it alive
我想要真正的活著!
And continue to be
Flying like an eagle
而且繼續的像個老鷹遨翔!
To my destiny
振翅飛向我的天命!
So can you feel me? (Hell yeah)
所以你們聽的到我嗎?(媽的!)
Can you feel me? (Hell yeah)
你們感覺的到我嗎?(媽的!)
If you feel mutherfucker then you'll say (Hell yeah)
如果你也覺得幹就跟我喊聲操他媽的!
Hell yeah, I'm livin' life in the fast lane
他媽的!我要真真切切恣意妄為的活著!

Cause it's so easy
To tell a lie
因為自欺欺人是這麼的輕鬆
And it's so easy to run and hide
躲躲藏藏也是如此容易
But it's not easy to be alive
但是真誠的存在卻一點也不簡單
So don't be wasting
None on my time
所以你少浪費老子的時間!

I'm just a crazy mutherfucker
我只是個操他媽的瘋子
Livin' it up
縱情狂歡
Not giving a fuck
誰也不甩
Livin' life in the fast lane
像在快車道上四處橫行的活著

Another crazy mutherfucker
只是個操他媽的瘋子
Livin' it up
縱情狂歡
Not giving a fuck
誰也不甩
In the fast lane
在快車道上恣意橫行

留言

匿名表示…
最近中午跟同事下樓吃飯時,看到電梯廣告螢幕裡撥放這部爛片預告,畫面群魔亂舞....我搞不清內容、也引不起興趣,但在聽到這句對白時,我屏息駐足[當現實是牢獄,只有你的心智能釋放你自由] 這是天啟嗎? 老天爺在跟我說沈麼事情? 是該改變了嗎? 我可以放膽去追尋嗎? 那若這世上其實沒有這樣的寧靜,那怎麼辦?!
9an寫道…
總得嘗試過才知道世界上到底是否存在著你想要的寧靜吧,我不太會講大道理,不過我覺得如果每天都像坐牢般重複著一樣苦悶的生活,去做一些改變來讓自己看到生機也不是什麼壞事,就像刺激1995的主角一樣每天一點點的用一根湯匙挖出一條逃獄、通往自由的道路一樣,有讓自己往自己想要的方向去行動准沒錯

另外,殺客的導演是拍300、守護者的Zack Snyder,其實這片應該不錯看,但就是片名太糟了點~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