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肉聖誕節(下)

12/24一早,我躺在床上、睜開眼睛、望著窗外白晃晃的天空,神清氣爽得爬起身子,然後背痛欲裂得跌回床上。有沒有那麼痠痛的阿??所謂的年紀大了就是說這種情況嗎??我回想著若干年前,從台北永和騎車12個半小時到墾丁看春吶,抵達旅館的瞬間陷入昏迷,睡了七小時之後又是一條精神好漢的過往,難道我已經到了一覺睡醒之後,無法HP & MP全滿、異常狀態全恢復的年齡了嗎???


總之我在床上齜牙裂嘴、翻騰攪和了一陣才辛苦的爬下床。今天是惹魔高校返校日,光看表演的名字就不得不眉頭一皺,感覺案情並不單純,從早先的種種DM文宣、影片和照片看來,這場表演一定特級有梗。


12/24惹魔
先來看看DM背面文宣,我得說這年頭金屬系的文案真的一個比一個幽默風趣引人噴飯。用耍帥裝酷充凶狠來宣傳的年代已經過去了,現在要硬梆梆又好笑又有創意才能吸引人,DM後面寫著這次惹魔高校返校日的返校選手有:


黑金大大大老的幻日


變態又促咪的Beyond Cure(這張團照真是深得我心)


本網誌讀者應該都很孰悉的血肉果汁機


具有無敵黑死女主唱的恕


一把吉他一個趁,三把吉他就是趁趁趁的賽德費(抱歉google不到清晰的團照)


從Nemesis改組的梅花參


一字攤開真是有夠兇的龐大陣容!我說惹魔高校根本就是樂團界的魁男塾~五百塊錢的門票就可以看到這樣man到掉渣的組合,只能說有夠划算啦!


過一陣子又出現鼓勵當天變裝的消息,說是限定五種系列:
1. 聖誕節系列(限定樹、糜鹿)
2. 黑道系列
3. 運動員系列(限定整套裝備)
4. 卡通系列
5. 影視人物系列


這讓我回想到十月份時在地社看萬聖節趴,當天也是變裝,陣容也是一票金屬和一些電音團,於是當天晚上就有一堆妖怪、血漿人、剛彈、變臉羅夏、超級瑪莉、乳牛什麼有的沒的集體大衝撞的奇妙景象。如果惹魔高校返校日當天,也有這樣一大群穿的很奇怪的角色在衝撞那一定非常有趣。



再過幾天惹魔高校校長Freddy也拍了宣傳影片,鼓勵學生和校友活動身心



最後在惹魔返校日的前幾天,血肉果汁機也自己拍了個宣傳影片(真是很有心阿)。這不看還好,一看真是笑到幹你娘,彷彿像在看三立八點檔,濃濃的台味從螢幕滲透到我的房間害我把嘴裡的茶噴了一桌,踏馬的,為什麼連拍宣傳影片都可以這麼台,還有那些彩繪紋身未免太專業,看起來實在很到味(我真的很敬佩血肉的幕後製作團隊人員,美工技術超一流)



(不過個人覺得惹魔系列歷年來拍的最好的宣傳片還是這一支,從頭到尾就只有一招—Doris正妹直擊,單純卻一擊必殺)


那麼為了響應變裝,開演前我就想著要穿些什麼才好。基本上在累積了幾年出國看音樂祭的經驗,看了外國人如何享受、大方溶入狂歡的音樂節的方式之後,我現在認為聽團就是要盡情解放隨心所欲,想穿啥就穿啥,想亂動就亂動,想吃就吃想喝就喝,把日常生活的拘束和規範完全拋開,完全不要去在乎別人的眼光,可以的話盡量穿的有趣或輕便,這樣就會玩得很開心自在輕鬆愉快。於是我翻著衣櫃一陣思索,我瞄到之前去日本買的海賊王的喬巴帽,帶著喬巴帽扮成聖誕節系列的麋鹿應該很OK,可是衣服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所以還是換個裝扮吧。於是再度一陣亂翻,我挖出了一具舊的捕手面罩,就是這個啦!可以走運動員系列路線!所以我趕緊打給之前一起去日本看Summer Sonic的朋友Nina,跟她借她在日本買的阪神虎球衣,然後在配上我哥的舊棒球手套。


12/24惹魔
全套裝備的捕手裝扮完成!自己看鏡子都覺得穿這樣去聽團真的很北爛XD


那麼時間一到,我就穿著捕手樣去惹魔返校日了。越靠近The Wall,我的變裝心理障礙就越來越大,離目的地越近,羞恥心就跟著節節高升,就跟之前去地社萬聖節趴一樣,在踏出家門到走進會場的這條路會倍感漫長,抵達目的地的時候恥力會到達令人難以動彈的顛峰~所以到了The Wall之後,我先把機車停在The Wall後面的巷子裡,穿上尋常的外套,人先溜進去The Wall探勘,這場的觀眾看起來還滿多的,大家都是血氣方剛氣質的年輕人,也遇到很多認識的朋友都來看這場。基本上大部分的觀眾都是穿著很中規中矩的聽金屬裝(各種黑色團T),只有少數觀眾、工作人員和表演樂團有變裝,感覺The Wall這場的群眾沒有像地社那樣放的開呢。


探勘完,我回到車上糾結了好一會兒,平復一下羞恥心,把變裝心理障礙一層一層扒下來,然後戴著面具穿著球衣一口氣衝進去!我只能說穿捕手樣的效果實在很吸睛,看到我的打扮的人都噗喫一笑。不過面具在這種時候就發揮了神奇的效用,它可以有效的隔離視線,保持心裡的安全感,所以感覺雖然大家都在看可是沒人看到我的臉、沒人知道我是誰這樣,於是內心的糾結就在衝進去的幾分鐘之內迅速消散~


很快的,第一團梅花參就上了,如同文宣所說,他們的前身是Nemesis。很久以前我有看過Nemesis的表演,也聽過他們赫赫有名的翻唱歌-“天譴舞孃”,是個令人眼睛一亮的emo團,所以我抱著期待的心情等著看轉型成為梅花參的他們會帶來怎樣的演出。但是看了之後我有小失望一下,他們的音樂變成帶電的一般搖滾,不太重也不太凶猛,vocal旋律的編排感覺唱的瀕臨破音,聽的讓我捏了把冷汗。可以感覺的到大部分觀眾都不甚滿意,大多數的人都極其鎮定的站著聽完,沒有出現金屬場該有的大混戰場面。這場唯二的爆點之一是梅花參把臉全塗黑、打扮成工人造型出場有成功造成眾人爆笑,之二是馬力(Beyond Cure的貝斯手)打扮成聖誕老人亂入到觀眾群之中發放一大箱綠色的迷樣束條,引起觀眾一陣搶奪。



走電子搖滾路線的梅花參




第二團賽德費的出場則完全是另一種超現實的氣象,當布幕拉開,眾人看到台上有個初音未來(由賽德費的鼓手小郭飾演)在跳舞的時候,眾人發出的歡呼聲簡直就是如雷貫耳,一會兒又看到跳舞的初音帶著金屬好漢們一起拿著剛才發放的綠束條來耍蔥,這種超有違和感的暖場場面是怎麼回事XD,我忽然覺得自己好像走到什麼資訊展看到宅宅們對著台上的show girl如癡如醉。在我笑個不停之際,只見初音很萌得跑到鼓組上立定坐下,賽德費的其他團員戴著面具跑出來,毫不猶豫的就直接幹入今天轟隆隆的音樂主題,剛才還呵呵笑著甩蔥的觀眾馬上拎著蔥條邊衝撞邊對著旁人的身上頭上一陣舞蔥甩打,一時之間綠色的東西在空中四處紛飛,他媽的,金屬場出現這種無雙亂舞的場面就對啦!我七手八腳的跟著捲入衝撞的漩渦之中,捕手面具在衝撞場面完美的展現它的高超防禦力,戴著它被打被撞完全不痛不癢,問題只在於面具很重、很容易歪掉,以及很容易被推出去當作衝撞的目標XD



大家仔細看看初音,明明是男人卻有這麼白皙的細腿,這根本就是作弊(譴責)



12/24惹魔
在又歡樂又萌又兇狠的賽德費之後,鼎鼎大名的台南金屬團龍頭-恕樂團延續著莫名歡樂的氣氛上場了,這正是所謂的沒有最歡樂,只有更歡樂,當全場看到恕的貝斯手小睿超級開懷的上台之後所有人都淪陷啦~


12/24惹魔
簡直像是剛從史瑞克2裡面走出來的角色一樣,笑容有沒有這麼陽光燦爛的阿?!


12/24惹魔
完全的搶眼!我看了快要笑死


12/24惹魔
雖然主唱和鼓手都是氣場極強大的大正妹,但是我無法把目光從隨時會歪頭呈現斷脖子姿態的薑餅人的身上移開,在這麼殺氣騰騰、又黑又死又鞭的音樂之中和又打又擠又衝的場景裡面居然有如此慈眉善目的存在,當今世道的金屬場景已經進化到凶悍兼具幽默的多元化風貌了嗎,真是太棒了~我好歡喜!



大家務必要看看影片,才能感受到薑餅人的威力



恕樂團表演完之後就是血肉果汁機了,在今天這場表演我就無法像昨天在Legacy一樣,輕輕鬆鬆的穿越前方人群站到觀眾區第一排,在這種正宗金屬場子的前排早就擠滿大把大把摩拳擦掌的血性漢子們,於是我站在觀眾區偏後方,回想著前一天佛光普渡、瑞氣千條的血肉果汁機,期待著今天再次觀賞到插著大隻小隻龍飛鳳舞金黃旗幟的血肉廟公聯合大起乩。

但是在幾分鐘之後,我就發現自己的天真,我完全的把血肉想的淺了


12/24惹魔
在等待的片刻過後,我的後方出現些許騷動。我轉頭一望,看見馬力聖誕老公公在觀眾區裡開路護駕,讓戴著豬頭面具和超粗金項鍊、扛著音響、一身嘻哈洋台客裝扮的仲宇十足ABC痞樣的穿過眾人鼓掌叫好的觀眾區,在音樂喧嚷和觀眾呼喊之中,爬上五光十色的舞台,迎接緩緩退開的布幕之後,和他一樣….


12/24惹魔
…台到一個爆棚的嘻哈咖血肉大軍


12/24惹魔
此刻我的心中出現和昨天一模一樣的台詞,有沒有這麼超展開阿????


12/24惹魔
我真是猜不透你們呀! (食神唐牛調)


12/24惹魔
我大概震驚了一分鐘才理解他們居然給這兩天的表演排了兩套完全不一樣的梗,幹,有沒有這麼用心的阿?這,這群人對於表演的梗和創意的發揮難道沒有極限嗎?創意這麼源源不絕真的可以嗎?此刻的我內心超級慶幸自己兩場都看了,踏碼的,真的是少看一場血肉就會錯過一些很不得了的東西阿!(比方說照片裡那位戰隊造型的攝影師,沒來這場的話,在其他地方根本看不到啦)


12/24惹魔
我得說”台”這個詞彙根本就是為了阿霖和阿慶的這身衣服而發明的,台客的領域在今天畫下了新的里程碑,在血肉全體現身的那一剎那,我周圍的觀眾紛紛出現: 「靠北~」、「幹,超台的~」諸如此類的驚嘆。(不過為什麼麵包穿的很尋常咧)


12/24惹魔
到底是為什麼可以把嘻哈、台客、金屬、綜藝,這幾種截然不同的元素融合得如此融洽?


12/24惹魔
在我震驚的那一分鐘內,台下興奮不已的觀眾們早就迫不及待的跟著死扣音樂扭打成一團,我在回神之後馬上跟進衝入這如同果汁機一般瘋狂攪動迴旋的衝撞風暴之中。在場所有人好像卍解一樣查克拉全開,什麼大招通通都用上了,該打的打、該撞的撞、該跳的也都一個個從台上飛撲下來,爽啦~


12/24惹魔
沒錯,在金屬主場看金屬團,就是會出現觀眾手舞足蹈、邊推推打打邊大合唱的爽事阿~跟昨天在文青的地盤看團的氣氛完全天差地遠,看表演就是要這種動來動去的感覺才盡興舒暢啦~


12/24惹魔
代打鼓手阿軒穿的也是很花,不過看起來就沒有那麼台,看來是天生氣質好


12/24惹魔
今天這場的道具除了兩隻大戰旗雄壯威武一左一右的立於台上以外,血肉的好搭檔—“板凳”也筆挺自信的站在台前。不知道為什麼,我只要看到那個板凳就非常的開心~超希望血肉可以出個板凳公仔周邊商品


12/24惹魔
今天仲宇的控場呼應之前他們拍的惹魔宣傳片主題以及文宣,走美國西岸嘻哈黑道路線,整場都是夾雜台語中文英文的超展開梗(我第一次看到梗居然可以連戲)。今天血肉特別放送扔了5張單曲給觀眾,不過事後聽說裡面裝的是周華建,幹那真是壓倒眾生的好笑(我笑得臉好累)。基本上我覺得他的控場已經堪稱是藝術了,想來想去在樂團界根本沒有幾個人可以控得這麼靈活爆笑北爛。(順便一提他的漢草在樂團界大概也沒幾個人比得上,是的,大家可以看到他有六塊精美方正的腹肌,這精實的身材看在我這種先天胖子的眼裡就是一百個羨慕)



血肉的開場,嗨的要死啦吼又



順便推廣血肉果汁機新的超帥MV-出巡,是從搖滾台中現場拍攝


血肉果汁機的表演在滿場大爆笑和大暴動之中完美的結束,我太滿意了,幹這真是愉快又美好的一晚,光是看到這邊我就覺得這門票500有夠划得來,但是更棒的是接下來還有兩團要上呢~接著上場的是Beyond Cure,如果光是從音樂和MV來看Beyond Cure的話,會覺得:「幹!他們看起來好像很兇!」但是這幾個月我跑去The Ball找Beyond Cure的鼓手小妖學鼓之後,心裡的感覺則變成:「幹!那ㄟ駕泥親切!」






然後再稍微多看看他們的拍過的宣傳片或花絮之後(比方說上上面這片或上面這片4:16~4:55的部分),心裡的感覺就更進化成:「幹!怎麼智障變態的如此渾然天成!」


12/24惹魔
那麼Beyond Cure今天所帶來的表演也是又重又凶又變態又智障XD,主唱獨步這一身針頭人女僕裝用看的就讓我想要倒退三步,幹有夠兇!但又好靠北!(那個小兔子毛拖鞋是怎樣啦)


12/24惹魔
獨步很大方的脫下女僕裝裡面的原汁原味丁字褲(照片裡手上那條黑色的東西),丟給衝撞風暴中的觀眾們玩耍,幹有夠變態!不過丟出去之後好像沒人敢接,都閃得很遠XD


12/24惹魔
當然也少不了馬力的招牌脫褲子露屁股,幹有夠智障!超噴飯的這!在露屁股的那一刻,我馬上就扼腕自己沒帶相機拍下如此促瞇的畫面(他媽的我一定要去買一台數位相機隨身帶著,時時捕捉好鏡頭)。


12/24惹魔
今天也見到了Beyond Cure表演的名場面”騎馬打仗”,所謂的”騎馬打仗”就是在觀眾分成左右兩邊準備對撞的時候,叫觀眾高的背矮的、胖的背瘦的,讓左右兩邊的觀眾各自組成大批的騎馬打仗大隊攻打另一方的隊伍。我得說這是我看過最有意思的衝撞場面了,彷彿像是看到國小運動會玩騎馬打仗比賽,明明是很兇狠的場面看起來卻超有童趣!我必須要強力呼籲各位務必要找個時間親臨Beyond Cure的現場,來看看這種特有梗的衝撞。



Beyond Cure當天表演的完整錄影


12/24惹魔
美好的一晚即將邁入尾聲了,此刻的時間已經超過晚上十一點,觀眾們又笑又跳的激戰了一整晚,現在都呈現脫力狀態,所有人都坐下休息等著今天的最後一團—幻日。過了好一會兒,舞台布幕緩緩拉開,音響播著董雌董雌舞曲大帝國(三小?),出現在觀眾面前的是夜店一樣的場面,今天有上的樂手們幾乎都上台來跳著熱舞或是幹一些猥褻的事(比方說馬力聖誕老公公在和初音相幹),堪稱是群魔亂舞的景象,最後一團的暖場就是要弄得這麼熱鬧就是了~於是本格派黑金冷血漢子的幻日就在歡騰之中開唱了,幻日是今天唯一走正統死妝、皮衣造型,沒有玩聖誕變裝的樂團,這性子真是硬梆梆阿~在音樂上,今天前幾團大都是沸騰猛爆調性的死團,幻日則是冰涼陰冷的黑團,他們的歌像是刺骨寒風從音響裡無情的擊打在觀眾身上,連骨頭裡都可以感受到那股邪氣森森的悽厲冰寒。主唱Code講話也像是他們的音樂和造型一樣,又冷又凶又刺刺的!不過他邊講又邊拿出一盒草莓分給觀眾吃,然後說什麼表演完他要回家打英雄聯盟(什麼東西),真是反差感好大阿XD。



雖然幻日的音樂很棒,可是觀眾真的耗盡體力了,我看大家光是站著就很疲勞,都不太能跟著音樂活動了。我更是背肌和頸肌完全石化(面罩實在超重的),我的腳累到軟攤,身體累到會發抖,感覺自己只要再彎一次腰或耍一次頭,肌肉就要粉碎給我看,於是我沒看完幻日,就先走去The Wall門口休息。我頭昏腦脹得蹲在門口的煙灰缸旁,背貼著牆,頂著細微冰冷的冬雨,靜靜的發呆等著麻痺與僵硬從背上消散。在休息的同時,我發現血肉果汁機就站在我前方大概一兩公尺處聊天,我邊休息邊看著他們那大包小包份量驚人的行李、樂器、道具,他們一表演就要出動這麼多給司實在是很用心很拼阿。那麼我持續無神的發呆休息,然後,背對著我的仲宇轉過頭來,看了我一眼,走過來蹲下,問我說:「你要買鼓棒嗎?」

他問的像是去買包煙般的自然坦蕩

我驚到宛若被雷打到般的晴天霹靂

三小!!!!!!!!!!!!!!!!!!!!!!!!!!!!!!!

啥情況這?!?!?!?!?!?!?!?!?!?!?!?!?!?!?

超展開蔓延到舞台下了是嗎?!?!?!?!?!?!?!?!?!!?!?

在第一個毫秒,千百個驚嚇在我腦裡爆炸。
第二個毫秒,數不盡的問號在我喉嚨裡噎著,是怎樣是怎樣是怎樣啦!?
第三個毫秒,我想到,的確,我曾經在血肉FB上寫說想買血肉牌鼓棒的事(請看上篇第三段),血肉竟然有認真看到!
第四個毫秒,更多個驚詫和問號在我腦裡呼嚎,他怎麼認得我?(我為人應該很低調的阿??很低調沒錯吧???我一向是個超級害羞內向又自閉的隱藏角色阿!!)。
第五個毫秒,腦內控制台轟隆隆的計算著,是不是該開個什麼側錄模式來記憶一下這很是詭異的情形。
第六個毫秒,我頭腦超頻,記憶體爆炸,簡單的說,我當機了。

「蛤,嗄,阿幹,要阿!要要要要!」我的聲音不受當機的大腦控制,自己講出話來了「你們真的有帶鼓棒來唷,哇靠阿啊,超開心的~@#$T^H^#%^*S」當機到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當下真的很像弱智

「特別為你帶的」仲宇轉過身拿了一只小袋子,裡面是滿滿的血肉鼓棒(哦哦哦!!) 「你要幾副?」

「ㄟ,三副吧」(幹,應該多買幾雙阿,至少半打阿,打不完分給血肉迷朋友們也爽阿)
「你買那麼多唷」
「喔我鼓棒用得很快阿,一個月可以打爆一副」
「你是鼓手唷?」
「對呀」 講真的我還滿佩服自己就算當機失智,還是有一字不漏的完美記憶功能。

「一副兩百五,算你七百就好。」仲宇找阿慶問價錢之後如此說
「嗯嗯嗯好啊謝謝阿」聲音和手自己動著掏張一千出來,而站在旁邊的阿慶笑笑著拿去找錢。

「你的Ozzy翻譯文寫得很好,你的文章我都有看。」仲宇說,而這句話讓我回神了,原來他也是我的讀者阿,說起來以前也是有發生過我喜歡的團剛好也是我的忠實讀者這種事,頓時之間我非常慶幸自己很愛寫文章,透過每一個從指尖敲下的字,我才有緣份能結識這些有趣的人、有趣的團。


12/24惹魔
「我可以跟你們照相嗎?」回神之後的第一件事馬上就是幹些不長進的迷妹行徑!「好阿」仲宇去招呼其他團員來合照,所以這就是這張照片的來源了(謝謝可愛的攝影師小姐幫忙拍照),拍完照的我按耐著興奮和血肉道謝說再見之後,一路迷妹魂發作爽翻大笑飆車回家,這天從頭到尾都過得太開心啦!好團連發+表演都超有梗+衝撞到不行+最後驚喜的結尾=完美,怎麼會有這麼快樂的聖誕節阿?!



P1000193
而現在敲打著這篇文章的我,看著懸掛在房間裡的血肉小旗,看著鼓棒袋裡的三副血肉骨棒,看著自己寫出來的這兩篇看團文,看著這張合照照片,最後再想著我和自己非常熱愛的樂團相認了,而且他們是我的讀者。


幹,這真的是只有爽而已阿!!!!!!!!!!!





P.S 感謝Ekim Lu和血肉果汁機提供照片,感謝血肉果汁機的攝影師小姐每場都辛勤的拍照,您們造福了沒有相機的貧困眾生


再P.S 那個,如果貴團有看到這篇文章的話,其實我除了鼓棒周邊商品以外還有個很想要的東西。就像是滅火器的歌迷會慫恿滅火器出一台滅火器當周邊一樣,我也滿希望你們哪天可以出個烤漆外殼+腥紅Logo的果汁機當周邊,好看、實用,還可以榨汁來喝,潮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