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了十年的十年前

2002年的二月二十三日,那個時候的我十七歲,當時我在網路上看到有個地下樂團免費表演-“反中國併吞演唱會”,免錢+樂團,這兩個關鍵字對於我這個剛開始接觸樂團文化的窮學生來說,比什麼都吸引人。於是在那個風光明媚、天候微涼的下午,我踏進228公園,走向這個名字很有主題的演唱會。當時還是個沒見識的小屁孩的我,怯生生的坐在某個空著的公園椅子,觀察這前所未見的情境。那是我第一次聽團,在我眼前出現的這一切都是我從沒想像過的文化衝擊,我震撼的看著台上留著粉紅色雙龐客頭的樂團,和台下一大堆野孩子又跳又叫飛來飛去,我百般震驚的看著眼前的一切,這些穿著胸口有個「廢」字衣服的人們看起來比一般人快樂三倍。我從來沒看過這麼多面帶笑容、帶著野性和強烈生命力的人聚在一起;我從來沒看過這麼多不受拘束、完全放鬆的一大群人,一齊跟著台上新奇的音樂,自在的大唱大笑、跳舞扭動;我從來沒看過這麼具有快樂感的地方,快樂的能量像是隱形的頑皮小妖精一樣,在這個空間裡咻咻咻的遊走著,所有人都看不到它,但是每個人都能感受到自己的心被快樂給裹上一層甜蜜的糖衣。唱到某首歌的時候我忽然披哩啪啦的哭了,我覺得內心深處被我所聽到、看到的這一切深深吸引,這股充滿生命力的頻率和我的魂魄百分之百呼應。


那個留著粉紅色雙龐克頭的樂團叫做複製人,那首歌叫做紅色優雅族群,那一群穿著「廢」字衣服的人們叫作廢人幫,他們是一群在台中出沒、喜歡龐克的快樂野孩子,只要有廢人幫出沒的表演就一定會很好玩很歡樂。


複製人的MV


從那一天開始,我就不停的找團聽,一直去四處尋覓、接觸這些可以震撼到我內心深處的美好事物,我會跑去看各種大大小小國內國外的表演或音樂祭,讓自己浸泡在由音樂和慶典交織而成的歡愉之中。


然後十年過了,這十年來很多東西都變了,複製人解散,廢人幫消失,我從沒聽過團的小屁孩變成樂團文達人。沒變的是我偶爾仍會想起複製人,想著如果可以再聽一次紅色優雅族群那該有多好,想著廢人幫的傢伙們總是滿臉笑容的在台上台下飛來飛去的情景可以再出現一次嗎。


在時間不回頭的一口氣衝到2011年底的某一天晚上,我在FB上看到一個叫做「廢了十年倉庫派對」的新開設的粉絲頁,從介紹裡面看不出來這是怎樣的活動,但是在照片集裡面的一張圖片讓我在電腦前面驚愕了五分鐘。



我盯著圖裡電視機上面那一張寫著「廢向陽光廢向你」的小小圖,認出那一堆小小圖是廢人幫以前辦的各個活動的DM,廢人幫要再現了?!?!我不敢相信,可是看起來似乎就是這麼一回事,於是一大堆塵封已久的回憶伴隨著驚愕在我心頭迴旋一整晚。隨著時間一點一滴流動,粉絲頁上的資訊越來越多,答案也揭曉,這是由當年也喜愛廢人幫的樂迷-櫻桃辦的懷舊活動,要把以前一起經歷過那個美好年代的老樂團聚在一起辦個表演,就像是開個十年後的同學會,讓新樂迷老樂迷一起回到那個美好的當年。


對我來說這根本就是死也要去看的一場表演阿阿阿阿



....To Be Continue

留言

punxneverdie寫道…
複製人出來的時候都哭了我~
大猴表示…
請問妳知道廢向陽光廢向你裡面的MV兌換卷是哪個MV嗎........
我有一張沒兌換的XDDD 不知道愛吹倫還給不給兌換XDDDD
9an寫道…
我沒買廢向陽光廢向你耶,所以不知道還有MV閱換卷這東西XD
你要不要臉書直接寫信問愛吹倫看看?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