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k am Ring德國攻略第六回 - RaR生存指南

距離RaR倒數17天、歐洲行倒數11天,而我的旅行計畫已經膨脹到密密麻麻的十幾頁,上面記載了詳盡的地圖和交通、必看景點、買物清單等等,但是重點的RaR完整卡司還是沒出來,你沒列出來那我要怎麼排聽團順序呢?每天看著很不怎麼更新的RaR官網都讓我心裡哆嗦著,德國人做事的效率和貼心程度比起日本人還真是差了一點。

但是FAQ和詳細的RaR導覽及資訊倒是充分的公布了,配著Google來個德英翻譯也可以順利瞭解RaR到底有些規矩要遵守、還有當地有什麼有趣的資訊和設施等等。我是個非常喜歡參加音樂祭的人,而且我尤其喜歡觀察音樂祭之中,除了音樂以外的種種的細節、規劃、氣氛、小節目、食物…等等,對我來說沒有了這些不顯眼的旁枝末節,那音樂祭就不完整不美好。那麼在一些RaR論壇和官網仔細看過一些外國人分享的RaR生存指南之後,也對RaR的情況有些概念,再怎麼說,這是個15萬人的超級大音樂祭,總得先事先調查一下當地環境等等的資料才對,這篇要講的就是生存指南裡比較重要的一些資訊。


RaR當地地圖我相信絕大部分的台灣人都跟我一樣不懂德文,所以我仰賴著無敵的Google翻譯來找出每個圖示的意思,以下為地圖標示介紹(要看更清楚的地圖可以點這裡)
被賽車道圍著的紅色區域:一看就知道是會場了
Haupteingang:主要入口
Eingang B:入口B
紅色:停車區
綠色:露營區
淺綠:也是寫著露營,不知道和綠色區有什麼差別
橘色:露營車區
藍色:預約和特殊用地,基本上我認為就是給樂團休息的地方啦,想上哪個RockStar的迷妹們可以去堵人
粉紅色:摩托車和殘障人士停車區
K:訊息中心、提款機、製物櫃、失物招領
B:Google翻譯說是Volumn Issue…我不太懂這是什麼意思
紅十字:救護站
Sanitäre Anlagen:衛浴設施,洗澡要2.5歐元(靠背),廁所分兩種,一種免費另一種要0.5歐元(真好奇兩者有什麼差別。難道說其中一個沒有衛生紙嗎0.0)
購物袋圖示:超市(連超市都可以弄來是怎回事)
購物袋圖示旁邊的怪圖示:早餐攤
飲水機:免費,可以在救護站之類的地方找到
黃黑線條:路障
黃巴士和黑巴士:RaR內部的接駁車,讓觀眾方便前往內部各區域
黃H和黑H:黃巴士和黑巴士的停車點
綠H和紅H:沿著Nordschleife公路走的接駁車的停車點
黃底草綠色H:往返Koblenz、Ahrbrück和Nurburgring的接駁車的停車點


RaR住宿:
RaR是辦在德國西南邊的城鎮Nürburgring的F1賽車場裡,這個地方好像是個賽車鎮,許多國際車廠都把這邊做為重要據點的樣子,SUZUKI德國甚至在今年發表了一台Swift Sport Rock am Ring限定車款↓
那麼這邊的住宿有很多方式可以選擇:
去城鎮住旅館或民宿:保證貴的要死而且交通往返很煩又不能享受純正的音樂祭的徹夜狂歡,不推薦

露營車:在電影上常常可以看到那種可以住人的露營車,RaR也有提供露營車專用場地,如果人多的話可以一起揪團租車過去露營,應該會很舒適

露營:露營區域會在6/2禮拜三的中午12:00開放,門票就包含露營費,有去的人都能露營。基本上我認為只要是音樂祭愛好者,在你的一生之中就該體驗一次這種自行或是結伴背著帳棚去十幾萬人的音樂祭的獨特感受,就像許多外國音樂祭論壇說的,If you never camp in Coachella, then you never go to Coachella. 同樣的道理在RaR我想也說的通

豪華露營&賽車道露營:一開始在網路上賣門票的時候有看到豪華門票的販售,似乎是當地會安排比較舒適的露營地點云云。另外還有以F1賽車道作為露營兼停車的場地的特別露營票(據說要多付15歐元),如果是賽車迷的話應該會很心動吧,可以體驗躺在賽車道上睡覺的感覺喔!


RaR交通:
RaR有三種接駁車,一種是從大城市往返RaR、一種是沿著Nordschleife公路走的(應該是給在地居民用的),一種是在RaR場地裡開的(讓觀眾能夠輕鬆往返RaR各區)。從大城市往返的分別是由Koblenz、Ahrbrück和Nurburgring出發,在這些城市的火車站旁邊都有提供往返RaR的接駁車,接駁車的來回票要12歐元
Koblenz的接駁車在車站旁300處的Speard-Bank裡的Coach Departure point
Ahrbrück的接駁車就在火車站旁
Nurburgring的接駁車在D10停車場
每天的開車時間都不太一樣,詳細的開車時間請看官網表格


主舞台入場方式:
主舞台分成ABC三個區塊,A區可以容納9000人,可以想成是特級戰區,Rammstein上陣的時候應該會在A區發生超大場的mosh pit風暴,B區是小戰區可以容納12000人,C區算是休閒區、容納人數無限制。A和B區都有紅綠燈標示是否可以再容納觀眾進入,且AB區都只能從右側進去,離場時則是左右側都行。


其他還有很多小規定像是不能帶單眼之類的專業相機、不能帶玻璃瓶和罐裝飲料之類的。那我想基本上就是注意安全、雨衣和保暖的衣物要帶、早點到早點搶到好的露營位子、貴重物品拿去製物櫃鎖著、抱持著不要太愛乾淨的心態應該就能玩得很好了

留言

Unknown寫道…
哀 可惜我今天猛然想到才看到這個驚人的陣容 不然我爬也要爬去....現在辦簽證也來不及了.....................真羨慕妳啊!!!!!!!!!!!!!!!!!!!!!
9an寫道…
真的是錢存夠了就該去出國看看心儀的樂團阿,不要想著太多理由和包袱,該賭就賭該衝就衝,這年頭大團隨時可能解散或退休,傳奇巨星一個一個過世(Dio RIP),很多東西不去及時體驗就來不及了


P.S 辦申根簽證只要三天,其實還來得及唷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