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c Pro第五周

Logic Pro課是這樣子的,當你真正投入其中製作作品時,會很難撥時間去做其他創作(比方說本網誌的寫作)。所以說真正的Logic Pro第5周其實已經過去兩個月了,但是到了現在,我才有閒暇功夫來寫寫當時的故事。

那麼把時間拉回2月份,在我們學了基礎操作、loop、錄音、效果器、midi後,就要面臨第一個挑戰:著手製作一個demo。"靠自己從無到有,獨立的寫一首歌",老實說這就是我學logic pro的最大目標。天知道身為鼓手最悲傷的一件事就是,我不知道要怎麼把腦中漂過的那些旋律或編曲概念,化做耳朵可以實際聽到的樂音,但是Logic Pro很實際的解決這個問題。

於是我興致勃勃的一天又一天的聽著那上千個loop,一晚又一晚的修剪編輯不同loop的位置,試著把腦中層出不窮的梗一股腦兒往裡塞,做一做又開始自卑病發作,陷入惶恐的覺得自己的作品會不會讓人覺得不入耳(果然第一次獨立製作作品都會充滿不安),就這樣在複雜的心情下一步步的把音樂完成。

交作業的當天中午,大家去錄音室,用錄音室等級的設備來聽聽每個人的作品。做歌做到當天清晨五點的我神經兮兮的,感覺自己的作品就是任性兩個字。但是!放給同學們聽完之後居然大受好評!頓時感覺心裡一塊大石落下~作品能被別人認同的感覺真好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