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東京Ozzfest之旅 Day 1

看看時鐘,現在是5/9晚上十點,時間到了,我拎起登山大背包,打開家門,迎向2013年的音樂祭之旅。國外音樂祭之旅這種東西的美妙之處就在於,當你踏出家門的那一瞬間開始,你就會覺得自己的靈魂掙脫了日常生活對你的壓迫,沒有任何責任和束縛可以綑綁你,接下來的這幾天,你是完全順從自己的意志而踏上這段美妙又新奇的旅途,你的人生現在是完全屬於自己的。於是原本熟悉的近家街道在此時看起來都莫名的歡愉,路燈都舉起像是雙手般的支架來為我鼓舞;原本喧鬧的台北車站現在彷彿蒙上一層喜悅的色彩,夜晚的霓虹燈像是一幅幅艷麗的聲援海報在替我餞行;原本印象中相當老舊的桃園機場現在看起來像是砍掉重蓋了,機場現在變得美輪美奐,ㄜ,這應該不是我的靈魂的幻覺,它是真的重建了。


2013 東京 Ozzfest之旅
現在這樣才有個國際機場的樣子嘛。


我的飛機是5/10清晨6:50,而台北最早的客運是4:30,膽小如我是絕對沒辦法接受自己搭上這種很有可能來不及報到的客運,所以最省事又便宜的解決方法就是睡機場!是低~所以我在清晨12:30到達第一航廈,開始四處亂走,研究重蓋的機場現在長得什麼樣子,用機場網路上網隨便亂寫個東西云云。機場的半夜相當寂寥,除了少少幾個等清晨班機的人和警衛以外,就沒什麼人了。在亂晃消磨一陣時間後,我找了個寬廣的沙發坐著,讓睡意緩慢得裹上我發呆的雙眼,等著時間的洋流將漂浮在睡意裡的我帶往登機的一刻。

「你是陳九安嗎?」一個年輕女生的聲音將漂浮在發呆之海裡的我捶進深海。

在驚愕的深海浬驚醒的我張大眼睛看著這個素昧平生的女生,「是阿,你,你怎麼知道我是誰?」,鎮定點!在音樂祭遇到認識你的人這是家常便飯阿!阿可是這裡是深夜的機場耶~而且這是去看國外音樂祭耶~這可不是大港或巨獸那種百步之內必定會遇到聽團朋友的場合捏~

「我是facebook上的蓓蓓!看你長得很像facebook上的照片所以認得!」率性打扮的年輕女孩開朗得說

「哦哦哦!!!」一與驚醒夢中人,我知道她是誰了!蓓蓓是去年我去wacken(世界最盛大的重金屬音樂祭)聚會認識到的朋友再介紹來的音樂祭同好。這種隨時隨地都能遇到同好的感覺很奇妙,我知道宇宙會將和你有同樣頻率的人安排在一起,但是我沒想到宇宙會這麼有效率,還沒上機前,就讓我因緣際會的結識新朋友。


在漫漫長夜遇到同好的意思就是我們可以聊個痛快,聊聽團、聊旅遊、聊八卦、聊愛團、聊代買、聊工作、聊生活。聊到一半,我又遇到另一個以前曾經找我買票的聽團同好來跟我打招呼,這種到處都能和人相認的感覺很奇妙。一直以來我都覺得自己是獨行俠,到哪都是自己一個人行動,不會特地約人出去玩,但是經年累月的,我已經在各個聽團場合都累積了許多聽團同好,所以在國內不管去看哪種風格的表演,都能遇到認識的人。而現在我驚訝得發現自己的聽團領域正在蔓延到國外,連出國聽團都能遇到同好真的是始料未及,5年前怯生生首次出國聽團的我,一定沒想過5年後我可以進化成現在這種聽團觸手四處延伸的模樣。

聊到累的我們枕在行李上不知不覺得睡了,清醒的時候已經是可以向櫃檯報到的時間點!漫漫長夜已過,現在是美好的新的一天!我和蓓蓓到櫃檯完成報到,去便利商店買個早餐吃完就去登機了~登機區充斥著精神不濟的乘客,睡的睡倒的倒,顯然這種登機時段對大家都不好過。遠遠的我又看到一個認識的聽團友人愛斯,他和一票親友也是要去看Ozzfest,感覺這次Ozzfest有可能像Summer Sonic一樣,走到哪都會遇到台灣人。


登上飛機後,我二話不說的陷入昏睡!誰都沒辦法阻止我睡死!唯一有辦法把我弄醒的東西就是飛機上的冷氣...廉價航空因為要cost down,所以不會提供一般飛機會有的毛毯,也就是說睡起來真是超冷的。我坐立難安的睡睡醒醒,和超冷室溫跟耳鳴到頭痛的困境糾纏許久之後,終於抵達東京!著地的感覺只有欣慰而已啦!久違5年的成田機場!我看著站在遠方的你依然如此美好如往昔!


2013 東京 Ozzfest之旅
到了溫暖的機場後,我和蓓蓓就分頭去搭車,前往各自的旅館。這次住的地方是Khaosen Annex/Smile青年旅館,這是一間在東京、大阪、京都都設有連鎖店的青年旅館,事業做的如此大就表示這是一間可以期待的旅館。一小時的車程後,我順利抵達位於淺草的Khaosen Annex/Smile。


2013 東京 Ozzfest之旅
跟櫃檯報到繳清房錢,到床位放下行李的時候我讚嘆不已,我以前睡過的青年旅館的床位大都是結構單純的上下舖的雙人床,但我從沒睡過這樣精緻的小木屋膠囊室床位,比我家的床還好睡!裡面的空間很充足,躺進去不會有密閉感,外出的時候可以把床門上鎖,讓床位充當貴重物品置物櫃,可以說是完全滿足背包客需求的設計。最重要的是,這樣精美的床位一晚只要2500日圓阿阿阿!!!


2013 東京 Ozzfest之旅
在旅館附近的路上看到迷樣的高塔和一個頂樓有著怪怪的一沱金色東西的大樓


2013 東京 Ozzfest之旅
離開青年旅館先去路邊隨便一家餐廳找拉麵吃,端上來的是一碗肉有夠多的拉麵。但是味道一般,果然沒先做功課就吃不到好料。


放好行李看看時間,已經是下午兩點了,我原本是計畫接下來要去上野的西洋美術館看拉斐爾的畫展→去原宿→去新宿,但是目前的時間看起來很不夠看畫展,所以我改成去淺草寺,舊地重遊看看雷門燈籠。說起來在08年來東京的時候,我也有安排去淺草寺走走,但是當時是清晨6點去築地吃完壽司後,在七點多到達淺草寺。可想而知七點多的淺草寺呈現一個有夠空曠的狀態,不管是遊客和店家都還沒起床,所以當時的淺草寺只帶給我「很寬敞的古老寺廟」的印象。而這次抵達淺草寺的時間是下午,正是觀光客塞爆景點的時段,這裡到處都是臉上帶著喜悅笑容的遊客,旅遊觀光的溫暖感和日本文化的典雅體驗正在每個遊客的心中傳遞著。


2013 東京 Ozzfest之旅
具有1700多年歷史的淺草寺的招牌門面,名滿天下的雷門燈籠


2013 東京 Ozzfest之旅
燈籠的背面,燈籠上的字是指鎮守這個門的左右兩尊雕像,一尊是風神,一尊是雷神


2013 東京 Ozzfest之旅
燈籠的下面是一條栩栩如生的龍


經過雷門燈籠,會看到一長排的觀光小店,賣些當地風情的小吃或是紀念品,是一段會讓觀光客非常快樂的路段。我沿途買些烤麻糬、仙貝、和果子、冰淇淋、栗子,痛快的用觀光客吃法一路吃進去。雖然說日本已經來了五次,美食已經品嘗過不少,但是喝到一間小店賣的抹茶的時候我還是震驚了,我心中的薛家燕在打滾阿,「太好喝啦!!!!」薛家燕血淚控訴:「以後喝不到怎麼辦阿?!?!?」

是的,有的東西在品嚐過後,會讓你的人生產生重大懷疑,這一小杯抹茶就是這樣的神物。當這杯溫潤無比,彷彿用珍稀翠玉搗成的細膩瓊漿潤濕我的唇齒,緩緩流進我的舌根,用一種善良無害、絕對純淨的甘美風情輕柔地吻上我的咽喉時,我覺得自己的內臟、血脈、身心被淨化了,我不敢相信世界上居然會有這種讓你感受到"至善"的飲品。喝了這樣的神物,會讓你的舊有價值觀開始劈哩啪啦得碎裂,討厭宗教的你開始相信世界上有聖水可以趨吉避凶延年益壽,相信人心仍保有純真的你開始懷疑自己以往在台灣喝過的抹茶都是邪佞的假貨。此刻的你心如止水,你胸懷若谷。就在你品嚐著這份細緻甘美的這神奇一刻,你可以感到心中的一部分悟道了,碎裂的價值觀毫無抵抗的溶解在這一杯翠綠的溫和液體裡,並且在你心中化為一片映照著日月的蒼翠湖泊。


2013 東京 Ozzfest之旅
喝完至善抹茶的我,往內深入走進淺草寺,這道樓台是主廟前的大門。


2013 東京 Ozzfest之旅
參拜前要依照日本禮俗,先用泉水台的水來洗手和嘴。


2013 東京 Ozzfest之旅
主廟周圍有許多小一點的廟或塔樓


2013 東京 Ozzfest之旅
還有些小花園和小溪之類的造景,很能讓人心情放鬆


2013 東京 Ozzfest之旅
主廟的參拜人潮很多,廟宇裡面的神像、佛堂和裝飾無比細緻,放眼望去是一整片的金碧輝煌,看著像是用大量金箔和超大量的人力來打造的房間(我不敢拍照,怕失禮)。


2013 東京 Ozzfest之旅
日本有很多的寺廟是設置在大都市的商業區裡,但是日本人都不敢叫廟宇遷址或都更三小的,而是妥善保存好每個廟宇的建築,讓商業區能和廟宇的文化彼此融合,互相幫助,讓周圍的社區能夠兼顧傳統文化的典雅,以及現代社會的進步,而不是隨便犧牲掉過往歷史。所以走著走著,可以看到周圍的小巧商店街,然後不知不覺就買一堆有的沒的東西回去…所以說讓新舊文化融合對於觀光業來說真的是很重要的事,這種自然的推坑根本無法抵擋,會讓遊客在沒有猶豫的狀態下就動手買一堆小玩意。


2013 東京 Ozzfest之旅
逛街的路上路過星巴克,買了個沒看過的口味「提拉米蘇口味星冰樂」,於是我的食物價值觀又被打倒了,幹這個真的是崩潰好喝...抹茶這種精緻名產就算了,星冰樂這種全世界都在銷售的東西居然也能夠藏私,台灣星巴克到底在幹嘛???這麼優秀的口味竟然不引進台灣???


淺草寺周圍逛完,我跑去搭地鐵前往下一站原宿,更確切的說,我要去原宿找一間叫做Erostika的衣服店。當我人在台灣的時候,買衣服這件事對我根本絕緣,除非必要或是看到好的團T,不然我完全沒有買衣服的慾望。但是人在某些時候,購物欲開關會被打開,慾望會像洪水猛獸殺出,撲向那些你在台灣絕對看不到找不到買不到的別緻衣服,Erostika的衣服就是我在台灣永遠看不到的款式。會知道這間店是因為今年春天吶喊找了一位日本設計師Rockin'Jelly Bean來繪製宣傳海報,看到這幅海報時我驚為天人(如上圖)。有些美好的東西,只需望一眼,就能讓你打從心底屈服,你可以感受到自己的靈魂正飢渴的品味著眼前的畫作的每一個細節,每一個筆觸的轉折,每一份人物肌理的扭擰,每一絲色澤的細膩編制,然後你會知道你的人生一定要設法擁有這樣美麗的作品,不然你的生命會不完整。於是我上網查了一下這位設計師的作品,很快就找到他設計的衣服的網站。那一天晚上,我點開他們網站,於是購物欲洪水猛獸正式的從我心中張牙舞爪的殺出,事情嚴重到我幾乎每一件都想買,所以我只能順應著這份渴望,一路看著地圖找到位於原宿小巷子裡的這間小小店家。


2013 東京 Ozzfest之旅
看到那些只出現在電腦螢幕裡的美麗衣裳,現在變成雙手觸摸的到的實體,冶艷熱情的展現在你的眼前的感覺,就是一個愉快而已。你,你,你,還有你,跟我走好嗎?牽著我的手一起回台灣好嗎?購物欲洪水猛獸一個一個的詢問、撿選著眼前的艷麗服飾和個性商品。艷麗服飾們則用撩人的姿態、舔著紅嫩的小嘴,亮了亮價格牌,於是洪水猛獸、錢包和我的理性同時倒抽一口寒氣冷汗直流。幹這個真的是很兇,火辣正點的東西的價碼真的都非比尋常,BUT!人出國在外,可以窮,但是不能沒骨氣!


2013 東京 Ozzfest之旅
於是我帶著一包袋子、大傷元氣的錢包,和心滿意足的購物欲走出Erostika。一天之內花這樣的錢買衣服完全充足了,那麼接下來就要去處理一下食慾這件事情。我走去搭地鐵前往下一站渋谷,到渋谷的TATSUYA(照片右下角的招牌)和我的國中好友乃嘉會合,乃嘉目前正在東京念書實習,所以我們約好,今天要一起來吃個飯。


2013 東京 Ozzfest之旅
吃什麼就不解釋啦,看照片就一目瞭然。在地人介紹的餐廳,基本上我是完全不擔心品質


2013 東京 Ozzfest之旅
這家餐廳在日本是平價的燒肉店,而我們很客氣的叫了些肉拼盤、和風沙拉和幾杯酒。和風沙拉這個東西很神奇,它不過就是生菜伴一些和風醬,但是!日本的和風沙拉就是能做到全世界我最好吃!我口感最香脆!我的醬汁味道最道地!我的蔬菜最香甜!


2013 東京 Ozzfest之旅
我開門見山的說,這道牛肉拼盤是我吃過最棒的燒烤牛肉,肉質壓倒性的鮮美、又嫩又甜,重點是那個甜會讓人覺得幸福洋溢,一片片暖洋洋的幸福就從你的舌尖筆直得傳遞到心頭,整個就讓人很懷疑自己以前吃的燒肉到底怎麼了?難道日本的牛吃的草喝的水比較優質嗎?難道是日本牛的個性比較耿直隨和,所以願意真誠的奉上充滿善意的肉給人類享用嗎?


2013 東京 Ozzfest之旅
酒類則是日本飲食不得不提的精華,比如說眼前的這一小杯梅酒。更具體的說,它是一杯完全悉心體貼照料飲用者感受的梅酒,所有的元素都恰到好處、不偏不倚。當你飲下這一口冰涼的梅酒時,你可以感受到沁涼感頓時沖散嘴裡的油膩;接著芬芳梅子的甜味準確的裹上你的味蕾,讓你整天舟車勞頓的疲憊神經得到柔和的撫慰;最後,充滿誘惑的酒精後勁以一種溫柔的姿態,從你的臟腑,你的食道,你的血管,滑順的蔓延到全身,於是你的身心靈在今天所遭遇的疲勞被全方位的撫平。


舒爽的吃完燒肉之後,我們接著進行一個罪惡的續攤吃甜點的動作。我們走進L'OCCITANE Cafe,這是一間化妝品品牌「歐舒丹」開的店,店裡的一樓賣化妝品和保養品,二樓和三樓則是精緻的咖啡廳,可以說是意圖洗劫女性客人錢包的一間店。

2013 東京 Ozzfest之旅
我們點了大受好評的烤布蕾和野莓冰沙,烤布蕾的份量大概一個巴掌大小。我拿起茶匙輕輕朝布蕾敲下,被火烤的褐黃酥脆的焦糖發出清脆的擦啦聲,碎裂成鬆脆的糖殼。茶匙再輕輕一轉,讓焦糖底下口感綿密柔軟的布丁、美味的香草籽和鬆脆的焦糖殼,一起化做一團名為美味的金黃小蛋。我小心翼翼的吃下這口柔軟的金黃小蛋,於是一股甜蜜幼嫩的滋味在我嘴裡散開,如果說「萌」可以化為口感,那這一定就是萌的滋味。無害清純的芬芳香草籽,配上酥脆的甜蜜焦糖,一同揉合在入口即化的綿密布丁裡,這種細膩的滋味足以讓任何人融化。


2013 東京 Ozzfest之旅
野莓冰沙則是滋味清爽的一品,酸甜適中,十分適合作為飯後去饞解膩的飲品。唯一缺點是冰沙的外表雖然看起來份量很大,不過裡面塞了超多冰塊XD,讓人喝的不太過癮。(這間店據說在台北也開了分店,看來應該找一天再去吃吃看其他甜點)


2013 東京 Ozzfest之旅
酒足飯飽後我們再去的Forever 21大樓買衣服~這間店的價格在東京算是相當平實,衣服風格則是相當大膽、色彩眩目,不怕不夠亮眼,只怕你不敢穿,很多都是時裝走秀規格的設計,閃耀華麗的要命。由於先前已經買了些Erostika的衣服,所以這一攤我收斂的只買了兩件便宜一點的衣服。逛完街買完衣服已經九點多了,所以我們就散會~我搭著地鐵回到淺草站在慢慢走回旅館,路上看到那座奇妙的高塔遠遠的散發著耀眼的光芒。這塔在白天看起來就覺得還好,到晚上就完全不一樣,晚上的塔簡直就像是用藍寶石雕成的,五彩繽紛目眩神迷,我看著都有點痴呆了,如果這幾天有空的話一定要去那座塔一探究竟。


2013 東京 Ozzfest之旅
又是奔波又是大買又是大吃的Ozzfest之旅第一天結束了,我回到小木櫃床位,邊喝著酒,邊整理著今天買來的衣服。明天就是至關重要的Ozzfest,就是我要迎接死前必看樂團第六名Slipknot的日子了。我閉上眼睛,躺在床上,讓以往在youtube上看著Slipknot表演的影片片段迴盪在我腦裡。那些憤怒的吼,那些火光四射,那些撕裂空氣的音符的片段,一個個在我腦中華麗得飛舞。閉上雙眼的我滿心歡喜的期待著,再過不久的幾個小時之後,我將會睜開眼,然後踏上這些華麗片段變成真實的一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