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m I ?

給攝影師拍完樂團照回來,腦子裡一直在想著攝影師說的這個樂團的符號是什麼?在視覺上想要表達的東西是什麼?

我完全想不出來,由此可見這是一個好問題,命中盲點

想一想一些形象很鮮明的樂團們在意象上的展現:
RHCP是四個穿很少又活繃亂跳的只穿襪子的肌肉帥哥
Maximum The Hormone是雷鬼頭胖子+刺青皮包骨+黑死腔小鬍子+搞笑藝人大姊
Limp Bizkit是油漆人Wes+愛迪達紅帽Fred和他的朋友們
NIN是黑暗王子Trent與他的好伙伴
Slipknot是九個鬼面具
GNR是愛穿小熱褲的金髮Axl和大禮帽蓬蓬頭Slash
Yeah Yeah Yeahs是暴女+阿宅+歌德男
Jamiroquai是很會跳舞的帽子哥與其他
瑪麗蓮曼森是魔王和他一直在換的部下們
Paramore是正妹主唱和樂手們
No Doubt是超正妹主唱和樂手們
Arch Enemy是SM系正姐主唱和樂手們

只有外型/形象/行為/畫面是獨一無二的存在的人,才會深刻的存在於我的腦海之中,或者是正妹主唱也會存在於我的腦海裡,但是如果只是普通帥哥的話我反而不會多留意?

顯然關鍵在於要獨一無二,如果只是表現出安全、隨處可見的好看,那被取代是輕而易舉的事,畢竟台北就是正妹最多、正妹滿街跑、在東區隨便丟一塊石頭都能尻中正妹,要比正的話我這種胖子根本無力生存

所以睡前躺在床上閉上眼睛
思考著1.我是什麼?
2.我想成為什麼?
3.我與生俱來所擁有最強烈的氣質和意象是什麼?
4.先把團員呼籲我要變成社會大眾認同的正的想法放下,把所有人的眼光都拋開,去挖掘我自己心裡最最最喜歡、最最最仰慕的形象是什麼?

1.=>我是一個又軟弱又自卑又自私又沒人愛又偏激又憤世嫉俗又壓抑又懶惰的膽小鬼
2.=>我想成為和上面那一行相反的人
3.=>"帥"、"女強人"、"邊緣"、"文筆超棒"
4.=>我最最最喜歡最最最仰慕的形象是關史蒂芬妮的身材+Karen O的自由奔放+Wes Borland的自我展現

3是我的本質而它看起來和4是同一系統,如果能以3為基礎來變成4的話那2應該會成真於是1的狀況就解決了

好的,那麼就是這個啦


放一個無意中看到的Wes Borland的表演裝扮大全,這個人實在太有才華了

留言

米子寫道…
以旁人來說的話妳已經totally 3了,
至於4的話>>>我們一起共同努力吧!!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