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C Trio

HBC poster

這幾次跟老師上課時,老師都會推廣這場表演-HBC爵士大三元
“一定要去看喔”
“9/20首賣,團購會比較便宜喔”,老師殷殷切切的講著
我可以理解他的督促,因為HBC鼓手是Dennis Chambers,連我這種沒特別研究知名樂手的人都知道Dennis Chambers真的很大喀,世界級大喀,2001年的票選最佳鼓手就是他的這種站在世界顛峰的等級的大喀。貝斯是Jeff Berlin,阿毛說他是白人界的最強貝斯手,意思就是他的等級也是外星人的境界(不過雖然Jeff Berlin是白人界中的最強貝斯手,但他說Victor Wooten才是人類界中的最強貝斯手XD)。吉他是Scott Henderson,看介紹說是藍調和爵士的神人之類的,以前和Victor Wooten & Steve Smith一起玩過團(唉唷喂呀!)

所以散漫的我趕在表演前幾天去買了站票,到了表演時遇到天相阿昌山姆愛麗斯Kirin黑羊,說是他們有多一張座位票,所以就送我座位票(喔耶,可以坐著看了),表演之前江力平老師上台簡單介紹一下,說是有安可和簽名會,還註明HBC有交代女生可以簽身體等等(哦哦哦哦哦!有趣喔!)

過一會兒之後HBC就好整以暇的走上來,戴個墨鏡的Dennis Chambers就像youtube上的影片一樣有王者的氣勢,我覺得他應該叼一根雪茄或什麼的會更搭。Jeff Berlin看起來感覺是典型美國中年啤酒肚大叔,Scott Henderson是個留著嘻皮感覺的灰白長髮的大叔。

整場表演的感覺是_)(*&$@^&*!!#$#%$&^*(*)&&%*UYI$%ERV$^*)$%%!!!!咦咦咦@@%&#!!&()%#@!%&(&)*)#$::”??>$^%*%^(!!!!!!! 靠背唷!幹很像在看特技表演!很驚奇!真是太誇張了!為什麼可以一邊施展那麼高超絕倫的技術還一邊彼此談笑?!他們三個看起來像是在練團一樣輕鬆愉快只是他們的舞台感覺像是被外星球的音樂力場包圍!Dennis Chambers整場只有一首歌的節奏是我打得出來的= =,但是過門就沒辦法,他的過門好不合常理,他的大鼓也不合常理,小鼓也不合常理,solo尤其不合常理,基本節奏一下去就是個不尋常的存在,幹,好幾首歌的節奏完全抓不出來(尤其是第三首的節奏!超好聽的好想知道他在打什麼!)。Jeff Berlin實在是很酷,媽的,為什麼胖胖貝斯手都這麼屌,這個人把finger技能點到滿,整場就只有用finger,不過你完全不會去想一些tapping或slap或三小,對他來說也許用finger就能征服世界了,整場就看他手指飛快的出現一些砰愣愣愣,左手逼逼波波,右手在指板上批哩啪啦大幅度閃電移動,他把貝斯同時當作吉他和貝斯一起彈。白蒼蒼頭髮的Scott Henderson用扭曲的動作彈著琴,其實我聽不太懂他在彈什麼,很迷幻,一直在變,tone聽起來的感覺好棒,有時候聽起來是吉他,有時候是KB音色,有時候是小喇叭的音色,有時候是節奏,有時候是推弦,更多時候是很離奇的東西。整個聽完其實有很多東西聽不懂、無法理解、以前從未接觸過的架構,然後滿天的炫技看的會滿腦子都是”靠、這三小”這樣,最後的安可曲也不近人情的華麗(在那種速度下出現三拍的疑似雙踏?),貝斯和鼓都華麗的滿出來然後吉他帥氣的斷弦可是他依然沈浸在外太空的氣勢之中並像神仙一樣的結束。

表演完之後大家都興沖沖的等簽名,既然開場時有說女生可以簽身體那就當然簽身體啦~喔耶~話雖如此,等到真的快要輪到我簽名的時候還是會退縮,所有人都拿海報阿CD啦衣服給大師們簽,只有我請他們簽身體,感覺還真讓人膽怯。不過我走道簽名桌的時候,全身guts一股腦湧上,阿啊啊~幹,管他的啦簽下去!!!

”May you please sign on my back?” 我問Jeff Berlin然後轉身把背後亮給他,這舉動好像引發一陣歡呼然後一堆人猛地照起相來
JB signs
Jeff Berlin好像很高興XD(感謝小飛先生熱情提供照片)

JB簽完之後我也是要給Scott Henderson簽背,不過Henderson大笑說:”Turn a round~”,好呀沒在怕的
Henderson signs
Scott Henderson樂的很

最後給Dennis Chambers簽的時候我真的很緊張,真的真的真的很緊張,這是Dennis Chambers耶!我看著他威嚴的眼睛用一秒鐘的眼神交流:要簽哪咧?他手舉起來比著往下,我就稍微蹲低一點,他又比著向上,我又站直(我想我不太懂他想表達什麼),最後他兩手比著掀起來的樣子,哦哦哦哦!原來如此阿
Chambers signs
原來是把衣服掀起來簽肚皮呀~一旁的Scott Henderson和經紀人笑個不停,我則是拼命的縮小腹阿啊啊,好!我決定即日起要認真減肥啦

我簽完之後好像也有幾個女生也簽身體,非常好!聽團就是要歡樂、放的開才好玩嘛。到家之後立馬拍照留念,這幾個簽名能保存多久就存多久!
Jeff Berlin signature
Jeff Berlin簽名!他的字真好看

Scott Henderson signature
Scott Herderson簽名!

Dennis Chambers signature
Dennis Chambers簽名!


現在沒事就會把衣服掀起來看看簽名,太有趣啦哈哈哈哈

留言

Blog寫道…
所以要好幾天不洗澡? XD
9an寫道…
其實隔天起來,簽名就變模糊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