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Way巡迴遊記 台中篇

時間咻的一聲就到了3/19台中場的日子,這天就請了一整天的假,和團員們約好中午在工作室集合,大家開兩台車一起去台中。有鑑於害怕遇到狀況不好的表演器材,再加上這次有兩台車可以放裝備,所以我把Paiste Black Alpha全套、小鼓、踏板、牛鈴全都給帶上啦(喔耶)。

大家把東西都放上車就出發,一路上天氣相當和煦,感覺很像是和朋友去畢業旅行一樣放鬆,大家一邊閒聊些垃圾話一邊開車,兩三個小時後就到了台中浮現。這是我第一次來到浮現,感覺浮現好有文藝氣息,一樓店面看起來是個雅緻的咖啡店,走到B1則變成Live House。

台中tour
外觀相當文青的浮現


既然到了我們就先試音,這邊的鼓是沒看過的牌子TAYE(我真孤陋寡聞),鈸看起來氣色不佳所以全部換成Paiste,小鼓踏板牛鈴也全上,打起來都是熟悉的東西分外有安全感。我們ok之後就換別團試音,今天這場的活動單位是靜宜大學熱音社,除了我們之外的團都是靜宜大學熱音社的樂團,我們今天來是搭配著靜宜熱音社的成果展表演,他們社團第一天的主題是向Europe致敬,第二天就是單純的表演,然後再外掛敝團這樣。由於我看他們似乎沒有自己的鈸,所以就問他們要不要用我的,那對方也很大方的借我用他的Tama Iron Cobra雙踏,噢噢噢,真是好踩阿我的天,這個軟度簡直迷死人,現在越來越看我家的Pearl踏板不爽了XD。在別團試音的時候,靜宜熱音社的主持人就找我們聊天,溝通一下在setting時他是否該講些什麼介紹的話,以及整個活動的時間流程等等,這感覺好像回到以前在東華熱音辦活動的感覺,活動單位充滿著一股學生專有的純真和熱情,雖然言談之間有點害羞(學生氣息真是可愛阿),但是可以感覺到他們盡心盡力的想把事情做好。

那在表演開始前我們就先去覓食,食物這件事就是台中的重點項目,說來慚愧,我長這麼大可是從來沒去過台中的東海和逢甲夜市,所以這次一定要好好的逛逛夜市。那麼沿途走一走就去路邊看到的一家牛肉麵店先簡單吃一點東西墊肚子(味道還可以,主要是價格相當便宜,牛肉麵一碗才60元),吃完之後去找個飲料店買香蕉牛奶(30元一大杯),超好喝!同樣的東西在台北大概要50元一杯吧(台北真弱)

台中tour
裝潢成教室風格的牛肉麵店,相當懷舊


吃完了就回浮現看看靜宜團的表演,也觀察觀眾的習性,這場的觀眾大都是靜宜熱音的社員,通常社團的學生都很力挺自家的活動,這場也不例外,掌聲歡呼mosh pit...等等該有的都有,玩音樂的孩子們的熱情一覽無遺,整場的氣氛就非常的讓人欣賞。那麼表演看到一個程度就該著手進行前的準備(戴隱形眼鏡、化妝、小鼓調音),今天這場我比較懶所以不畫臉,戴個好久不見的捕手面罩就上了,這種小東西提升氣勢的效果相當卓越,一開場就很嗨,感覺大家的精神都很飽滿,控場也作得很好,而且有幾首歌觀眾居然mosh pit了起來,感人!原來在台上看到觀眾自發性的mosh pit是這麼感人的感覺!表演完之後觀眾也抱持著閃亮、充滿推崇之意的眼神看著我們要求簽名和合照,所以說大學生真是滿懷著熱情和直率的生物阿~

台中tour
浮現的燈光照起像來真是不錯


台中tour
這張有fu喔!


台中tour
喔耶~


台中tour
大家和很可愛的活動主持人合照一張啦


表演完終於進入今天的正題,是的!表演只是前菜,今天真正的重點是逢甲夜市吃吃喝喝之旅!大家把裝備收上車,找了一家汽車旅館放行李之後,就跑去逢甲夜市玩耍啦(阿毛懶得去所以宅在旅館睡覺)。基本上逢甲夜市可以想成是規劃良好、寬敞、明亮、動線清晰版的士林夜市,每次去士林夜市的感覺就是塞到讓人生氣,但是逢甲卻規劃的相當清爽,其實兩個夜市的空間差不多大,但是逢甲的設計就是很適合讓人走動。食物是一定要講的,這邊的食物相當的有特色,像是不用剝殼的懶人蝦、比較沒特色可是好喝又便宜的凍檸茶和絲襪奶茶和果汁、來逢甲一定要買的雞爪凍、奇妙的甜筒披薩、特極濃郁的茶葉蛋等等,每樣食物的cp值都破表,再次聲明物價低廉食物又美味的地方真是太棒了。除了食物便宜以外這裡的飾品也很便宜,一支太陽眼鏡才75元是怎麼回事?我再也不要在西門町買動不動就三百塊的太陽眼鏡了,還有衣服也是,逛到後來我終於受不了買了件衣服,阿阿,我真是對民俗風、花俏、台的東西沒有抵抗力。那麼走了一圈之後肚子真是撐到不行,而且又買一些有的沒的裝飾品或衣服,還搞的自己很想刺青,逢甲這邊超多人刺青的阿~男生女生都有刺!走在路上就感到體內平息已久的刺青魂越燒越旺!所以我現在決定瘦到五十公斤就要在腰上刺一顆小鼓啦~

台中tour
超好吃的懶人蝦,是放在像旋轉壽司一樣會慢慢轉動架子上烤,烤一圈之後就變的又香又脆可以吃了


帶一堆食物回去旅館開始宵夜+垃圾話+看電視時間,看電視還莫名其妙轉到色情頻道一時之間所有人精神大振XD,這氛圍超像高中畢業旅行,沒想到27歲了還能體驗到畢業旅行的感受。那麼玩到一個程度就陸陸續續睡了,等著明天再去新竹場吧~

留言

Becky Cheung寫道…
Hey you have a very nice blog. :)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