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日本出差玩樂聽團行 Day 1

11/14
看完11/13 Fun People在河岸的表演之後我早早的就睡了,因為隔天一早的11/14要搭9點的飛機去日本出差。這趟要去兩個禮拜,而準備時間也是超級短的兩個禮拜,我除了安排看團和兩三個必吃的餐廳以外,其他東西完全沒準備,就完全是個隨機應變的旅行。那麼早上就很準時的起床,拎著一包內含三台筆電、一堆工作用的器材、旅行衣物的旅行袋浩浩蕩蕩的走進松山機場,行李秤重是17.2公斤,三小阿這重量,我記得之前去德國的時候去程才7公斤而已,這多出來的十公斤顯然就是那三台筆電和器材搞的,忽然之間我理解為何公司想派我跑這趟,因為這人很省旅行錢而且又很會扛重物嘛~

上飛機之前先在筆電上趕些文章,以前我寫文章都是煩惱沒題材可寫,現在我則是憂愁寫不完,先不論寫半年還沒完成的歐洲行,接下來又會有日本行和各種生活上的故事要寫,還有我的寫作最終目標:出書!幹!超想寫一本書的!可是在寫書之前我認為必須要把所有該寫的東西都完成才對。上了飛機就邊看電影”魔法師的學徒”(真是爛片一部)邊想著這些要做的事,不知不覺的飛機就到日本東京羽田機場了,這是一座新蓋好的機場,各種設備和建築都相當嶄新氣派,交通上似乎也比成田機場更接近東京。我就拖著17公斤的行李包出海關、搭乘機場線的電車去坐JR(日本的捷運)到這趟出差的第一站-池袋,17公斤講起來是滿重的,不過拖起來感覺還好,但是我想回程會完全是另一回事,來日本不買東買西根本就是有違常理。


東京行
我會在池袋待上七天,住的旅館是在池袋東口的京王EXPRESSO商務旅館。Check in之後打開房門一看馬上讓我笑容滿臉~這是我自己出國的經驗中,住過最棒的房間!之前出國我都是為了省錢去住民宿、Hostel、帳棚、大馬路、飛機場這種便宜東西,不過出差是公司付帳所以可以住正常的旅館啦!


東京行
房間不大可是很舒適,從門口看過去的樣子


東京行
迷你雙人床一張,一個人睡可以有足夠的空間打滾,這裡是13樓,往外看的風景挺不錯


東京行
浴室很迷你,在浴缸裡面沒辦法把腳伸直

把行李放在房間之後馬上就跑出去玩了~首先先去吃飯!根據事先調查在池袋附近有一些很有名的拉麵店,這次的目標就是鼎鼎有名的無敵家拉麵!以前來日本住的民宿的老闆娘曾經告訴過我,在日本只要是好吃的店就一定會排隊,無敵家就是一間需要排上好一會兒的隊的店。


東京行
無敵家位於池袋車站東口不遠處,是在大馬路的轉角處,以房地產的眼光來說這地段可說是黃金無比,可見這間店相當有來頭


東京行
排了大概20分鐘終於接近店門口,在排隊過程中會有店員來幫你點餐,這樣進入店裡的時候很快就能吃到麵了。我點的是最貴的豪快麵,字面上完全不能分辨豪快麵是什麼麵,不過圖(如下)看起來非常威風,感覺料多又大碗。

實際端上來的時候就是氣勢磅礡的超大一碗,三大塊肥滿的叉燒和鮮蝦被海苔團團包圍,再加上些半熟蛋、筍乾和青菜,豪快二字當之無愧。味道方面就如同道地的日本拉麵,湯頭極濃、麵條彈牙富有咬勁、蝦子超大一隻、叉燒放進嘴裡彷彿奶油丟上鐵板燒般的入口即化,肉汁在嘴裡化成一股甘醇的濃郁,光是這幾片叉燒就值得排上20分鐘,難怪會是讓食客們大排長龍的名店。

吃完拉麵就是逛街時間,有別於超級商業區新宿、涉谷,池袋看起來是個庶民區,路上走著的人們感覺比較像是一般小老百姓,路上也有些以小老百姓為主打的便宜商店可以逛(激安的殿堂、日幣100元店等等)。在東口附近有一條商店街稱做60階通,在這條街上有各式各樣商店可以逛,其中一間龐克服飾店DIG順利捕獲我的注意力,因為門口掛了一件骷髏外套。”真是帥呆了”我在店裡晃來晃去又看了看外套的價錢好一陣子,其實有點貴阿~還是等幾天再來買吧~


東京行
順著60階通一直走可以走到太陽城百貨,據說太陽城百貨在池袋是一間老字號的知名百貨公司,裡面應有盡有,價格也很平實,小餐廳也相當多,中央還有個中庭會不時的辦些活動,是個很適合來晃一晃打發時間的地方。


東京行
在百貨裡面買個草莓布朗尼可麗餅來吃,日本的可麗餅皮都是軟的,而裡面的餡料都填的滿滿的,吃起來相當飽足


東京行
在百貨四樓的天台的夜景,太陽城百貨還有60曾樓的觀景台,從60樓看夜景一定很宜人


東京行
走回旅館的路上免不了要買些宵夜,既然來了日本嘛~不買些甜點就說不過去了,這是在街上的蛋糕店買的便宜千層派,因為真的算是便宜貨,所以味道算是還好,不會太讓人驚豔


東京行
當然喝酒也是一定要的,今天逛街看到這裡便利商店賣的琳瑯滿目的酒之後,我就決定在日本每天都要喝酒!今天喝的是全家賣的葡萄柚調味啤酒,在配上一個看起來很鮮美的布丁(歹勢,我是布丁控),這酒喝起來是個女生會喜歡的味道,酒味不重!取而代之的是果汁的鮮甜,配上又軟又甜的大布丁就是個開心二字。


東京行
那麼今天也跟飯店櫃臺拿了我請日本代買幫忙購買並寄來的各個聽團門票,雖然這趟主要目的是出差工作,不過對我來說聽團玩耍才是人生中少數幾件真正重要的正經事,人生苦短,而台灣上班族的人生又更加苦短一些,所以遇上可以免費出國的機會當然要好好把握並利用。吃完消夜後把東西整理一下就準備去睡了,接下來這幾天要在時限內把工作趕完,力求不加班!才能好好善用下班時間四處玩樂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