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小鼓入手

以前我是一個不怎麼在乎器材品質的人,因為我總想著技術的重要性是大於器材的,也就是所謂的鼓手的tone是長在手上的道理,但是歲月流逝,當我開始慢慢入手或是因緣際會的打到一些水準比較好的器材之後,我發現買器材可以說是提升實力的一種捷徑,有的時候並不是自己打的不好聽,而是低階的器材沒辦法將自己的技術呈現出應該具備的音色、面貌,然而配上相稱的裝備,卻能將自己實力、特色具體呈現出威力來,就像是赤手空拳的張飛要單挑全副武裝的呂布那也為免太硬了些,但是如果給張飛來匹爪黃飛電和蛇矛,就算打不贏也好歹能給對方留下幾道口子

所以為了因應新團需要,也考量到我喜歡、適合的音樂路線,就去台北鼓手軍火庫268來尋覓一顆合適的小鼓,這是一間只賣鼓的樂器行,我認為只要是鼓手就一定要來看看,在這裡不買任何東西、光站在店裡看看的感覺就很好,因為店裡一把琴都看不到啊哈哈哈哈哈,放眼望去全部都是鼓和鈸~和老闆阿倫討論了我的想法和喜歡的聲音(要打rock、punk、metal、聲音夠兇、穿透力攻擊性強、餘音少、乾淨俐落等等)之後,我們就挑了幾顆來簡單的試聽

所謂的第一顆就放大絕就是在講它,Sonor Artist AS07CM!那一棒敲下去我就叫出來了,怎麼這麼命中要害阿,我的心被電到了!讚啦!充滿個性!如果用人來舉例的話這孩子就像是個充滿野性、桀傲不訓的火爆叛逆電眼少年,帶著火力的閃亮眼神中凝聚著熱情和攻擊性。

另外也試了Pearl出給KISS鼓手Eric Singer的小鼓,聲音是很純粹的美式rock風格,外型如同KISS一樣華麗,bling到不行


還有試試浩嘉推薦的Canopus限量三十顆的Inner Carbon Maple,這顆的內層用炭纖維作了一圈,所以聲音非常乾淨


以及Canopus限量三十顆的L30-1455 RW-BL,這顆的聲音好殺!讓我醉了一下!十分陽光率性的明亮音色阿!這個的聲音打punk一定超強大!如果用人來舉例的話這孩子就像是個正值青春年華的率性海灘衝浪少年,正要用年輕、無畏的活力和能量來挑戰世界。

試聽了好一陣子之後,很明顯的最後是火爆叛逆電眼少年和率性海灘衝浪少年的對決,火爆野性v.s青春活力,這真是難分難解的選擇,幹~對我來說兩個都超辣的令人愛不釋手阿,我不停的在鼓室裡輪番試聽這兩位的聲音,根本無法判定孰優孰劣,然而當我思索到一個非常重要的重點時,最終抉擇立刻誕生了。

“哪一個的聲音才能鎮壓我的團員火力全開時的趁趁趁?”,當這個念頭在我腦中出現時,答案顯然就是Sonor Artist了!不二人選!Canopus L30-1455 RW-BL雖然活力性感青春無敵,可當我的團員們卯起來趁趁趁時,光仰賴率性青春那就太不夠力了,肯定要用火爆偏激鐵血德國少年Sonor Artist才能頂住那種排山倒海的趁趁狂囂音壓。


Sonor Artist
於是火爆叛逆電眼少年得到了最終的勝利,我人生中第一顆高階小鼓!配上Paiste Black Alpha全套肯定非常契合~這種鈸和小鼓的組合完全不知道在兇什麼~gain爆炸大!鈸和小鼓都是非常優秀的配置了,那麼接下來就是要去搞定踏板啦,蒙塵的鋼鐵響尾蛇Iron Cobra,等我去把你帶回家吧~

留言

baylanswordfish寫道…
哇你是不是有來和平阿帕練團阿阿
我是櫃檯我在查2011summersonic的資料查到這個網誌!
9an寫道…
對阿我前一個禮拜有去阿帕練團
你是想要和我交換小鼓的那位嗎?哈哈
baylanswordfish寫道…
ㄏ不是啦我是女生~
你明年確定會去summersonic嗎?
9an寫道…
絕對會去的~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