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大阪Summer Sonic之旅 Day 1

8/12

所謂的音樂祭之旅是在我背上背包走出家門的那一刻就開始。早上九點,我背著近幾年出國慣用的大登山背包和鍊條背包,在金黃的炎炎夏日照耀之下踏上這次的大阪Summer Sonic旅途。

這次的旅團加上我自己一共有六個人,參與的眾人都是看到我的網誌之後找上門來的,在這之前我完全不認識他們,現在回過頭來想想,一口氣開團和5個素昧平生的人一起出國還真是一件很敢衝的事情耶,完全沒去思考會不會遇上壞人啦哈哈哈哈。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啦,我一派優閒的去行天宮搭客運,悠哉悠哉的邊打電動(iOS的太空戰士3)邊前往桃園機場。

到了桃園機場就先去機場櫃檯check in,再陸陸續續地和眾人會合,由於我們搭的是捷星航空,也就是所謂的背包客的好幫手-廉價航空,廉價航空的機票比一般航空便宜許多,我去東京SS的朋友們的機票買到15000,而我這邊暑假的大阪來回機票只花10300,這差額5000就是拿來揮霍的!但缺點就是機上沒有供餐供水也沒有電視,所以先去吃個漢堡王果腹。


SS大阪之旅
旅團成員一覽由左到右:
不願意公開照片的小姑娘Nina,這是她的第一次出國旅行。
因為工作所以玩到週二就要提早回台灣的祥安(給你拍拍,我們有充分的幫你看阪神虎的球賽)。
一樣不願意公開照片的潘潘和阿森,這兩位是老資歷的背包客,玩過的國家不計其數,兩人都是能玩的嗨咖。
也是第一次出國的阿康,話說第一次出國就玩Summer Sonic自助這麼hardcore的東西真的滿少見的。


廉價航空的飛機也比一般的飛機小,不過機程才2個半小時,睡個覺打個電動很快就過了。進了關西機場就是很一般的入海關等等過程,在等海關的時候我們隱約覺得這班飛機感覺也有許多要來看SS的老外,因為許多老外都呈現音樂祭型態:刺青、皮環、黑衣、龐克頭等等。潘潘和阿森入關時就閒閒和附近的老外聊了起來,那批老外還說他們是要來Summer Sonic表演的樂團,團名叫Two Door XX什麼落落長的名字,不過我不認識這團就是了。


SS大阪之旅
關西機場的規模比東京的羽田和成田機場都小了些,不過應有盡有。


入境後大夥先去買8/16要去環球影城玩的門票,在機場的二樓有個寫著TICKET的綠色招牌房間,裡面可以買車票和環球影城門票(成人票一張6200日圓)。買好票之後就去搭乘旁邊的南海電鐵,這是一部路線含括大阪各主要交通區域的電車,我們就邊坐車邊聊天邊看大阪市景。平心而論,大阪的市容不若東京那樣方方正正一塵不染,而是有點凌亂奔放的感覺,之前曾經聽說大阪的感覺有點像台灣,現在看起來好像還真有點這麼回事。

坐到難波之後我們再轉搭千日前線到旅館所在的櫻川站,在搭車途中還遇到一位好心的台灣籍的太太,幫忙指點路線,還介紹我們下次有機會可以去她經營的民宿助,真是出國都會一直遇到熱心人~那麼,從櫻川站的5號出口走出來,右轉大概50公尺就會看到一間紅色招牌的青年旅館,也就是這次Summer Sonic大阪之旅要住的地方了,不得不提一下,這間旅館的老闆個性好又長的帥,感覺有點像混血兒或是明星的輪廓(有沒有青年旅館的老闆或老闆娘都又正又帥的八卦??) 大夥check in完、放好行李、繳清住宿費(住超過一週,住宿費就會變成一天約2000日幣,真的便宜到炸掉),時間就差不多將近晚上七、八點,大家向有夠帥的旅館老闆問了附近的餐廳的方向之後,就出發去吃日本行的第一餐啦!


SS大阪之旅
下榻的青年旅館的房間,靠近門口的左下腳就是我的位置


SS大阪之旅
接下來的這幾天就在這個小窩度過啦


SS大阪之旅
依照老闆的指點,從旅館出來一直往左走大約十~十五分鐘就會到難波,這是大阪南區最繁華的地帶之一,沿途就邊逛邊聊的過去,一陣瞎走之後終於到了看起來像是商店街的地方,想必裡面會有一堆餐廳。


SS大阪之旅
途中經過某個看來像是地標的三角形建築,而走在路上看著路人就可以感受到這裡和東京的差異,如果說東京像是是拘束規矩的天龍國台北,那大阪就如同豪邁奔放的海派大台中,街景和路人的氣質、穿著都充滿個人特色、無拘無束、滿懷熱情。


SS大阪之旅
大家走了一陣都不知道要吃些什麼,後來看到一個擺放福山雅治人形招牌的店家之後,就決定走進去吃啦!對福山雅治有信心啦!這是一間賣大阪燒的餐廳,看名字就知道這是來大阪一定要吃的食物。


SS大阪之旅
這間大阪燒餐廳是眾多分店的本店,感覺好像是很了不起的老字號餐廳。等著上菜的過程就聊天,潘潘聊到了在入境的時候,遇到自稱會在Summer Sonic表演的Two Door XX樂團的事,而祥安一臉驚愕,"你們在海關遇到Two Door Cinema Club??!!!"他十足shock,而其他人茫然(我不聽後搖,indie也聽的少,所以不認識他們說),聽了祥安一番介紹之後才發現,ㄟ幹~這團好像很紅耶哈哈哈哈



這就是被我們這批有眼無珠的傢伙無視的Two Door Cinema Club啦哈哈哈哈哈


SS大阪之旅
等了許久終於送上厚厚的大阪燒,有兩隻巴掌這麼大,在鐵板上烤的吱吱叫的大阪燒彷彿在吶喊著”吃我吃我!”


SS大阪之旅
大阪燒斷面秀~將清爽的生菜、新鮮蛋汁和麵糊攪拌均勻,和肉片及其他佐料煎成金色脆黃的大阪燒,再依照個人喜好增添柴魚片或喜歡的口味的醬汁或美乃滋,真是太好吃啦(打滾)~


SS大阪之旅
還附贈餐後甜點,是一種看起來像麻糬的涼粉類的食物,口感超級軟嫩、吹彈即破,好吃~


吃完就理所當然的去難波走一走,夜晚的難波熱鬧非凡,充滿小吃、商家和來來往往的人們,頗有逢甲夜市的氛圍。值得一提的是大阪男生穿衣服的風格非常帥,可以說是日式風格的台,衣服上繡龍刺虎金光閃閃有夠花俏,卻又不落俗套不追求潮流也不娘泡,激賞!看了好生舒服!那麼走著走著就走道赫赫有名的道頓堀,許多日本綜藝節目上才看到的景點盡收眼底阿。

SS大阪之旅
像是打鼓玩偶


SS大阪之旅
還有奔跑人


SS大阪之旅
逛著逛著,經過藥妝店先採買好鐵腿剋星之休足時間(這是來日本必買的藥膏貼布,對於治療腳酸具有奇效)之後,大夥就再慢慢走回旅館。中途路過便利商店再順手在買個宵夜,我認為來日本一定要多多品嚐他們眾多口味的啤酒,所以睡前宵夜是加了威士忌的啤酒和抹茶紅豆慕斯,威士忌啤酒喝起來是成熟大人會喜歡的味道,濃烈純厚,而抹茶慕斯細膩潤甜。那麼吃完之後就準備休息睡覺啦,要吃飽睡足,才能好好迎接這個夏天最盛大的慶典-Summer Sonic!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