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肉聖誕節(上)

大約從12/3、12/4的搖滾台中,我玩得一身瘀青、雙腿抽筋、每走一步都是痛得回台北之後,我心中看衝撞團的慾望就一發不可收拾,我想要聽爽團看爽團玩爽團,我想要激烈的打打殺殺把自己搞得筋疲力盡但是心中無比痛快。


衝撞乃吾命,所以說下一波表定的看團行程就是12/23 Legacy見證大團年終場,和12/24惹魔高校返校日冬季練歌運動會(這好長的表演名稱)。Legacy見證大團年終場是讓觀眾投票給今年入選見證大團的樂團們,每天每人可以投四票,最高票的前四名可以在12/23去表演。那我只能說這大概是我人生中搞過最專注的網路投票啦,在投票規則和樂團公布出來之後,我和幾位聽團友人迷姐迷妹們就一同交流協調投票方針,大家互相鼓吹朋友幫投自己喜歡的團、四處拉拉票。在接下來投票的30天,每天一過半夜12點,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投個票然後再去洗澡睡覺什麼的,就連我打魔獸玩得正開心的時候,我也會一過12點就先跳出遊戲,投完票再回來玩電動(打副本的隊友們歹勢啦)。那麼經過了30天,各方歌迷齊力灌票,最後拱出了下面前四名:


俊俏情歌才子最強接班 Hush!


牢騷青年低鬱顛覆小組 那我懂你意思了


怒吼半獸金屬殘戮五少 血肉果汁機


音牆瞪鞋派本地新寵團 Doodle


這種三文青一台客的組合就是個優秀~~~光是用看得就覺得這陣容有夠詭異,跟尚雷諾小叮噹一樣違和感極大但又有種莫名的幽默~~我好洗翻~~所以說投票有成、護送愛團回本壘的感覺讓人身心清明阿,所謂的”聖誕前夕看血肉,二零一二好兆頭”真的不是說假的,想到23號和24號都可以看到血肉果汁機就覺得好生歡喜、滿天祥雲,感覺明年一定不會是世界末日。那麼接下來等待看團的日子就盡一個歌迷的本分,盡速買好表演的預售票、閒著就去看看愛團FB粉絲頁看看血肉那超級有梗超噴飯的訊息更新,我得說那些訊息寫得不但有梗而且每篇之間還連戲,這太有文才啦,讓人覺得不按個讚、或是不回應些什麼跪求血肉骨棒之類的東西,似乎有點說不過去(哦唷唷,不選字意外發現血肉骨棒這詞彙看起來好威風阿~)。很快的,12/23”唰”的一聲就到了,一下班我就先殺回家換上衝撞用看團衣(就是圖案很花巧的黑色團T啦),然後手刀飛奔至錢吟火鍋和聽團友人們:魔多、Brenda、雷若依碰面。大家沸沸湯湯的一邊交流聽團情報和近期聽團心得、一邊互送聖誕小禮物(有沒有這麼應景阿)、一邊火速吃完火鍋好趕在八點前抵達Legacy。


早先我已經在網路上看到團序,今天的團序是Doodle→血肉果汁機→那我懂你意思了→Hush!,也就是從投票第四名到第一名的排序,在今天的樂團陣容裡面,除了血肉以外,其他三團我都沒看過現場,連試聽也沒去找來聽,可說是打算以純白的心境來品味這幾組初次見面的樂團。於是吃完火鍋的我在八點出頭衝進Legacy,裡面是滿滿的人啊,之前聽說這場的票賣的超好,看來一點也不假。我先悄悄的在幽暗的觀眾區之間游走,觀察周遭觀眾所散發的氣場,從觀眾們端正、有型、氣質、包得厚厚的衣著、站得筆挺的姿態、和舞台前端保持距離的站位看來,這場的觀眾有九成是白白淨淨粉粉嫩嫩鬆鬆軟軟的文青,這讓我開始懷疑衝撞發生的可能性了XD,不過這樣也是有優點的,我可以不費吹灰之力就奪得觀眾區第一排鐵欄杆的王座。


看團位置抓好之後,我就邊喝台啤邊品嘗今天的樂團,第一團Doodle是個後搖團。對我來說,後搖這種樂風是個絕對深奧的不解之謎,我一直都聽不懂也吸收不了,感覺像是從我18歲開始聽live到現在,我的後搖神經就都沒有長出來過。我曾經試著買天空爆炸的CD”地球不是一個死寂的地方”回來聽,可是第一首歌還沒播完我就睡著了,也曾試著在野台山舞台去看優拉糖果,但是看了幾首之後我決定還是去大舞台看滅火器比較過癮。在聽或看後搖團的時候,我都覺得那些律動平和、不停重複的後搖音符就這樣從我的左耳進去,然後一個不漏、完完整整地從右耳出來,半分都沒有被我的身體擷取吸收,後來我就放棄聽後搖了。而現在的我站在深沉無光的觀眾席之中,專注得看著台上的Doodle,想試試看此刻的我的身體是不是進化到可以吸收後搖了,ㄟ不過我還是失敗了耶哈哈,後搖神經依然沒有在我的頭腦裡發育出來,我最多最多只能感應到Doodle的鼓手punch很好很厚實,吉他和貝斯也相當厚重,三種質量札實的樂器音色堆疊成一條厚厚的棉被山,把寒冬的聽眾包裹的又暖又緊密,然後我就會斷線,失去訊號,感應不到別的東西了~~~~後搖對我來說果然還是異次元的不解之謎啊!!!



Doodle在見證大團的表演,後搖真的是很謎的東西....


Doodle結束之後,就是血肉果汁機啦~我毫無壓力的穿越遠離舞台前方的含蓄文青們(為什麼文青聽團都不喜歡站近點?),輕輕鬆鬆巴住正中央最前面的鐵欄杆。我看著舞台布幕來估算著當下的地理位置,我得說這位置太正了,又筆直又正,如果今天血肉有帶板凳來的話,那板凳一定毫無疑問得架在我的正前方。我趴在鐵欄杆上,想著前些天在粉絲頁上看到的那個血肉戰旗,心中滿懷期待著今天會出現什麼精美奇妙的道具和場面,那旗子到底是什麼東西呢?會有板凳嗎?哨子?茶壺?高粱?今天會穿什麼衣服?會不會有什麼新梗? 雖然我這人看團時是個沒在怕的衝撞型歌迷,但是此刻我的心智已經全面性的退化成一個滿心殷切期待的稚嫩小女孩,一心一意的等待著眼前的遊樂園趕快開張,讓布幕另一端的觀眾們趕快開始配著音樂玩耍。


片刻過去,燈光漸暗,觀眾們細微的鼓譟和呼喊紛紛流向舞台,而我悄悄按下心中的迷妹開關,進入狂暴側錄模式,將視覺、聽覺、觸覺、記憶和衝撞機能開到最大,同時也將其他沒用上的功能調到最小以節省記憶體,好讓今天將要看到的、聽到的、感受到的每一幕都好好地刻在腦裡。在燈光完全熄滅的那瞬間,舞台布幕向左右撤離,陣頭的激昂樂音和主唱仲宇的喧鬧吶喊從布幕之間猛然轟出,映入眾人眼簾的是金光閃閃、瑞氣千條的…


12/23見證大團
...一群廟公?!?!?!?!?!?!?!?!?!?!?!?!


12/23見證大團
有沒有那麼超展開的阿?!?!?!?!?!?!?!?!?!


12/23見證大團
除了傻眼和讚嘆以外根本無法有別的反應啦!!!!!!!!!!!!


12/23見證大團
我看著在前方兩公尺的舞台上,一左一右高高架著兩隻繪著遊龍戲鳳、寫著斗大「台中血肉宮」字樣的廟會出巡旗幟,舞台前端和我正前方的板凳上豎立著數隻小戰旗,而血肉果汁機們整齊一致得穿著廟公t-shirt、踏著居家拖鞋、頭戴白色鄉土風格小帽、拿著樂器在台上威風凜凜得虎嘯龍吟! 我像個傻瓜一樣張大嘴吧看著這亂七八糟超展開的一幕,這實在太屌了!!!!!!!!!!!!


12/23見證大團
豬頭面具配上這身衣服和板凳怎麼那麼契合!!!!!!!!


12/23見證大團
光是眼前這華麗的場面就讓我覺得這兩百元門票花的真是有夠值得! 我掐著鐵欄杆、配著兇猛的死扣音樂、整個人不由自主得玩了起來,在奮力甩頭的空隙我又張大眼睛死死盯著眼前舞台上一片金碧輝煌、無與倫比的奇特景觀,幹他媽的,這團實在太令人激賞了! 從我在八月的見證大團初次看到血肉果汁機以後,我就很密集的追著他們的表演,台北場必然會報到,台中和高雄也都跑了一趟。雖然血肉的表演不少,每個月都大概有一兩場,可是每一場的血肉都有新梗,有時候是新衣服(西裝、台客衣、中山裝、廟公裝、小白衣,唯一沒變的就是幾乎每場都穿拖鞋),有時候是新道具(國父遺像、升旗台、茶壺、哨子、大小板凳、旗子),有時候是新歌或改編歌(電音謝金燕、copy表兒),有時候是新台詞串場(每場都有超多的新台詞,我數不清),堪稱是梗梗相連到天邊,場場都是新體驗,少看一場就會覺得喔幹,虧大了這次,我的人生又少看了一場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神奇表演(這是真的,我對於自己沒看到血肉在巨獸搖滾的變形金剛電子花車上的表演,一直感到耿耿於懷)。


12/23見證大團
在文青的地盤Legacy看血肉當然沒什麼激烈的大型衝撞場面,這邊只看到我這一區方圓五公尺的少數幾個人在興奮得跳啊甩阿不時撞個兩下,而五公尺外則是另一種看團要站得穩妥的斯文世界,文青們都不敢踏入這五尺之內玩得披頭散髮東倒西歪的戰亂圈XD。雖說看團的觀眾型態非常兩極化,但是血肉果汁機的魅力卻是地圖砲般的無差別攻擊,我大膽的說一句,不管你有沒有聽金屬,不管你是哪一種樂風的喀,只要你看了血肉的表演,就會拜倒在血肉超級爆笑的舞台表演風格之下,無人可以倖免。我曾在搖滾台中推薦一些龐克咖和後搖咖的朋友去看12/3在綠色舞台表演的血肉,而朋友們在看完血肉之後那可是一人一個驚詫,想說怎麼會有金屬團可以台到這樣出類拔萃獨具一格? 金屬團怎麼會這麼好看好玩好笑? 當晚朋友們立馬加了血肉粉絲頁,開始閱覽血肉動態、照片和影片,而網路上也少不了各方樂風的聽眾,被血肉超好笑超帥超有特色的表演風格給吸引的評論。那麼今天在見證大團年終場也是一樣的情況,我可以感受到文青們沒有聽金屬的喜好和聽團時要動來動去的習性,可是一但仲宇拿起麥克風大動作得講些五四三,那就必然是整場觀眾哄堂大笑的歡樂場面。


12/23見證大團
據仲宇說是每場表演完後,都會有女生加他臉書的吉他手阿慶,彈琴姿態真的是很帥


12/23見證大團
據仲宇說是每場表演完後,都只有男生加他們臉書的吉他手阿霖和貝斯手麵包,十足悲情(靠北XD)。媽的,回家之後馬上加他們臉書


12/23見證大團
代打鼓手阿軒威猛到爆,據說Dying Chelsea似乎是他的團,敢情也是個十足生猛的好團阿,以後一定follow



雷若依錄影了,迷妹感激妳!


12/23見證大團
宛如廟會一樣歡騰的30分鐘意猶未盡的迅速過去了,下台前血肉跟觀眾們大合照。結束之際,血肉也把小戰旗扔給觀眾,一看到旗子被丟下來我就他媽的搶阿!!!頓時之間周圍文青彷彿像信徒搶頭香一般餓虎撲狼的衝過來,敢情是經過了血肉這三十分鐘的調教,大家心頭都沾染了些血氣?真是文青都不文青了。我雖然沒有搶到,不過拿到小戰旗的魔多很好心的把旗子讓給我,佛心,這就是佛心! 我感動得無法言語,有善心的聽團友人真是太好了,而Brenda和雷若依也聯手搶到一隻(朋友們都好能搶喔,佩服)。


12/23見證大團
細看真是十分精美,這美術設計很厲害阿


血肉果汁機的表演結束之後,狂躁的興奮感從我的血脈之中消散,30分鐘激烈運動的疲憊佔領我的神經,而我又感受到頸部再一次得肌肉崩壞。每次看完血肉,我都有一種頭要從脖子上掉下來的感覺,於是我拿著魔多給的平安膏(聽團朋友大都知道我有聽團時會玩得一身傷的習性,所以也送了些跌打損傷藥給我),跑去門外拿藥膏抹抹脖子吹吹風。我抓著藥膏一陣亂抹,然後站在不起眼的邊上,等著沁涼的藥膏和細微的冬雨一齊慢慢裹住脖子的痠痛。在靜站吹風休養的同時,我將注意力的網朝著四面八方擴散,靜默又細微得觀察著周圍觀眾們的神情和言談。一般來說,我只有在音樂祭場合,才會去觀看欣賞觀眾們的反應和姿態,可是這次年終見證大團的卡司太詭異太罕見了,觀眾們的反應很有玩味的價值阿!此刻在門外的文青觀眾們紛紛圍成一個又一個激烈討論的圓圈,而我靜靜得站在一旁觀賞著周圍眾人激昂的討論,想著仲宇今天在舞台上點名了沒聽過血肉果汁機的觀眾說:「沒聽過的人!我們今天要抓住你的靈魂!」

他成功了,他們真的牢牢抓住靈魂了。

現在我周圍討論的文青圓圈都在熱烈談論著血肉果汁機的表演,有的人驚嘆仲宇又黑又死又豬吠的多變唱腔和無敵的控場,有的人雖然聽不慣金屬但是整個人被血肉兼具綜藝和爆笑的表演風格和梗和道具給大大撼動,有的人開始對於自己玩團的前景感到灰暗,因為今晚他看到了一道前所未有、想都沒想過、根本不知道要怎麼超越的高牆。我只能說,在看了血肉的表演後,繼續品嘗著這些觀眾熱烈討論的感覺,就好比是在一頓豐盛的大餐之後,再配上一杯精緻的餐後酒,我心滿意足又快樂,文青們的反應真的太有趣啦~~


休息一陣之後,我回去Legacy繼續看那我懂你意思了。光看文宣”牢騷青年低鬱顛覆小組”會覺得就是一般的三人英搖團,但是音樂一下,主唱一唱,我就不停的嘖嘖讚嘆,這團的歌好聽耶,他們的音樂是流行搖滾的基底,佐以英搖的俐落節奏,加上另類的奔放情緒,再用日系的似女聲嗓音點綴出歇斯底里的情境。雖是流行搖滾,但是不會讓人覺得通俗甜膩了無新意,歌曲裡起承得當的節奏和收放自如的嗓音以及情緒展現都讓人眼睛一亮。主唱修澤的控場也很不錯,他走的是溫馨控場路線,你可以感受到他講話很真誠又帶著一絲幽默,讓看著他講話的觀眾一個個情不自禁的掛上清爽的微笑。



那我懂你意思了的MV”所以我停下來”最近引起相當大的轟動,動作、運鏡和故事線有夠帥的,歌詞和影片場景也意外的契合,這年頭獨立樂團的MV真是越拍越好了。


最後一團是Hush!,Brenda和雷若依因為不聽輕柔的歌所以果斷離開,我沒聽過Hush!所以打算留下來聽聽看。聽了之後真的覺得很輕柔,毫無攻擊性,是讓人放鬆的悠揚樂音,可以理解性喜軟綿綿的歌的人會很愛這款。以音樂的角度來說,這確實是好聽又舒服的聲音,但是這和我喜愛的方向是百分之百背道而馳,所以我和魔多也都是沒聽完就回家了。


Hush!的歌的軟綿綿的氛圍很適合想睡的時候聽



血肉旗
回家的路上,血肉旗沾到水暈開了(sad)。不過一想到隔天還有真正金屬場的惹魔高校運動會就覺得期待啦,今天沒撞到的部分,明天一次補齊。二話不說先去睡覺,趕快把脖子修養到可以活動的程度,明天再戰!



....下篇待續


P.S 感謝魔多和血肉果汁機提供照片,感謝雷若依拍了影片,也感謝血肉果汁機的攝影師小姐每場都辛勤的拍照,如果各位在血肉的衝撞場看到她,請千萬記得不要撞她妨礙她照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