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米地2018脫口秀課秋季班第4-5課

我很喜歡學些雜七雜八的東西,但是喜劇課還是我第一次學東西這麼認真,每周我都壓榨靈感把梗硬擠出來做功課,靈感乾涸就跑去卡米地看個表演,回家之後靈感又滿到可以撐個三天。喜劇課第1-3課都在教喜劇的邏輯,表演者要用嚴謹的邏輯誤導觀眾走上岔路,然後表演者再用回馬槍戳爆觀眾背後毫無防備的笑點;後7堂課則要開始教如何表演。

喜劇課第4課教如何改良段子,還有練習用吵架來表演。我在吵架的環節遇到天大的障礙,我受到社會化的詛咒!變成不會吵架、內心溫潤的人了!國中時期牙尖嘴利的我一定看不下去,我得想辦法把那個機八中二的自我找回來。回家作業是改善段子和寫一個多人故事。

喜劇課第5課教一人分飾多角、用不同的聲音表演來呈現段子,每個人要用上次的作業多人故事,實際演練用不同的聲音表演。在家裡練習用多種聲音講台詞和故事線都還ok,但是上台講給別人聽還真緊繃,一不留神聲音就跑掉了。雖然出包不少,但我感覺大家挺喜歡我的多人靈異故事,果然人人都愛靈異故事是千古不變的真理。回家作業是把音樂元素用在段子裡,音樂的形式不拘,改歌、配音、唱歌都行;講到音樂方面的東西,我應該是比別人多一點優勢啦(會用logic pro編曲就是爽),但想到要把段子改寫成歌詞就覺得超硬,又是一個要咬牙硬上的場面。

在第5課下課前Social(老師)說第10堂課是期末呈現,大家要把自己在前9堂課學的東西、寫的段子表演5~10分鐘,可以找朋友來看,現場不收門票。此言一出,課堂上頓時驚聲四起
:”我沒有朋友”(大聲)
同學A:”這是找朋友來看自己鬧笑話耶"
同學B:”我那天忽然想請假
同學C:”助教到時幫忙救火講1小時可以嗎?”
助教:”?”
Social:”可以
助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