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樂空間初體驗

這篇的主題是植樂空間,之前寫過的午休時間聽團去有題到。而今天就是要去看白目的日子啦。

12點一到就騎車過去了,靠近門口聽到音樂聲我就一陣興奮,是Rockie A-Go-Go!(愛歌!),感覺是在試音,我在外面等了一會兒之後工作人員就來驗票入場啦。

以樂團表演來說,我得說這真是個新穎的環境,一般來說我習慣的聽團環境是像The Wall、河岸留言之類的live house,或是音樂祭的野台、春吶,不然就是小型戶外表演等等。但是植樂空間和上述環境截然不同,這個地方,真的,幹,好時尚呀~

挑高到4米的屋頂,架著很齊全的燈光設備,一旁有個吧台擺放食物(薯泥麵包和鬆糕)和無酒精啤酒(喝起來有啤酒的香味,但是沒有酒的感覺),周邊用黑色布幔圍起來(這樣會變的比較暗,有氣氛),中間放著許多橫條木椅給客人坐。特別要提的是洗手間,超級時尚寬敞乾淨,洗手的水龍頭時尚到我第一眼還看不懂它要怎麼打開。這環境就是如此的時尚、文藝、高級、美觀,連monitor都是滿雅緻的白色,這感覺很像在誠品書店裡看表演,周遭所有人事物都超人文,超文藝,超氣質。

一時之間我忽然聯想到白爛漫畫”重金搖滾雙面人”裡面題到的一個詞:”代官山時尚性愛”,意指日本情侶們在日本超時尚地區代官山吃昂貴的餐廳、逛街約會之後回家做愛,做完再彼此闡述自己對夢想和未來期許等等的一種時尚性愛方式。我感覺這裡也即將誕生一個詞彙叫做:”科技園區時尚聽團”,意指OL和科技新貴們在中午或下班之後,穿著亮眼服飾拎著名貴公事包腳踩閃亮皮鞋,來到此一高級時尚音樂空間,觀賞絢麗的搖滾樂團的演出。

媽呀,真是讓人不太習慣的氛圍呀~~~

並不是說這裡不好,只是我比較習慣在The Wall那裡,和週遭的穿著很隨便,但是眼神散發著熱愛搖滾樂的活蹦亂跳又愛喝酒抽菸的人們聽團。這裡聽團的OL和上班族們,都太冷靜、太氣質、太放不開呀。

優缺點總結:
優點: 音場聽起來不錯。工作人員很親切。食物滿好吃。燈光很好,整團看起來都更正更帥氣。洗手間超乾淨(可以當選為台灣最乾淨漂亮的音樂空間的洗手間)。
缺點: 食物份量太少了(到下午就超餓的)。觀眾感覺很冷靜(我很想站起來聽耶,可是旁人都好鎮定閉俗,害我只敢坐在位子上抖)。好像不能抽菸?(沒看到煙灰缸所以猜測是不能抽菸,而且你敢在這麼時尚的場合抽菸嗎?)

不過基本上是滿愉快的,12月的時候有排宇宙人!,這場也是一定要看的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