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36 - 全員到齊

今天早上起床,我呆呆的看著睡在身旁的貓咪們,讓腦裡激流的思緒和回憶逕自擺盪。
Damn,我真有點不敢相信,我們有主唱了。
上一次有主唱是在去年的六月,恩,一年又四個月前的事情,真的滿久的,我都快忘記在這團有主唱是什麼感覺了,我都快忘記四人funk-rock團是怎樣的氛圍了。
在一年多前我們經歷了一場表演的超爛的比賽,比的大夥都很羞愧,比完之後私下問了評審的意見(其中一位評審是偉的老師),發現樂手都沒什麼問題,問題是主唱超遜。於是在接著下一場表演時,我請朋友拿DV在台下拍我們表演,畢竟我想用自己的雙眼親自看看所謂的超遜是怎樣的情形。表演完,朋友把錄好的片子交給我,我和偉在公司一起放出來看,看到一半我就沒辦法繼續了,我當時好像惱火得拿東西砸牆壁或是踹椅子之類的,幹他媽那影片實在是超遜的,沒有親眼看真的不會知道什麼是爛。我們把片子各燒成三份各自保存,並且將那一場爛表演的日子訂為你們highhigh紀念日作為敝團的重生日,以後每年的那一天,我們就要檢討樂團這一年的優缺點,並勉勵自己明年要更精進。
當然,原來那位主唱我們就沒和他一起玩啦,不過我們沒有fire他喔,我們是三個樂手一起退團,然後另外再重組一團新團,於是就開始了漫長的找主唱之旅。在這段時間裡,因為沒主唱的關係,所以平常我們練團就自己唱,於是三個人都練出可以自彈/打自唱的本事,也算是不錯的收穫。另外因為經歷過前主唱,所以我們這次找主唱會比較挑剔,只要有一人說不行那就是不行,絕對寧缺勿濫。於是在35個應徵者之後,我們遇到了腳德。(幹,本文終於進入正題)
腳德是我在PTT徵樂手版上遇到的,一如以往我在版上寫了徵主唱文,他看到了就寫信來自介一下。信裡說他以前在美國長大(哦哦,那英文和咬字應該很好喔),唱過RHCP, Jimi Hendrix, Offspring, Foo Fighters, Muse, Korn, Jamiroquai, RATM, System of a Down, Metallica, In Flames, Limp Bizket, Helloween, Lamb of God, The Haunted, Staind, Nirvana。說實在的,他把這一票團列完我就覺得這主唱很威了,這堆團的歌有些還真他媽的難唱,我就約他來套團看看啦。
我們這邊開的歌是RHCPFire, Stone Cold Bush, Coffee Shop,他開了一堆曾經唱過的歌給我們選一首,我們挑了RATMTake the Power Back,因為這首可以只用一把吉他,而且vocal難度也夠高,很有鑑別度。那我們在套團前就討論了一下,Take the Power Back整體其實比Fire, Stone Cold Bush, Coffee Shop都難唱,所以他如果Take the Power Back唱的過的話那就找來當主唱吧。
事實證明他真的把Take the Power Back唱的很好!咬字很有Zack de la Rocha(RATM主唱)那種南美洲腔調的fu!以Rap的部分來說,他是36個應徵者裡面最好的,台風也放的開,聽的音樂也很廣泛,個性很和善好相處,他也表示很想和我們一起玩!哦哦哦哦!
雖然很老梗,可是這就是所謂的拼圖欠缺的最後一角嗎?昨天練完照慣例我們就開始閒聊,我忽然意識到,現在映入我眼簾的景象就是我快要忘記的四人funk-rock團的情境,真的耶,我們找到我們的Anthony Kiedis了!
現在我的msn裡的UnderWay群組裡面除了偉和阿毛以外又多了腳德,幹~~~~超感人的,真的苦盡甘來了,現在我們有自己的豪華私人練團室,也終於找到主唱了,母挖哈哈哈哈哈哈哈,爽!人生如此夫復何求!我們來卯起來練團練團練團寫歌寫歌寫歌吧!

後記:
36個主唱應徵者裡,我們一共約過10人來套團,其他26人都是msn聊過就覺得很糟。在這十人裡有四人不行。有三人還不錯但是曲風不合(我們是funk-rock但是他們適合藍調或英搖或黑死)。有兩人很強、走向也合(小葉和英傑),但是他們時間無法配合或是心有所屬。僅只有腳德不但又強又合適又想加入我們。1/36=2.778%,哇哈哈,這種找人的機率真是酷斃了,等哪天有空我來寫敝團大事紀(表演、吵架、被房東趕走、車禍手斷掉、尬團&退團、找團員),一定也很有趣。

留言

Jason K.寫道…
RATM...還真狠的條件

不過看你這樣說讓我有點期待起來...
9an寫道…
我們會努力衝一下的啦,人到齊了練起團來果然非常有幹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