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夢偵探 Paprika

在坐捷運上下班的途中,我注意到一則捷運站裡的電視廣告,是關於國際動畫影展。回家查了動畫影展的官網也看了一下片單,赫然發現有”盜夢偵探”這部片,印象中這片在金馬影展大獲好評,PTT 電影版也是眾人讚不絕口,我就打定主意要去看看。

看完之後我決定要去買DVD收藏了。而且有個聲音在我心中說這部片如果不寫心得的話會下地獄。所以我得要靜下來回憶電影內容,並思考著該怎麼描述這部片的華美絕倫,卻又不至於洩漏劇情中處處隱藏的驚奇。

回憶的過程中,電影裡的一幕幕華麗的畫面和分鏡紛紛在我腦海中飄過,伴隨著緊湊鮮明的配樂。劇情裡散佈著浪漫科幻搞笑迷離詭譎甚至是出人意表的恐怖驚駭,這真的是動畫嗎?我在戲院裡驚訝的看著想著,這明明就是卡通,可是卻能巧妙的塑造出真人電影也做不到的無預警的驚聳。也因為這是動畫,所以在動線、畫面和色澤的塑造上,可以為所欲為,例如警長之夢的轉換、惡夢華麗大遊行、Paprika暫停時間過馬路,每一場景都是不同口味的美好視覺饗宴呀。

對於此片除了推薦還是推薦,盜夢偵探在imdb上的7.8的高分不是拿假的,最後要引述紐約時代對此片的評論
”Evidence that Japan animators are reaching for the moon, while most of their American counterparts remain stuck in the kiddie sandbox.”
(翻譯: 日本的動畫業者已經登上月球,而他們大部分的美國同行卻仍被困在小孩兒們玩耍的沙堆之中)(紐約人說話好狠...但是憑良心說,形容的很精準哪)

預告和官網在此,真的很好看,DVD已經有再賣了,大家快去找來看。
paprika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