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心鬥角病

“身為一種生物種族,我們人類基本上就是有病。如果把兩個以上的人們放在同一房間,人類就會選邊站然後開始計畫如何殺死另外一邊。不然你以為為什麼我們要發明政治和宗教?” 電影台詞 in 迷霧驚魂

因為我的體質對恐怖片過敏(像是看了沈默之丘後居然會有一整個月的怕黑後遺症,是的,你也可以說我其實是個膽小鬼),所以遇到鬼片我都是敬謝不敏或是乾脆閉著眼睛看(像是鬼紅鞋的恐怖鏡頭我都閉著眼睛來),但是這樣勢必有很多好片就錯過了,所以我會在PTT movie版看看影評和心得。迷霧驚魂也是一樣的道理,雖然我哥說這片超棒一定要去看,可是我是俗辣呀,呵呵(攤手)。

那麼我就照例的看看眾人的影評,並看到了這句台詞:” As a species we're fundamentally insane. Put more than two of us in a room, we pick sides and start dreaming up ways to kill one another. Why do you think we invented politics and religion?” (中譯:身為一種生物種族,我們人類基本上就是有病。如果把兩個以上的人們放在同一房間,人類就會選邊站然後開始計畫如何殺死另外一邊。不然你以為為什麼我們要發明政治和宗教?)

一語中的阿,我簡直是恍然大悟了,只有人類這種生物才會刻意傷害同類而且樂此不疲,真是怪到可以了。我相信從小到大每個人都有看過小團體之間勾心鬥角排擠中傷等等bullshit,我自然也是看過滿多的,而身為旁觀者的我有時還真想問問那些熱愛內鬥的人:你們不累嗎??把自相殘殺的時間拿來提昇自己的能力不是比較健康嗎??你們不會覺得製造假想敵 → 彼此猜忌 → 勾心鬥角 → 打倒對方但自己也傷痕累累,這種過程相當醜陋、缺乏美感、幼稚、一點也不帥、毫無格調可言嗎?(更糟的是勾心鬥角的手法還很粗魯拙劣…媽的…在這世界上把使用心機算計當作藝術來細心操作的人難道就這麼少嗎?)

我想真正有本事的人都是不停的培育自身實力,等到被冒犯的時候才會用實力來給敵人一記轟中鼻樑的正中直拳,這樣才帥好嗎,麻煩請讓自己生活的姿態有點格調好嗎?

留言

匿名表示…
我有很多東西放在你那,
過陣子我要拿回來,
你先準備好:

1.C++
2.DV
3.屍鬼
4.機率遊戲

我過去拿時也會把放在我這得CD還你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