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目ep - Get My Body If You Want It

“白目樂團之所以是我心目中台灣這一代年輕樂團的代表,是因為她們音樂裡的強度和聰明;這世代的孩子可能像他們的瘋瘋癲癲,可能也一樣,不是那麼無憂無慮。” By 1976 阿凱

之前我曾寫過許多篇關於白目的文章(ex: 白目07海洋音樂祭植樂空間初體驗),很明顯的,我是一枚白目迷妹()。自從我心中排名第一的台灣團Formula退化成流行團之後,已經有很長一陣子,沒有台灣團可以讓我沉醉癡迷,於是再也沒人登上No.1寶座,當然,好聽有趣的團還是很多,但是沒有人可以讓我有那種體內荷爾蒙大爆炸的感受。而當我聽著昨天剛買的白目的ep –“Get My Body If You Want It”,我知道從此我的心中又有第一名了。

關於白目的介紹之前已經提過不少,所以就不贅述了,今天要講的是他們的ep。直接講吧,他媽的好聽到爆了,好聽到整個就是雞八,真的是只能用髒話才能描述這張ep有多他媽的振奮人心。如果要用一個形容詞來敘述他們的歌的話,那就是

“囂張”

囂張到臉都要歪掉了,他們的歌裡裝的氣勢與情緒簡直是多到要從耳朵裡滿出來。而和現場比起來,ep裡更能清楚聽出編曲的細節和想法,我常常在聽現場的時候玩瘋了就無暇注意音樂的呈現,而現在聽了ep之後又是翻天覆地的撼動,幹!好聽死了!我一定要講一下,ep裡的鐵樂貓的吉他聽起來超悍的阿!又焦躁又機八又扭曲又偏激又悍!就是那種你一聽到就能感受到這傢伙不是正常人的旋律線,這傢伙是用琴在表現情緒上的偏激大爆走!神經病!當然也要提起小糕女神,從現在開始我只要講到她的名字就要搭上女神這兩個字,她的嗓音是名副其實的暴女,整個就是丘,完全不是一般裝可愛甜滋滋沒大腦小妞的那種調調,小糕女神是強悍、暴走、嗆辣、囂張、氣勢、性感、狂野、啤酒、獨一無二、瘋瘋癲癲、放浪不羈、打滾尖叫、才華洋溢的總合體,正如先前文章講的,如果我是男人的話一定會瘋狂愛上她。幹,聽他們的ep會引爆體內荷爾蒙,會產生幻覺感到自己年輕了五歲!內心會充滿活力和跑去做一些撒野的事的欲望,會覺得好像是在做愛一樣,你被前所未見的強大的東西包圍著並且侵入你的身體裡,於是從此你就變成白目的歌迷。我現在建議聽他們ep或是現場都要先準備些衛生紙,因為精神上過度愉悅會讓人溢出不明的液體(maybe tear, maybe blood, or maybe XXXXX juice)

不管推不推薦都會噴汁的曲目:NO NO NO自戀人格異常(連結裡第一首,超好聽的啦,幹,本年度最佳中文CD就決定是白目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