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差

自從車禍之後,我變的很討厭閒下來,總覺得人生無常世事難料,應該要善用時間盡量多做些事,不管是賺錢、變強、變正、痛快的玩之類的都行。所以年初的時候我找了一份兼差 鼓家教,能用自己的興趣來賺錢是一種非常充實的感覺,完全不會想懶散而且還會自動自發的想著教材等等,如果可以的話還真希望我的學生能幫忙再介紹一、兩位朋友來給我教。

而這幾天又出現了另一個新的兼差機會 – ICRT樂評寫手。是我哥介紹的,聽起來是很酷炫的差事!而且寫音樂文章這不是我一天到晚都在幹的事嗎~雖然心裡有些忐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的來),可是還是答應了,昨天就去和負責這份差事的小姐見面看看囉。

在去之前先準備好簡單的履歷和幾份我寫過的音樂文章(有先把大量的髒話給修掉),下班之後就去對方的工作室聊一聊。那裡是一間很漂亮的工作室,是那種像是設計師的工作室的地方,感覺用的東西都很高檔(電腦是VAIO和桌上型Mac)、雅緻(整個環境像是會出現在雜誌裡一樣的好看),就連廁所都很精緻(我第一次看到木質地板的廁所,而且廁所裡還有書櫃和一堆書,是要讓人便秘時還能保持優雅的心情嗎?)

聊的內容就大致上是我聽哪些音樂、平時從哪裡吸收音樂知識、寫文章的走向、以前是否有寫作的經歷,基本上就是關於音樂上的寫作等等。另外她也介紹了一下關於這件工作的內容,這是ICRT即將出刊的一份雜誌,內容是吃喝玩樂,而西洋流行音樂的份量大約佔了1/3,裡面又劃分成許多細項:排行榜、音樂介紹、歌詞英翻中等等。

那在聊完之後其實我心裡猶疑著,因為我體會到這是一件需要高度專業的兼差,這並不是平常在blog上寫著開心就可以的事情。在面對這份工作上,我的優勢是對音樂的熱愛、英文程度好、喜歡寫文章、熟悉搖滾樂、正職時間穩定,而弱勢是文筆不夠美、寫作風格太主觀且不陽光(這份兼差的寫作風格必須符合ICRT的形象,而我的文字相對來說太暴躁了)、缺乏經驗、很少聽ICRT

其實最大的問題是,我沒有把握可以處理好這一份對我來說相當陌生的兼差(我以前當過一個月的CD側標文案,但是那是一份非常粗糙的工作,跟這次有制度有計畫的雜誌寫稿等級差太多了),不過我還有幾天的時間可以好好考慮看看就是了,好好把握這幾天看看ICRT的網站來研究和思考一下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