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Summer Sonic東京行 - Day 5

被許多人催稿了,其實我一直都有在寫啦,只是因為網路相簿的每個月100mb空間用完了,所以Day 5拖到九月才會放上來,如果各位希望能讓我快點寫完,可以捐錢給我買網路相簿空間XD

8/12

第二次挑戰築地市場,清晨四點半時兩隻手機鬧鐘同時響起(日本的清晨四點半是台灣的三點半),我立刻乖乖的爬起來洗臉穿衣化妝,謝絕賴床,人在外國似乎意志力都會倍增,可以幹出一些平常絕對做不來的事。在接下來幾天我和竺欣會各自去自己要走的點,畢竟自己才知道自己最想玩哪些點啦,所以我就在天色微亮的五點多,一個人走出民宿,開始本日的行程。

築地大和壽司
第一站:總是人山人海的大和壽司,來築地的話一定要來試試喔

六點二十的時候到達築地市場,築地市場又名為”東京之胃”,是東京賣魚和各式食材的地方,如果各位有看過將太的壽司的話,一定會看到漫畫裡描述這樣的情境:漁船會大清早就把剛抓到的新鮮的魚帶來魚市場,然後各個餐廳的採購人就會來挑選自家商店要用的食材,築地就是這樣的地方,剛踏出電車門,就可以聞到濃濃的魚味,走進築地會看到一堆推高機架著許多箱子和食材在跑來跑去,築地市場的商店區也賣著許多食材和一些很有海洋漁夫風格的衣服和裝飾品。到了大和壽司,前面排了大約20個人,除了無敵排隊民族日本人以外,也有許多來自各國的觀光客,我排了大約十分鐘之後,有位服務生大嬸出來問排隊眾:”@#$$%^&^&*%# 1 人?”,整句話裡我只聽的懂”1人”這個詞,感覺她是想問有沒有誰是單獨一位客人,於是我就舉手比個1,現場也只有我是自己一人來吃的,於是我就大方的越過前面20位排隊眾,走進去吃啦啊哈哈哈哈哈。店裡空間不大,擠滿了各國食客,幫我做壽司的師傅是一位白髮蒼蒼、笑容和藹的老伯伯,老伯笑容可掬的問我:”Set, OK?”,我自然是說好,Set就是套餐的意思,一客3500日圓,來這裡不用想別的,點套餐就對了。我對壽司沒有多大研究,所以我只知道第一個上的是某種肥美的要命的鮪魚壽司,魚肉爆炸大塊的啦,油脂在切出條紋的魚肉上面一閃一閃的像是在說:”吃我吃我!”,那麼我就心懷虔誠的將這塊華麗的壽司放進嘴裡。

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味道,我只知道必須向各位說一件事,那就是將太的壽司裡面畫的對壽司的描述都是真的,真的會讓人覺得好吃到彷彿身後的背景都變成海的模樣,我邊吃邊覺得身後有海浪在敲打著岩石,這壽司該怎麼講…我不知道該用怎樣的措辭來形容這夢幻的感覺,就像是全世界的鮪魚都舉起了鰭,都分享了一絲名為”美味”的能量傳遞到這塊壽司上一樣,於是這塊壽司就像是元氣玉一樣,在我的嘴裡引發美味的爆炸。總共有11份壽司,我邊吃邊傻笑,這些根本就是漫畫裡的食物,所有東西都濃郁又華麗,玉子燒香甜,鮭魚子鐵火捲很小塊但是好吃到不行,濃純的海膽壽司充滿了霸氣,蝦子壽司口感十足又鮮甜,其他我不認得的魚壽司都無敵好吃,配料的紅薑也很新鮮,店裡的抹茶是我喝過最好喝的茶,甘甜到一種難以想像的地步。店裡的客人全部都邊吃邊用各國語言讚賞:
“Amazing!”一個老外驚訝的說
“@#$$%%^&&#”我身旁的兩個韓國女孩喜悅的ㄋ來ㄋ去的說著
“Oishi~”一旁的日本OL露出滿足的笑容
“幹~~~~~~~~”我同樣的發自內心由衷的讚嘆

吃完之後快七點,我和壽司老伯說了掰掰之後就離開了(老伯也和我說掰掰喔),走出店門依然是2X個人在排隊等著吃,大家辛苦啦。

雷門
第二站是淺草,名勝雷門燈籠


淺草寺
淺草寺

充滿元氣的我啟程往下一站,淺草,看了照片大家一定有印象,這是日本的知名廟宇,門口的雷門燈籠是著名景點之一,是個非常古典、漂亮的地方。因為我太早來了(七點半到淺草),廟前的傳統商品攤位都沒開,我在廟裡晃一晃拜個拜之後,就去一旁的麥當勞的買杯茶,在吸煙區裡坐著抽根煙開始發呆,是的,日本的麥當勞都有吸煙區喔,在此稍微介紹一下日本的吸煙文化:基本上日本是個吸煙者和非吸煙者彼此尊重的地方,而日本良好的公設設計也幫助兩派人士可以和平共處,原則上日本的餐廳和公共區域都有設置吸煙區,禁止路人邊走邊抽,吸煙眾也大都很守規矩,大都會乖乖在吸煙區裡攝取尼古丁,尤其Summer Sonic最是熱鬧,抽煙眾之多,感覺光是聞抽煙區附近的空氣就能攝取到尼古丁了。在日本吸煙是很普遍的現象,男女老少都有抽,而且大都抽的很有品且優雅(不亂丟煙蒂,盡量待在吸煙區抽),在吸煙區附近也會設置特製空調,以防止煙味擴散讓非吸煙者聞到,日本可說是個對抽煙者和非抽煙者都貼心著想的好國家。那麼發呆到八點半之後,我就去看看淺草的傳統攤位,有賣御守、仙貝、浴衣、和式扇子、撈金魚、浮世繪、羊羹等等日本傳統文化攤子,我買了些御守和點心等等,接著就去下一站:藥妝店之王-上野。

DMC海報
去上野的電車途中,看到DMC的電影宣傳,這部電影在日本的宣傳做超大

朋友
另外路上還看到20世紀少年的超大電影廣告,這部的漫畫也是非常好看

之所以稱為藥妝店之王,是因為上野的購物區-阿美橫町在東京是屬於物價較低的區域,所以這裡通常可以買到最便宜的藥妝,有別於東京其他區域都很光鮮亮麗整齊的模樣,阿美橫町看起來就真的比較混亂、老舊,可以感覺的到物價低是有它的道理的。那麼在這邊藥妝店看到了兩隻小護士護唇膏才144日圓的價格,也就是一隻才21元台幣,我完全不能理解同樣的東西,在台灣屈臣氏賣一隻九十台幣是什麼意思,所以我買了一年份的護唇膏回來,同樣不可思議的價差還有DHC的維他命,在上野買一包要159日幣,但是在台灣買要大概三百多台幣,真是太震驚了。除了藥妝以外,我在上野看到了一間曾經在日本綜藝節目上看到的巧克力店:志村商店,這間店只要一千日幣就可以買超大一包巧克力,大概是裝滿一個背包大小的各種品牌的巧克力,之所以會這樣便宜是因為都是些快要過期的巧克力,不過因為便宜嘛,買了回去盡快吃掉或送人都很適合。在這裡買了巧克力、護唇膏、染髮劑、睫毛夾之後就離開阿美橫町,去旁邊的上野公園看一看。

阿美橫町志村商店
要買零食回去應付家人的話,來上野的志村商店吧,典型的便宜又大碗

上野公園佔地五萬平方公尺,裡面有一間美術館、動物園、小寺廟,還有一些雕像等等,我研究了一下地圖,決定去公園裡的不忍池看看,從地圖上看起來這應該是個非常遼闊、一望無際的超大池塘,但我沒想到映入我眼簾的不是一望無際的超大池塘,而是一望無際的荷花森林。

荷花森林
在不忍池上密佈著無數荷花,全部都長的跟人一樣高,荷葉都跟輪胎一樣大,這種景象已經到了超現實的境地,徐志摩說數大便是美,真是非常貼切。

荷花下的鴨子
荷葉長的比鴨子還要大啦。路人看到胖鴨子躲在葉子下遮陽的景象都很開心,感覺日本人和觀光客都很喜歡動物。

不忍池的鴨子
充滿了祥和的景象,這麼大的荷葉到底要怎麼養出來?

靈氣!
荷花森林看久了會覺得連自己都充滿了靈氣。

小寺廟
不忍池附近的小寺廟,後面的木牌上面寫著許多人的祈願

裝滿心願的架子
另外還有寫了心願紙條的架子

奇妙的上野公園之後,要去樂器街御茶之水,由於御茶之水站就在秋葉原站旁邊,所以決定先去秋葉原,再走去御茶之水。到秋葉原的時候是中午十二點多,這邊就是一堆賣電器、賣漫畫電玩和電動玩具場,因為我沒要買電動,所以走馬看花就過去了,直接走去御茶之水。去御茶之水的路途很長,比我想像的要長的多了,在日本的電車站之間的距離和台北的電車站間的距離完全不同,會有走到燃燒的感覺,於是我的腳又開始大力抗議了。經過這幾天瘋狂走路,我可以理解為什麼日本人的體格都滿健壯的,日本男女的腿都頗有肌肉,身材線條也較有型,不像台灣人普遍缺乏運動軟趴趴、肉很鬆弛的德行,這是因為日本人每天要走的路程都是台灣人難以想像的長呀。

到了御茶之水,就看到一條長的很像中山北路的街上全部都是樂器行,一眼望過去招牌都是XX樂器,滿街都是琴!琴!琴阿!彈琴的傢伙來這裡一定嗨到爆,就像是鼓手走進268(一間專門賣鼓的樂器行)一樣,身心都會感到舒坦。來這兒的主要目的之一是要幫老師買鼓皮,於是我就開始尋覓有賣鼓的店,第一間:只賣琴和二手琴,第二間:賣琴,第三間:專賣木吉他,第四間:賣琴、效果器、修琴,第五間:賣琴、音箱、DJ器材、效果器、音樂書…走著走著,我發現這整條街居然絕大多數都是專賣琴/效果器/音箱,只有兩間有賣鼓(咦咦!!!),這是什麼詭異的情況,這就像是整條街都是金螞蟻(台北的以賣琴為主的樂器行),然後其中穿插兩間阿通伯(台北的什麼都賣的樂器行)一樣,難以置信阿,鼓手在這條街沒人權!(回來之後問老師,他說Tizzy Bac前源說過日本有鼓的專賣店,但是不知道到底在哪一區Orz)

御茶之水街景
一眼望去都是樂器行

樂器行
這裡的樂器行放的歌都很棒,現在照的店正在放Aeroplane。在樂器行有看到日本貝斯雜誌,這期的封面人物是Maximum The Hormone的上哥,他們真的很紅耶。

4層樓的樂器行
這棟四層樓都是樂器行喔,全部是專賣琴、音箱、效果器

結果才下午兩點半,我就把這天預定的行程全部走光了,想必是因為太早起的緣故,五點半出門到現在的下午兩點半,我已經在外待了九個小時囉,也漸漸開始有體力不濟的狀況發生。既然剩下時間還很多我決定去看看昨天沒去的六本木Tokyo Midtown。Tokyo Midtown是去年才蓋好的一棟底下五層地上54層的多功能鍵建築,裡面具有展覽館、美術館、Shopping、辦公大樓、高級住宅、飯店、公園等設施,是由日本許多建築、設計名家(鬼才建築師安藤忠雄、隈研吾、青木純、三宅一生、板倉竹之助…等)共同規劃設計。在來日本之前,我哥就大力推薦Tokyo Midtown絕對要看,真正到了現場之後,我覺得Tokyo Midtown實在是太誇張了,在這裡從任何角度看過去都會美的像是一幅畫,每走幾步路或是換個不同角度觀望,都能看到不同的典雅景致,我想全世界的攝影師都會愛上這個地方。在前一篇遊記裡寫著六本木是200年後的信義計畫區,但是看到了Midtown之後,我覺得信義計畫區大概需要千年才能進化成六本木,這棟建築美到讓我開始覺得東京街道看起來都有點兒醜陋了(我一開始到東京的時候覺得街道看起來都很乾淨美觀呢)。用講的很不夠力,有圖才有真相

Tokyo Midtown 中庭
Tokyo Midtown中庭,那個黑色石頭雕塑有個很美的名字,不過我想不起來

Tokyo Midtown B1
地下一樓的小廣場,白色石頭雕塑裡有一些小孩子爬進去玩喔

Midtown
Tokyo Midtown裡的景觀,裡面逛街的部分為地下一樓美食街,以及地上三樓Shopping Mall

view
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的景致

小水柱in一樓
裡面有個從三樓落下的小水柱的布置,現場看起來非常美麗,這張是從一樓拍的

小水柱in三樓
從三樓往下拍小水柱

藝術品
在Midtown裡,每個柱子都會放置雕塑和繪畫

除了Midtown本身的建築非常美麗以外,裡面的店面也個個經過精心設計,各有各的特色

食材店
高級食材店,布置的就讓人很想進去逛一逛

和果子店
和果子店,單純而有氣勢

奇妙的鏡子店面
在Midtown外圍,不知道是賣什麼的,店面特殊的反射鏡好漂亮

7-11
在美食街裡的7-11,這大概是地球上最有格調的7-11店面了

7-11
各位,這就是格調,連logo都硬要做成黑底白字版

豪華吸煙室
這不是商店,這是吸煙室,在裡面抽煙的感覺非常時尚優雅

view
一間很漂亮的衣服店,牆壁都做成一排排彎曲的木條樣

Cover
不知道是賣什麼的店,重點是店面超美

Puma
以黑、白、鐵鍊、線條為主題的Puma店

狗日子
專賣狗狗商品的寵物店dogdays,裡面還有狗旅館、狗醫院和狗美容室,這讓我第一次產生當狗也許會比當人幸福的念頭

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本日重點之一!日本甜點排名2X的甜點店"青木定治",我買了一個芒果慕絲蛋糕外帶

蛋糕包裝外觀
包裝盒很可愛耶

開箱照
打開來長這樣,吃了一口之後我發現完蛋了,以後回台灣之後我都不會想吃芒果慕絲了,因為台灣不會有芒果慕絲蛋糕可以勝過這一小塊蛋糕,嘗起來就像是酸甜的青春期裡化不開的迷人回憶

裡面走了一圈之後,去外面的公園部分逛逛。說也奇怪,現在的時間是禮拜二的下午五點半,可是公園和Midtown裡都一堆人在閒逛和溜狗,不知道他們的工作時間是怎麼回事。

Midtown 外觀
走去公園的途中風景

Midtown外側步道
公園裡的步道,超級漂亮

21_21
公園裡的著名建築21_21

midtown草坪
草坪上一堆人在休息,似乎是有什麼活動

Tokyo Midtown
公園裡看Midtown

時尚鞦韆
這在Midtown公園旁邊的東京都公園,沒有Midtown公園的時尚感,不過卻多了份親和力。裡面有個造型不錯的鞦韆,我在這裡盪了好一陣子鞦韆(因為腳快要走斷了)

夕陽
夕陽和東京都公園,好青春的景象呀

夕陽
許多父母帶孩子來這裡玩耍

公園小池
公園裡有個日式小池,很能放鬆心情

公園小溪流
還有個迷你小溪流,再怎麼累的人(比方說腳快斷掉的觀光客),看到這些又都會提振些精神

天色漸漸變暗了,我再走回六本木之丘,等著拍東京鐵塔夜景(果然是觀光客會幹的事!)

蜘蛛仰望森大樓
拍夜景之前先來幾張蜘蛛,這張是蜘蛛以閃亮的眼神看著森大樓

外星蜘蛛攻打六本木
外星蜘蛛攻打六本木!

夜蜘蛛
夜蜘蛛,月亮出來囉

森大樓夜景
森大樓夜景

朝日電視台
在尋覓好位子拍攝東京鐵塔的過程裡,我走到森大樓旁邊的朝日電視台裡面逛逛,裡面有很多朝日電視台的節目造景,還有小叮噹專賣店,照片裡的是電視台內的東京小鐵塔

東京鐵塔
終於找到好的拍攝點,這裡站了許多觀光客都在拍照,晚上的東京鐵塔非常美麗,拍完終於可以收工回去休息啦!喔耶!我的腳快哭了!

最後八點左右終於回民宿啦,與其說今天是拍照日或是美食日,倒不如說今天是終極斷腿日,從早上五點半走到晚上八點的結果就是小腿肌肉爆炸酸,腳掌也痛的要命!回民宿躺在床上之後有一種血液都堵塞在小腿的感覺,因為我的小腿已經快腫得跟大腿一樣粗了,很噁心!躺在床上看完男女糾察隊之後就洗個澡睡了,明天的東京和新宿行,在走路上一定要節制。

Day5 戰利品
本日主要戰利品為巧克力一大包,旁邊放瓶水,讓各位方便瞭解這包到底有多大,裡面的巧克力都很好吃說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