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Summer Sonic東京行 - Day 6

很懶散的睡到九點多,確認過昨天腫得跟大腿一樣粗的小腿,已經恢復成正常的大小之後,我就開始今天的行程。

我已經篤定今天要悠哉的過了,所以今天就只有兩個點要走,而且一旦有累的跡象就找地方坐著休息。第一站是東京站,去看看東京車站、丸之內大樓和新丸之內大樓。

新丸之內
新丸之內大樓內部景觀

之前從旅遊書上看到,東京車站是個很有歷史、古色古香的車站,但是最近看起來在整修,周圍都被工程牆圍起來了,我就直接去看新丸之內和丸之內大樓。這兩棟大樓都是百貨公司兼辦公大樓,內部裝潢極度高貴華麗,但是由於我昨天經過Tokyo Midtown的震撼,所以現在看到新丸之內都覺得就只是還不錯,不會讓人有shock感。晃了一圈之後,已經是中午了,就順便在新丸之內裡的餐廳樓層裡吃頓飯,今天的午餐是雞肉料理專賣店的套餐(1200日圓),主菜是烤雞配上某種微酸的醬汁,底層鋪了一層芥末,再搭配某種青菜。雞肉加上芥末感覺是前所未見的組合,我嘗了一口試試看,唉唷喂呀~又是一道好吃的讓人心裡凹下去的菜,這超好吃的啦,原來雞肉和芥末可以這麼合作無間。

午餐
本日的午餐是烤雞套餐

東京車站
邊吃飯邊看東京車站的風景

吃完之後跑去買了東京站的名產”東京香蕉”(非常好吃的香蕉型的蛋糕,裡面裝了香蕉奶油餡料,冰過之後餡料會變硬,吃起來口感會變的像真的香蕉一樣),然後就跑去下一站新宿啦。

東京都廳
新宿西口的東京都廳

招牌
東京都廳的招牌

兩點多就到新宿了,先去當個觀光客四處找找景點拍照吧,今天的目標是先去新宿西口找到LOVE雕塑,照著旅遊書上指示說先走到國會議事堂就會看到了,看到個鬼,國會議事堂周圍超大的耶,半點愛的影子都沒看到,我在路上問些日本人”司瞇媽謝,Where is LOVE?”(現在回想起來,這句問話聽起來好酷阿),他們都想半天比手劃腳的說那在一個很複雜的地方喔,而我走來走去都沒看到,最後就折返回新宿車站周邊的百貨公司逛一逛。現在似乎是日本準備清倉換季的時間,所以被我遇到許多百貨公司專櫃特價,一件原價4000日幣現在都貶成1000日幣在賣,然後店家放的歌都很好聽,這幾天逛街的店裡,有百分之八十的放著我沒聽過的歌,可是都他媽的超好聽的,不像台灣的店都只會放一些慘不忍睹的東西,而且日本店都會搭配店裡的環境來選歌,像是潮流店放Jamiroquai、龐克店放Old School Punk、而化妝品店居然放Maximum The Hormone的爪爪爪,阿阿~在這種環境逛街真是對有益健康,我覺得身心都得到救贖了。

新宿某大樓
找LOVE的途中看到的造型獨特的大樓

街頭藝人
路上看到辛苦的街頭藝人,自己帶齊裝備來表演

悠閒得溜達到四點半,到了期待已久的晚餐時間!這天要吃的是麵屋武藏,這間店是有一天我在料理東西軍上看到的一位非常有名的拉麵師傅開的店,和築地大和壽司一樣,已經好吃到足以成為觀光景點。店裡的環境走復古風,牆上都掛著些6、70年代的老式電影海報,同時也放著藍調的歌,充滿著懷舊的感覺,店員都穿著紅棕色的制服,然後都超有型有氣勢又英挺,是個能讓客人賞心悅目的用餐的好環境,而主角的拉麵(我點叉燒麵,1100日圓)則是超越想像的美味,在第一天吃了上弦之月的拉麵之後,我體會到日本拉麵的口味都比台灣拉麵要濃稠、油脂會多上非常多倍,麵屋武藏的麵的湯頭也一樣是非常的濃,湯汁上浮著厚厚的一層油脂,看起來像是丟一根火柴下去就能讓整碗燒起來的感覺,但是這樣油的湯喝起來卻一點也不膩!喝起來像是濃純可口的肉汁!非常得濃郁!光是喝這湯就讓我感到相當滿足了,叉燒肉做的非常軟爛,就像是會在嘴裡融化一樣的軟,麵條則是很有彈性、富有嚼勁,整碗拉麵的所有細節都做得很高級細緻完美,可以讓吃的觀光客回國之後大概半年之內不會再想吃拉麵。(吃過這種好吃到無懈可擊的麵之後,我現在真的不想再在台灣吃拉麵了,我在台灣吃過的拉麵都不及這碗拉麵的一半好吃)

麵屋武藏
來新宿一定要來吃麵屋武藏喔

吃完之後繼續預訂的行程-逛新宿東口,東口的重點是一堆藥妝店和百貨公司以及日本排名第一名、第四名和第六名的甜點店所在地的伊勢丹百貨。既然吃完了晚餐那就散步到伊勢丹去吃甜點吧,沿途的藥妝也是走走看看買一買(居然遇到一枝Visee雙色眼線筆才日幣157元!!!)。第一名的甜點店是一間叫做Jean-Paul Hevin的巧克力專賣店,賣各式各樣巧克力和巧克力蛋糕,我點了一個看起來像是桑椹巧克力蛋糕的蛋糕(660日圓),吃起來的感覺實在很難形容,我想應該可以形容它為巧克力蛋糕界中的呂布,強大到完全找不到缺點,一切都均衡的恰到好處,所有的東西都達到臨界值的完善,這不像青木定治的蛋糕吃了之後會有毀滅感(往後人生不想再吃同類型的蛋糕),Jean-Paul Hevin的蛋糕吃了之後會覺得心裡很溫暖人生很燦爛,然後會想再點一塊來吃。(不過接下來我就不再想去第四名和第六名的店吃蛋糕了,因為此刻我的美食靈魂已經滿足了)

DMC櫃
路上亂逛唱片行,看到DMC的專櫃,這漫畫實在有夠紅

接著跑去路上亂走亂看了,看到百貨公司就進去走一走,有一間叫做OIONE的百貨公司看起來滿不錯的,我就去裡面一層一層的逛,一到四樓都是一般女孩子的衣服,到了五樓的時候忽然出現了視覺系專櫃,這一整層樓都是賣視覺系衣服,然後店員的打扮也都超視覺系,渾身都是蕾絲阿皮帶阿卯釘的,頭髮都是金黃或是鮮紅或是粉紫,妝都超屌髮型都很有存在感,實在太威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真正有質感的視覺系打扮,一般來說台灣找得到的視覺系衣服感覺都有點俗、少了些質感,但是這些專櫃的衣服的感覺都真的很有fu很獨特,當然價格也很驚人啦~再往上走一層,也依然是視覺系樓層,但是這層樓的氣氛和前一層完全不同,原先五樓的裝潢都至少還是明亮清爽的樣貌,現在這一層卻殺氣重重,從電扶梯走出來時看起來都還滿正常的,一樣也是清爽明亮,但是越往深處走就越詭異,牆壁由白色變成深藍,再變成黑紫色,燈光也從明亮轉為昏黃,牆上的裝飾也變成一些鐵鏽感的釘子和怪物金屬雕像,雖然我現在形容的輕描淡寫的,但是現場看真的會覺得很詭異很駭人,這很像是從正常的人世間忽然進入SM的異次元世界,最深處是一間密閉式的專櫃,門把是兩個跟哈密瓜一樣大的金屬雕塑怪物頭(怪物嘴裡還咬著某種不知名的東西),由窗口看進去可以看到專櫃裡賣的很多帶有詭異氣息的東西,這實在太獵奇了,雖然我還滿愛聽愛看詭異氣氛的音樂或MV,但是若是要親身處在這種感覺會有怪物或是穿皮衣帶皮鞭的傢伙埋伏在周圍環境裡的話,我實在是不太能適應。

OIONE
這層樓有規定不能照相,所以我很俗辣的只跑去照樓梯間

OIONE
連樓梯都要配合整體格調就是了

再往上走一層樓,來到了一層像是天堂一樣的地方,這整層都是龐克專櫃!太夢幻啦阿啊阿!全部都是日系龐克品牌我的天阿,命中我的心!然後每間櫃都放非常棒的歌!每件衣服都很好看,包包也很好看,鞋子也好好看,帽子也好好看,而且越貴的越好看~我在一個聯合拍賣專櫃裡大燃燒得晃來晃去摸來摸去,一堆很棒的衣服放在眼前真是令人掙扎阿,很顯然日系龐克風就是我的罩門我的死穴,想要全部打包帶走!然後店裡一直在放L'Arc~en~Ciel的歌實在太過份,我都不知道原來逛街時聽到彩虹的歌會這麼生火,後來我帶了兩件3000日幣的衣服走(非常好看的衣服唷)。

戰利品
洋洋灑灑的今天花了20000左右的日圓了,照例來個今日戰利品一覽:最右上罩衫、最右中粉紅色裙子、最右下小背心是在百貨專櫃拍賣的時候買的(一件特價一千日圓),中間骷髏臉衣和血染小紅帽衣是在OIONE龐克賣場買的,中上藍色衣和白底中間金色原子小金剛衣是在蒲田的Uniqulo買的,最左白衣是在OIONE的女生普通衣服專櫃買特賣品,左上絲斤一條、兩罐指甲油和一隻眼線筆都是在新宿閒逛的時候買的,最左上則是東京香蕉。

今天一路走下來都保持著體力,看來明天最後一天又可以大走特走,所以明天是表參道、竹下通、涉谷,最後一天也要狂買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