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Summer Sonic東京行 - Day 7

8/14

明天早上5:30要起床,然後準備9:20要搭飛機回台灣,所以今天算是在日本玩的最後一天,這代表著今天可以盡量走盡量逛,於是早上我帶著僅剩的兩萬七日幣,開始今天的行程。今天的規劃是表參道→竹下通→涉谷,會這樣規劃是因為這幾個地方在地圖上看起來都很近,看起來用腳就可以走的到,所以就來試試看吧。

表參道是一個充斥著名牌旗艦店的地區,可以想像成是終極進化版的天母,那既然是旗艦店那就理所當然都蓋得很華麗,每一間都有各自的特色,而裡面賣的東西當然是貴的要死,對於我這種小老百姓來說就只有在外面拍拍照的份。

Prada旗艦店
Prada旗艦店,玻璃牆映出天空的蔚藍

Prada旗艦店
換個角度在來一張

Cartier旗艦店
Prada隔壁的Cartier旗艦店,帶著古典風格的可愛

chloe旗艦店
Chloe旗艦店,這裡的店都長得很時尚

不知名旗艦店
不知名的旗艦店的門口,復古又帶點英式龐克

櫥窗
某個裝滿螺絲帽櫥窗,我覺得很有特色

不知名旗艦店
Tods旗艦店,整體外觀很棒,只是都被樹阿電線杆遮住了,拍不出全景

Dior旗艦店
Dior旗艦店,和別間比起來就長的普通了些

表參道招牌
表參道的地標之一:表參道之丘,這張是招牌

表參道
表參道之丘的外觀,裡面是一間地上三層、地下三層的百貨公司,內部景觀細緻又時尚,是由鬼才建築師安藤忠雄所設計,由於內部不能照相,所以只照了外觀

表參道街景
到天橋上來張街景,這麼美的街道再怎麼逛都不會膩

走了一圈就大約中午了,本日午餐是吃明治通和表參道交叉口的一間燒烤店,這間店的午餐有價格非常親人的套餐(980日圓),還不錯吃但是份量略少。吃完在明治通稍微逛一下,發現了一間很大的二手衣專賣店”古著屋本舖”,這間超棒,裡面賣的衣服包包鞋子帽子皮帶blahblah…等等,都是這幾天所看到的最便宜又最多選擇的一間店,然後店裡放的音樂都好好聽,會讓人想一直待在店裡,到最後就包了一大堆東西帶走。接著往竹下通前進的路上看到了傳說中的390元店,裡面賣的東西都是一件390日圓,雖然東西的品質是有比較粗糙一點,但是還是能挑到很多具有特色的小玩意。

明治通可麗餅
可麗餅是明治通和竹下通的名產,這兒的可麗餅舖都大排長龍,我買的口味是草莓+香草冰淇淋+奶油(500日圓),好吃極了!可以血洗台灣食物的項目又再添上一筆,外皮非常軟嫩,內餡都很大力得裝的滿滿的,不愧是名產。

竹下通是一條小小的街道,裡面的店大都算是滿便宜的,但是依照這幾天逛街的情形看下來,竹下通的衣服的水準其實沒有很高,整體的c/p值算是輸給別的地區(下北澤、新宿),而且人潮瘋狂多,所以我走馬看花的逛完就結案,然後就慢慢的往涉谷走去。往涉谷的路途真是長,不過路上逛起來頗心曠神怡,沿途沒什麼大樓,大都是廣場和一些兩層樓的小民房,會經過明治神宮站和一些園,以及一個看起來像是體育館的建築,周遭都有些街頭藝人表演,就這樣邊觀賞邊散步的走著,感覺很不錯。

街頭藝人
在明治神宮站附近看到的街頭藝人彈唱雙人組正在表演,好青春熱血的景致阿(而且好帥),唱的是民謠+日式流行歌的曲風,非常悅耳阿,我忍不住站著聽了好一會兒

街頭藝人
這位感覺比較喜感一些,表情都很生動,感覺很沈醉在自己的歌裡

街頭藝人
我覺得他好帥>////////<(羞赧!!!!!)

街頭藝人
忍不住要在放一張阿!請大家多多體諒單身女性喜愛俊美異性的心

體育館
離開帥哥組合之後看到的一棟像是體育館的建築,滿漂亮的

走著走著,路上漸漸出現一堆大廈,這表示已經走到繁華的涉谷了,我在路上亂逛,結果遇到了真正會讓音樂人萬箭穿心的店-淘兒音樂城,Tower涉谷店是日本最大間的Tower分店(也有一說是世界最大的分店),總共九層樓高,頂層是辦公室,下面八層都是賣場,最近因為”重金搖滾雙面人”(簡稱DMC)的電影快要在日本上映了,而DMC和淘兒合作宣傳,所以在淘兒裡面到處擺滿了DMC的商品(CD、漫畫、角色設定書、海報、毛巾、勳章等等),牆上也到處貼著宣傳海報,看起來有一種淘兒被克勞薩大人佔據的感覺。


為了配合電影上映,DMC真的拍出了MV,雖然曲風不是漫畫裡說的死金,MV裡聽起來像是日式的重搖滾又帶點nu-metal

我是以一種緬懷過去的心情來逛,之所以說緬懷過去是因為我在逛的時候,一直回想到以前台北東區的Tower,以前的東區Tower在台灣也算是數一數二的大唱片賣場,各種樂風都有賣,只可惜後來因為台灣人都喜歡下載音樂、沒有買CD的風氣,所以經營不善就收了。而現在逛涉谷Tower就很有回到過去的感覺,我被一大堆唱片包圍阿~~~還有一大堆試聽機~~~一大堆樂譜~~~一大堆DVD~~~哦呴呴呴呴呴~~~我在這裡一直試聽各式各樣的CD!真是棒透了!各種樂風都有試聽機,另外還有Summer Sonic和Fuji Rock專屬試聽櫃,裡面放上了有去今年Summer Sonic和Fuji Rock的樂團的試聽CD,我在這櫃凝固了,一點都不想動阿,前幾天去聽Summer Sonic的美麗回憶又一股腦的浮現,一想到我曾經親身現場體驗到試聽耳機中的這麼美妙的音樂,就覺得人生真的很美好!試聽完之後我買了在SS衝堂所以沒看的遺珠之憾-Zebrahead的CD(非常棒的pop punk,重點是台灣沒賣阿),原本還想買Fuji Rock的十一年紀錄片DVD,不過因為價格略高就收手。那逛到了專賣日本音樂的樓層時又讓我凝固了,因為我看到了專賣Maximum The Hormone的商品櫃,MTH迷妹魂燃燒ing!!!有CD、DVD、雜誌(MTH當封面人物的雜誌)和樂譜!!!樂譜喔喔喔喔!!!!!真想滿地打滾!!!!!我沒辦法動了,這櫃對我下了”不買就不准走”的詛咒,於是乎我抓了CD、樂譜、雜誌去結帳,這實在是太迷妹了可是這種花錢的方式真是超大心!!!從這一層樓的擺設看來,MTH在日本超級紅,因為有自己獨立設一個商品櫃,而且店內的日本搖滾類CD販售排行第一名也是他們,看到MTH的CD擺在椎名林檎CD旁邊就有一種莫名的爽感,身為迷妹也與有榮焉呀!

淘兒
淘兒的外觀,外面和裡面都是一堆DMC的宣傳

DMC海報
淘兒外面貼著巨大的DMC海報

離開淘兒時手上多了一大堆東西,這時已經是傍晚了,我走到涉谷車站旁邊的109百貨附近,打算逛最後一趟。109百貨顧名思義,是專門賣109辣妹的服飾(皮膚塗小麥色粉底,眼妝爆炸濃,染金髮或棕髮,穿著很辣布料又緊又少,高跟鞋又高又威猛),走進去一看果然名不虛傳,人人都很辣,最辣的是店員,109百貨裡的每個店員都打扮得超專業超盡責,所有店員都全身曬成(或是化妝成)小麥肌,化妝當然都很濃但是都化的很炫,衣服都很緊實又貼身且布料短少,為了襯托出這樣性感豐胸翹臀的衣服,所以人人身材都鍛鍊成性感多汁的火辣肉感路線(紙片人退散!),我真是開了眼界了,就算是身為女生的我,都不禁覺得這裡的店員實在是辣的太超過了,每個都遠勝我在台北看過的任何一個夜店妹。整間逛了一圈之後,我深深體會這裡的衣服都是要”練過的人”才能穿的,我大概還要再瘦個4公斤,然後沒事就練習穿10公分高跟鞋走來走去,才會稍微成為”練過的人”,所以在成為練過的人之前還是先別買吧。

逛完涉谷之後我就帶著大包小包的東西回民宿了,準備回國前要打包行囊囉,打包前先來一張今日戰利品一覽。

戰利品
我自己看了也覺得這天買的非常的多

今天總戰績驚人,到後來我身上還剩一萬左右,但是已經拿不動了所以沒辦法再買。以下把總戰利品分成衣服類和音樂類來介紹:

服裝類
這張是衣服類,左上三條皮帶在390元店買的,左中帽子在古著屋本舖買的,中間有五件衣服和紫色高跟鞋在古著屋本舖買的,中間紅骷髏手環、彩色方格手環和彩色石頭項鍊在390店買的,RHCP手環在明治神宮附近的店買的,右邊兩個包包和最右下的手環在古著屋本舖買的,又下有兩個像是勳章的東西是在390店買的,右上Visee化妝品組在涉谷的藥妝店買的

音樂類
這是音樂類,全部都在淘兒買的,左上兩本是MTH樂譜,右上是MTH當封面人物的雜誌(內頁的圖我很喜歡),右下和中是MTH的CD,左下是Zebrahead的CD,最中央是淘兒出的DMC勳章

雜誌內頁
這是雜誌內頁,我覺得好帥阿,現在我家裡的電腦是用這張當桌面喔

明天清晨就要去搭飛機了,所以今晚就要打包啦,來日本的時候,我的行李箱大概只裝了1/5滿,重8公斤,回去的時候則是變成全滿。回程坐飛機將行李秤重,總共23公斤,整個有一種WTF的感覺,而且最後行李因為太重所以把行李箱輪子都磨破了。

打包
完全打包好的樣子,裝的超滿的,圖裡是打包達人竺欣的手

最後的一天晚餐就跑去7-11買一堆點心和涼麵,吃完之後看個電視就睡了,隔天早上五點半起來,很意識模糊的洗臉穿衣,意識模糊的走出民宿,意識模糊的搭車到機場辦出境搭飛機。到了十一點半的時候抵達台灣,這裡天氣炎熱,空氣又悶又濕,街上的男的路人都不打扮,計程車司機播放著難聽的廣播,房子都蓋得很醜,而體會到這熟悉的一切的我陷入一種難以自拔的憤世嫉俗和絕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