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空間之必要性

恐慌著。

人在面對未知的情境都會恐慌,這是天性。再配合我很容易想太多、想到爛掉的腦子和零安全感的個性,我總是恐慌過了頭,也許事情並沒有這麼嚴重,也許並不需要為了還沒發生的事情而窮擔心,why so serious??

也許我一點也不用擔心大家都退租393B1之後,我該去哪兒練鼓呢?我該把我的套鼓、小鼓、雙踏、套鈸、牛鈴、Bongo、Conga、木吉他放在哪呢?(因為有393B1所以這一年多來我很安心的添購了很多設備)。我該退掉所有家教嗎?

卡內基的書說遇到困難時就先設想最糟的情況,然後針對最糟的情形來分析和想想應對的方法。現在就來想想最糟事態-“大家都退租啦”發生時所引發的種種情形,該如何解決:

最嚴重問題:沒地方可以自由練鼓。這件事非常大條,這代表又要回到以前要練鼓就要打遍全台北練鼓室的電話的生活,然後還不一定租得到,然後器材往往都很不妙(外面練鼓室的鈸都很可怕)。錢是另一考量,依照我現在一週會練6小時以上的狀況來看,如果去外面租練鼓室練習,一週也練個6小時的話,那一個禮拜會花掉300元,一個月就用掉1200了,不划算到極點。
解決方法:認命吧!!!!!!!!!!!!!!!!!或是我別這麼勤練(幹)

次嚴重問題:套鼓、小鼓、雙踏、套鈸、牛鈴、Bongo、Conga、木吉他要擺哪?這一堆東西體積超大的,而我家面積不到20坪,不太可能放我家。
解決方法:1.賣掉 2.封印在媽家

不太嚴重的問題:要退掉現有的家教學生嗎?
解決方法:廢話,不然要去哪教?

真是毀滅性的打擊,我覺得因此而恐慌是很合理的吧,事實上我都快哭了呢。這幾天都在想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repeat,於是乎一個單純的解法出現了,明亮又簡單而且大快人心。

我自己接下393B1就好啦,然後自己另外去找團分租,於是一切都結案,耶耶~日子如往常一樣過,有地方練鼓,器材可以留著,學生繼續收,團室房租一樣和別人均分。那既然我要接的話,首先最為人詬病的破舊音箱就要先換掉啦,網拍上找60W的應該就夠了吧??(選音箱真是另一個世界耶,到時後可能要請人幫忙挑選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