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周邊血

延續以前講過的捐骨髓,上上週末就去嘉義的慈濟醫院捐了。早上五點多有大嬸來morning call然後開車載我去嘉義的醫院,辦一辦住院手續之類的,然後就開始所謂的捐周邊血,到此之前我的心情都還算平靜愉快,還有閒情逸致可以拿手機好奇的拍拍照。我原本的想法是單純的幫別人就好,不想被牽扯太多有的沒的或是讓別人把我當偉人,骨髓配對成功也不過就是機率而已,就像打麻將偶爾也會發生清一色天胡一樣,是很稀鬆平常的事,但是慈濟人們的泛宗教化的言行則是讓我大腦過敏,所以最後我順利的被惹毛。

抽血
這陣子每天都在打針中度過

被惹毛的過程是這樣的,首先是抽血,一開始要在左手和右手埋管,也就是在靜脈裡插一隻小管子,好讓血能流出來。這滿痛的,痛覺加上困在醫院裡的感覺讓我的個性急速惡化,就像一年多前鎖骨骨折住院的時候一樣,我會達到憤世嫉俗和火爆的顛峰,也就是說在這種情況下的我會開始飆人、會看任何東西都很不爽。另外,左手邊的管子是插在關節處,也就是說我的左手肘不能彎,不知道彎了會發生什麼事,管子會把我的靜脈扎破一個洞嗎?我是不知道別人是怎麼想啦,但是要一直靠意志力來提醒左手”不要彎,不然血管會爆炸”,是一件很爛的事,右手則是有稍微好一點,沒有插在很糟的地方,所以可以彎90度。埋完管之後就去抽血室,我要坐在一張躺椅上七個小時,從左手管子抽血到一台機器裡,分離出幹細胞,過濾出的血在從右手的管子裡灌進去。

左手
左手埋管現場,這就是不能動的原因

右手
右手埋管現場


抽血機
血在此過濾出幹細胞

因為雙手都幾乎不能動,於是我帶去的書也沒辦法看,一旁陪同的慈濟大嬸就問我要不要看電視呢,我說好阿,於是電視打開來一看,WTF,只有大愛台耶,這是怎麼回事,要我用現在這種極端憤世嫉俗的心情看大愛台不是在逼我抓狂嗎?我看著一旁的大叔大嬸們,光是看著大愛台就一副要高潮了的表情,幹,我忽然意識到自己身陷在我最討厭的族群的手中,他媽的我被困在宗教狂的地盤了。這種狀況讓我想到發條橘子裡的情節:主角Alex被綁在椅子上,被強迫著配合藥物來看許多的暴力影像,由於吸收了太多暴力因子和藥物的影響,所以他的身體從此對暴力產生排斥的反應。一時之間,我覺得自己簡直就是Alex,我的大腦要被強暴了,這太可怕了,於是我叫大嬸們讓我聽自己帶來的隨身聽。套上耳機,Slipknot狂嘯而出,唉呀,我滿意的嘆了口氣,音樂又再一次的拯救我的生命。

我居然忘記全世界的宗教狂都是很噁心的東西了,這樣很不妙,我得找些事情來讓這七個小時快點過去不然會精神大爆炸,於是開始看DVD,投入在電影之中可以讓人覺得時間走的比較快,只是慈濟人在看片的過程會不停的對我說”你很偉大唷~”、”你很有福報唷~”、”你很勇敢耶~”等等loop,另外還會自行拿食物和水湊到我臉上要我吃,幹!擾民!我只想安靜看片好嗎!

真的很幹
當時的心境

看完四部片之後終於結束抽血了,不過必須再等兩個小時,讓幹細胞檢驗結果出來,通過檢驗之後才能把管子拔掉,於是我又得保持兩小時的石化狀態,這真悲慘,我非常想要手動自行拆管子,就算血噴的到處都是也無所謂。幸好檢驗結果出來過關了,接下來當然是立刻找人拔管然後洗澡睡覺,結束這令人厭煩的一天。

成果
成果就是這袋紅色的東西

然後隔天早上六點被叫醒去吃早餐之後被叫去參加慈濟的早會,在早會上慈濟的頭目會透過視迅來表揚捐骨髓的人,我就在會場裡努力的睡,等到要表揚時在給人叫醒然後上台傻笑兩下,拿了一些佛珠玉佩金幣之類的紀念品就下來繼續睡,早會結束之後就可以出院,坐高鐵回到台北大約是中午,然後又立刻被找去慈濟的永和分部陪慈濟人開茶會,現場又是一堆人拍拍我的肩膀,然後不停的loop的說”感恩~”、”你會有福報~”之類的blahblah…他媽的,這兩天我大概聽了三百多次這幾句話,到這裡我已經開始有些後悔要來捐骨髓,因為我實在太討厭宗教活動了,整個就很盧又自以為是,當然幫助別人是一件正義的事,但是牽扯到宗教因素就會變質成討厭的事了。

留言

匿名表示…
幹! 看到比中指那張 我笑了!!!!

太好笑了!!!!
匿名表示…
妳的文章很誠懇的表現出妳的感受,非常有趣,反而讓下個月要去捐贈周邊血的我,感到一股紮實感,謝謝妳的文章。
9an寫道…
不客氣~~
建議帶個隨身聽或是書過去,對於打發漫長的時間會有幫助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