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行Day 1

12/19

六點多爬起來,把行李箱丟上機車,前往集合地點台北車站。這次的香港三天兩夜自由行是員工旅遊,機票和旅館都不用出錢,只要自己準備餐費和玩樂買東西的錢就好,那麼這次目標也就是是以買和吃為主了。十二點多的時候抵達香港機場,香港是個旅遊業非常發達的地方,也注重各國貿易,所以做為香港門戶的機場當然蓋得寬敞又氣派,如果說桃園機場是十分,那東京機場是七十五分,香港機場則是一百分。在香港的天氣還滿熱的,氣溫大概都保持在21度左右,往窗外看過去是一片豔陽,晴朗的陽光灑在超級高樓群上,不遠處有港口和遊艇,遠方則是一片山峰連綿,看到這樣氣派的城市景致,會打從心裡覺得這是一座很美的都市。

坐巴士到旅館的路上有稍微看到香港的街景,我們的飯店位在尖沙嘴,算是繁華的商業區,路上滿滿的都是人!人!人!大概就是台灣跨年時會遇到的那種多到滿出來的人潮。到了飯店check in之後我就趕緊衝出來進行此次香港行的行程,基本上就是以買和吃為主,再點綴一點點的玩。首先就是要把尖沙嘴幾個該買的點去看一看,第一站是海港城(一間shopping mall的名字)的ZARA,在走去海港城的路上我遇到了一間HMV(很有名的唱片連鎖店,台灣沒有分店),走進去看一下之後讓我大受打擊,因為我看到蝙蝠俠黑暗騎士的HMV限定t-shirt,超好看的!可是好貴(195港幣)!而且沒有我適合的尺寸(哭哭)!另外還看到特別版的GNR新專輯Chinese Democracy,內容物有CD, t-shirt, 皮帶頭, 頭巾, 鑰匙鍊,這種時候就很希望HMV能在台灣開分店,才能讓這些商品也進駐台灣,不過照台灣人性喜盜版的個性,開分店這種事應該不太可能發生。

到了ZARA之後稍微看了一下,講真的,這價位對於一般老百姓來講還是偏高,但是也真是沒話說的好看,不嘩眾取寵的設計加上適當的剪裁,簡單的搭配一下,看起來就很有型,所以我買了兩件過季的短袖上衣(約300港幣)。離開ZARA之後就去海港城附近的Esprit Outlet,走進去之後非常的開心,t-shirt都降到半價是該如何是好呢,用台幣不到300元就能買到Esprit的衣服啦,我面帶微笑的買了好幾件衣服。買完之後就先回飯店去放戰利品,拎著名牌走在路上還滿爽的,虛榮心大滿足~接著慢慢走回飯店,路上遇到一間大排長龍的甜品店”許留山”,我在這間店買了一個叫做芒果雪蛤什麼的來喝,這杯東西下層是像果凍一樣軟軟的東西,可是比果凍更軟,這大概就是雪蛤吧,上層則是一堆芒果汁,喝起來超軟滑順口的!非常的骨溜溜!口感相當的不錯哪!

回程途中喵到”通利琴行”的招牌,這是香港的連鎖樂器行,身為樂手理所當然要去參觀一下,這間分店很大間,有賣樂團用的樂器,也有鋼琴、管樂等古典樂器,另外還有音樂教室,因為現在是聖誕節前夕,所以這在進行瘋狂折扣,看到All Paiste 30% off, All Zildjian 20% off, All Snare 20% off, All Conga % Bonga 20% off這些字眼出現我就大受撼動,另外吉他和貝斯也是全面八折,音箱也是折扣一波波,真是太聖誕了,所有有標價的東西都貼上了聖誕折扣的標籤,給人一種十分歡樂的感覺。除了商品以外,店裡也布置了一些珍藏寶物,像是有個玻璃櫃裡擺了Eddie Van Halen在某場演唱會裡用過的琴(櫃子裡還擺著Eddie Van Halen寫的感想的信),還有一把看起來像是藝術品一樣,琴身上有細緻的雕刻,表面是鏡面金屬的吉他,亮麗到爆了。

小鼓牆
賞心悅目的小鼓牆

全小鼓八折
小鼓全面八折

全手鼓八折
手鼓全面八折。有沒有人也覺得這麼多手鼓排排站的樣子好可愛?

全Zildjian八折
這面牆都是八折的Zildjian,另一面牆則是七折的Paiste

音箱也打折
白色Marshell音箱好漂亮呀

打折的PRS排排站
所有琴八折,這些全都是PRS

似乎是寶物
可能是某種寶物琴,所以才特別擺在櫃子裡

回到飯店把衣服放下之後就趕緊向中環出發,老闆說今天晚上要請所有人在太平山頂的餐廳吃飯,所以我得趕快坐地鐵到中環,然後走到纜車站搭纜車上太平山頂。香港的地鐵裡,人還是好多,而且感覺香港人說話滿大聲的,走在哪都很大聲的講話、大聲的打電話、大聲的說再見,真是奇妙的文化。走到纜車站一看,前面排了一大堆人,這也難怪,畢竟太平山夜景是號稱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名勝景點,要排隊上山得花點時間。我等了大概30分鐘,終於坐上纜車,當時快要晚上八點了,所以上山時就能看到充滿超級高樓大廈的中環夜景,我只能說那是一幅令人驚嘆的景象,當纜車上升,一棟棟閃爍著光芒的巨型高樓映入眼簾時,你會覺得這是一座偉大的城市。

太平山纜車
太平山纜車進站中

到了山頂時我果然遲到啦,不過幸好老闆比我還晚到,不然我就太失禮了,今天的餐廳是一間叫做峰景的西式餐廳,它是像Friday一樣,點一道菜然後可以大家一起分著吃的餐廳,餐廳的一側是整面的落地窗,所以我們可以邊吃飯,邊看中環夜景,吃飯時配著這種夜景的氣氛實在超棒的,而餐點也非常好吃。酒足飯飽之後我和同事們就稍微繞一繞然後坐雙層巴士下山,在雙層巴士的上層也可以看到相當不錯的夜景,但是缺點是雙層巴士開的超猛超快 + 山路很曲折 + 坐上層的感覺特別搖晃 = 很像雲霄飛車啦!太刺激了!刺激到有點反胃啦!

大樓
下山之後拍拍夜景,這是一座很漂亮的摩天大樓

奇特的大樓
有名的景點:刀子型大樓,我不知道這棟叫什麼名字

到了中環之後再走一小段路,和同事們去碼頭搭天星小輪回尖沙嘴,在渡輪上可以同時看到中環和尖沙嘴的景致,非常美麗。

渡輪上
我和同事Mandy在渡輪上

夜景
渡輪上拍的夜景

到了尖沙嘴碼頭時我就自己去星光大道走一走,這是一條專門設計給電影工業的道路,在這條路上會作一些星星格子讓大明星們留下自己的簽名和手印,一開始我看到的都是一些不認識的名字,大概走到林青霞之後就全部都是超大牌,像是什麼劉德華、梁朝偉、張曼玉、黃秋生、吳宇森等等,除了明星手印以外,也布置了很多電影相關的雕像和擺設。

電影神
大概是電影神的雕像

李小龍像
永垂不朽的李小龍

梁朝偉的手
梁朝偉的手印


來到這種地方就勢必要做一些在大明星手印上蓋手掌的傻事

到此大概是晚上十一點多,不過路上還是好多人阿,香港不愧號稱為不夜城,因為腳已經走得相當酸了,所以我就回飯店睡覺去了。

附註:回台灣之後上網查了一下雪蛤到底是什麼,結果發現是”東北母林蛙的輸卵管及卵巢週邊脂肪”!酷炫!我吃了青蛙的輸卵管和脂肪!

留言

C.H Lee寫道…
看了真心動

歡迎批評指教一下
http://www.wretch.cc/blog/a7225459/28912708


很嫩的路人
9an寫道…
打得很穩呢,有自家的鼓可以練習真好阿~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