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完售與感謝

八月的時候我跑去韓國看九吋釘和Limp Bizkit,看完的當天晚上我和一同前行的旅伴-在The Wall工作的Kat小姐,在回程路上邊走邊聊著這趟的所見所聞以及台灣樂團圈大小事,難得有遇到在樂團業界工作人員的機會,我就向她詢問包票這件事的概況-The Wall的理念是要督促樂團對自己的表演負責,也希望樂團能主動的把自己團推銷給更多人認識,所以會要求要來The Wall表演的團先以成本價買下20張票,換言之樂團要自己設法賣掉20張票。

“不這樣做的話,其實很多團表演時,台下都空蕩蕩的沒什麼觀眾。”Kat如此說,用這角度來思考的話,包票確實是一件很合理的事,玩團本來就要經營並推廣給更多人聽,雖然說聽團聽久了,一定都會聽到一些團埋怨包票制什麼的布拉不拉,不過仔細想一想,要一個團賣個20張票感覺也不會太困難阿,一人處理4~5張就能了事了。

那麼實際上第一次遇到要包場辦表演的時候,就會緊繃了起來,而且包場辦表演要賣票的數量是每團100張,也就是敝團一人先配個20張去賣,本來我心裡想著在我確定自己的團很威之前我不敢四處推銷,所以只求能賣個回本,那麼我拖拖拉拉的也賣了個8張,但是沒想到我團員有20張全賣完的,還有幾個是賣超過20張的(ㄟ你們怎麼做到的阿),眼看著100張幾乎完售啦。

靠,大賺耶,下個月不用掏錢付工作室房租啦

現在有點感覺好像輕鬆的就做到了這艱困的目標??但是我不想要麻木的覺得完售的發生都是理所當然的,不然怎麼會有那麼多團哀嚎著The Wall包給他們的20張票賣不完。在此要感謝有向我買票的善心人士們:
瓜(祝瓜早日征服男友青春ㄟ肉體)
小慈&友人(慈寶貝兒是帶男人來聽團嗎?呴呴!)
奶嘉(此人單身又可愛是位陽光少女)
容瑞(我不知道她是不是單身不過她也很可愛、可愛到炸掉個性又和善乖巧)
俞霖(正妹人妻一枚,兒子長的和媽媽一樣正)
Zet&友人(祝Zet的團早日上軌道,老實說有同事要來看我的表演會讓我非常緊張阿XD)

實不相瞞這是敝團第一次在Live House接一整個set的表演,而現在有將近百人願意來看一個從來沒看過的團,我心裡實在是覺得很惶恐阿,各位真是太捧場了,那麼除了感謝各位願意賞光以外,對於樂團本身來說,勢必也要拿出一場場越來越好看的表演才能對的起前來看團的觀眾們。

現在回頭看看自己在兩年前寫的文章”經營樂團”裡的經營樂團里程碑:
”做完整的歌” -> “衝去公園表演不插電” -> ”做三首完整的去錄demo或ep” -> ”做好表演40分鐘份量的歌” -> ”想辦法找表演” -> “吸引觀眾” -> “想辦法把包票賣光”,雖然中間有跳過一些排程,但是在不知不覺中我們就走到了最後一塊里程碑了耶,真是很莫名其妙的一切都很自然的默默發生了,所以我說宇宙之力都是偷偷來幫人的,當你還沒發現到底發生什麼事的時候,就已經乘著宇宙之力開始起飛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