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 EXIT 緊急出口演唱會

我現在感到相當快樂滿足、平靜安詳、世界大同、健康平安,和前幾天凝聚了緊張和憤世嫉俗顛峰期的”看萬物皆不爽”的狀態完全相反,現在我的心中充滿了正面能量,感覺就像是心中破掉了許多年的那個大洞終於柔軟的填補了起來,我又變回一個無憂無慮快樂燦爛散放著正向波長的人。

會有如此大的心情轉變是因為我現在確定了一件事:敝團很威

UnderWay
就是這麼威咧~~~~~(向各位介紹一下敝團,由左至右依序是:紅戰士Kirin、漢堡神偷偉哥、我愛羅掛包、少年手指虎阿毛、偽捕手敝人)


哇哈哈哈該怎麼講咧,一開始我們只打算全體穿球衣,然後我借個捕手面罩來帶著。不過阿毛禮拜五剪了龐克頭之後,覺得自己的型實在有夠像電影少年手指虎裡的鼓手央戈,所以要我幫他畫上央戈的太陽臉。

UnderWay
第一次幫別人化妝,而且還是化特殊妝哈哈


少年手指虎
比對一下央戈的照片,媽的咧這個相似度是100%阿!


UnderWay
偉哥看到之後說他也要畫少年手指虎裡的吉米的漢堡神偷眼睛。


掛包在一旁也請小由幫他畫火影忍者的砂瀑我愛羅眼睛,加上Kirin偷偷準備的紅戰士,就變成現在這個狀況
UnderWay
哇哈哈哈自己看到都覺得很想笑,我理想中的funk-rock團就該是這副大家都穿得很花俏又有各自的風格的德行,就像是早期的RHCP或當年Yamaha熱音賽的Formula一樣


多年之後的現在再回頭看看那一年的熱音賽,還是一樣覺得Formula好酷喔>.<


外型上的準備做足了,再來就要看看最重要的表演時的氣氛/節奏控制、台風和音樂上的表現,在我的觀念裡,表演是樂團的命脈,唯有能提供好的演出的樂團才能吸引到忠誠的歌迷(詳細的論述可參考敝人兩年前的拙作Value of Live)。

表演的氣氛/節奏控制算是一件很微妙的東西,基本上是要適時的在歌與歌之間講一些話,好讓樂手有時間去調tone、調整器材,同時也不會讓觀眾覺得冷掉。這部分他媽的我們作的還不錯~幹~就還滿莫名其妙的,敝團所有人上台時就好像腎上腺素全開一樣不知道在興奮三小(可能是因為我們的裝扮讓觀眾都很興奮,上台時就被團團包圍說要拍照),總之就是超級沒在害羞的,過場的話批哩啪啦的一直講,觀眾聽了也很熱情回應,大成功!

在台風方面,半年前敝團去河岸留言open jam時,林正如老師也跟我們說,我們非常欠缺舞台動作(台風),所以我們這半年練團時就會慢慢想一些可以套在歌裡進行的動作,雖然這些動作都滿白爛的啊哈哈哈,而觀眾也都感覺看得很高興的樣子,也是大成功!

最最最重要的音樂方面,其實我們那天出了一大堆包啊哈哈哈,彈錯打錯拍子爆衝導線沒開樣樣來,很靠背,每一首歌平均速度都至少加快5 bpm,練團時的穩定都遺留在工作室裡了。真的是有很多問題是非得到表演時才會浮上台面,像是punch全開的打了六首歌之後,我的punch會整體大約下降20%(媽的咧),平常練團時都沒發現原來的自己體力和肌耐力還不足以火力全開的支持一個set,穩定度也是很可怕,我這幾天都還不太敢去看朋友拍的錄影,想說應該會看到很殘酷的東西。不過表演完問了觀眾們的意見,大家都給予極度正面的回應,說我們超熱血、超強超酷超帥之類的(你們這樣講我會心虛阿),還有老外跑來跟我握手然後一些女生跑來找我合照和簽名之類的,真是前所未有的虛榮體驗阿。

整體來講以敝團的第一場售票演唱會來說,成果可以說是大成功,現場有297個觀眾,而且看起來觀眾都聽得玩得很高興,那麼接下來年底就要準備來把demo做一做了,以前我曾經在網路上看到一句外國的樂團經理人說的話:”創作樂團沒帶自己的cd就去表演,簡直就是犯罪”,現在想想這句話挺有道理的,如果在緊急出口那天我們有做好cd帶過去,那應該至少能賣個50~100張出去吧。

UnderWay
捕手面罩戴久了其實還滿重的,會一直往下滑


UnderWay
總覺得我在這一張裡面看起來還滿可愛的!哈哈哈!


雖然很老梗可是還是要講一下,非常感謝當天來看敝團表演的人們,各位的支持和熱情是讓我們持續下去的動力之一,希望以後在敝團的表演也能看到大家,我們會努力拿出一場又一場越來越好看精彩的演出的啦。

留言

Yuna表示…
是說....我在這潛了一小段時間了...
不知弊團如果有表演...會PO在哪...
請問你有臉書方便加一下嗎.....
9an寫道…
哇喔,原來寫網誌還可以吸引到觀眾,真是始料未及

如果是比較正式、大場的表演,可以到我們的官網看表演訊息 http://www.streetvoice.com/UnderWay 或是我的網誌也會寫表演訊息,不過如果是比較喇賽靠背的表演那就不會公布出來囉

http://www.facebook.com/routesix?ref=profile 這是我的臉書,不過我通常都只拿來打電動啦哈哈哈
陳奕亘寫道…
怎麼跟你上班形象差這麼多啊!!?
9an寫道…
因為我上班喜歡低調嘛哈哈哈哈,要玩樂耍瘋瘋癲癲會等下班之後在開始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