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ns & Roses 演唱會

我的衝動又擊敗了惰性



本來沒有特別想去看,畢竟我對80年代的老搖滾並沒有很熱愛,而且現在的GNR只剩下Axl是原班人馬也是個大問題,這感覺好像是要去吃一碗只有牛的牛肉麵一樣。但是禮拜四的時候阿毛傳了GNR這次演唱會不小心外流出的歌單給我瞧瞧,而我大大的動搖了
1. Chinese Democracy
2. Scraped
3. Welcome To The Jungle
4. It's So Easy
5. Mr. Brownstone
6. There Was A Time
~ Richard Fotus solo ~
7. Live And Let Die
8. Sorry
9. If The World/Prostitute
10. Rocket Queen/My Michelle
~ Dizzy Fuckin' Reed solo ~
11. Street Of Dreams
12. Knockin' On Heaven's Door
13. You Could Be Mine
14. I.R.S.
~ DJ Ashba solo ~
15. Sweet Child O'Mine
16. This I Love
17. November Rain
~ Bemblefoot solo ~
18. Shackeler's Revenge
19. Outa Get Me
20. Nightrain

Encores:
1. Better
2. Patience
3. Paradise City


個人覺得這歌單真是棒透了,可以說是那個年代的經典歌幾乎都上啦,在經過一番天人交戰之後,”不看的話搞不好以後會後悔!”的念頭終於勝過了惰性,於是火速向公司和海國的鼓課辦請假,然後找個網拍買了搖滾B區的3000元便宜二手票(原價3500元)

週五下午就提早下班回家化妝換衣服,七點半的時候準時進入會場,找了個B區靠近前排的位子就站著等,而Axl不愧是遲到王,這一等就是一小時,我就聽著會場放著的歌邊站著發呆這樣…偶爾聽到認識的團的歌就開始幻想如果是這團來台灣的話那會有多好,像是聽到會場放了Rammstein的Du Hast時,我就開始想像如果Rammstein來台灣的話那我會幹些什麼事,話說自從前幾天我看到Rammstein的最新MV-“Pussy”(警告,十八歲以下和衛道人士不可以點)之後,我就對這團產生莫大的興趣(這支MV是我看過最淫蕩的MV,全世界肯定沒有任何一家電視台有種播無碼版的啦,有沒有搖滾巨星可以把MV當成AV在拍的八卦?),而在youtube上面找了幾場live來看之後更是驚為天人,幹他們的表演實在太有意思了,超愛玩火的啦,有噴火的翅膀、噴火的面具、噴火的外套、噴火的鞋子、噴火的弓箭、噴火的爪子、噴火的麥克風、噴火的鼓棒(幹,我也想要),除了火以外還有一堆氣墊船阿皮鞭之類的有的沒的東西,媽的整個超有梗,如果他們來台灣的話那我他媽的一定買最貴的票啦,而且我要站在Richard Z前面唷♥

講到帥哥時,不放些圖根本就是違背常理阿!



為什麼Richard Z可以又帥又man又優雅又有型身材又好又有才華又敢秀♥♥♥(右手袖子上的管子在表演時可是會噴火的唷)


那麼回正題來~在會場等著等著終於開始了,螢幕上出現巨大的GNR的Logo時真的很振奮人心,而一代巨星Axl跑出來的時候根本是全場暴動呀,我一定要憑良心的說,他的唱腔實在是太好了,全世界就是只有他才有這樣獨特又有魅力的歌聲!雖然他的聲音沒有像20年前全盛時期那樣的清亮、中氣充足(人都會老嘛,地球上有那個人可以讓自己的聲音保持20年不變的?),但是這場他的高音全部都唱的上去(Sweet Child O’mine和Knocking on Heaven's Door的高音全部都生猛有力的唱上去啦!),該用強假音的地方自然是尖銳又充滿爆發力(It's So Easy中間機掰又豪邁的比了個中指又尖叫Fuck Off!爽!觀眾想看的就是這個啦!),該用渾厚低音的地方也是具有磁性和感情,在強假音和真音之間的轉換也非常完美,在唱歌之餘也會在台上跑來跑去或是拿著麥克風架轉圈圈,不管是台風、魅力和唱腔都實在是太棒了,寶刀未老這個詞就是在講他的情況,對於他的表現我真是非常非常之滿意,那個年代的磅礡、狂傲、娛樂性整個就在舞台上精彩的重現(而且他好親切唷,跟傳聞中不一樣嘛~居然還在台上說Knockin' on Heaven's Door的笑話XD)。其他團員的表現也非常穩健,一般來說Slash有時候喝醉了上台就很容易彈錯,但是現在團員的表現就是非常穩定、專業、游刃有餘,感覺現在的GNR比以前的GNR少了些狂放和傲氣,但卻也多了精緻和從容,用食物來形容的話就是GNR從豪爽又大碗的牛肉麵變成精緻可口的牛排~

除了樂團本身非常棒以外,這場整體來說都相當不錯,音場方面,在前兩、三首有感覺到vocal聲有忽大忽小的情況,不過後來跑去PA台附近站著之後就很OK。會場內的工讀生都相當盡責的在抓偷拍照的人,主辦單位這次感覺有比以前戰戰兢兢的多,連這種公告都作了出來XD



而這場我要特別提出的就是觀眾啦,這場的觀眾年齡層是我看過最廣的,從5歲到50幾歲都有(有白髮蒼蒼的老爺爺,也有爸爸媽媽帶著5、6歲的小孩子來看),而且30~40的族群比例相當高,可以想見這些大叔大嬸們都是從20年前就開始聽GNR的,他們連身上穿的都很明顯是收藏了好幾十年的古董GNR團T,衣服上印的Axl臉都是年輕時的俊美樣貌~我不得不說這種年紀大的搖滾迷真的非常讚,聽團都超他媽融入的,一開始我進場的時候周圍站了一群30多歲的大叔(就是那種會在熱炒店看到的,叫一手啤酒然後大辣辣的吃吃喝喝的那種台式大叔),在表演開始前他們也是很台灣味的用台語在聊一些日常生活,可是當GNR上場時他們馬上超激昂的跳來跳去!甩頭!,到了Welcome to the jungle的前奏出現時候,大叔們更是用字正腔圓的英文大吼:
"You know where you are?"(大叔們尖叫)
"You're in the jungle baby!"(大叔們集氣升key假音尖叫!)
"You're gonna diiiiiiiiiiie!"(大叔們炸裂!)
接著的每一句歌詞,大叔們都超級精準的跟著唱,連假音的部分都一起跟著變成假音唱,幹,看到一堆上了年紀的人這麼投入實在是超酷的。到了Sweet Child O’mine的時候更驚人,放眼望去所有人都跳個不停,我周圍甚至有一組大嬸相擁而泣XD,在Knockin' on Heaven's Door的場面也是很棒,全場不分老幼的一起大合唱的場面整個很動人。那麼這場的MVP時刻則是在十二月的雨中聽著GNR唱December Rain,當Axl坐在鋼琴前彈出前奏時真是歡聲雷動,在冰涼細雨漫天紛飛的十二月裡,聽到Axl應景的把November Rain的歌詞改為”In the cold December Rain”的時候,那感覺真無法言喻,你會覺得80搖滾年代專屬的光輝氛圍,就在那一個下著雨的十二月的夜晚,伴隨著GNR的歌聲深深的刻進你的心中,化為一道美好的回憶。


So if you want to love me
then darlin' don't refrain
Or I'll just end up walkin'
In the cold December rain

留言

moonsorrow fans表示…
路過....
你做了正確的決定!
當天無法去 超幹的!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