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Way巡迴遊記 台北篇

好像是從去年去韓國看ETP音樂祭之後,我開始仔細的思考表演時的外型這件事,那時候親眼看到Wes以紅色油漆型態現身實在給我很大的衝擊,在視覺和聽覺都呈現出非常驚人的感受,我認為有創意、獨特的造型對於表演可以說是火上的一把油,作的好的話整個人表演時的氣勢、膽量和心理建設都會有所提升(對於內心脆弱如紙的我來說這是很重要滴)。於是受到Wes感召的我,去買了化妝油彩來練習彩繪,也在網路上找一些與眾不同的裝扮當作以後作造型的題材(因為我很討厭去作眾人都會作的裝扮,那樣感覺很沒創意),久而久之就訓練出”我看萬物皆素材”的大腦,現在只要看到特別的造型圖我就會抓下來保存以供參考,然後日常生活中看到所有東西都會想著”這能不能拆開來作造型或道具?”(比方說看到壞掉的雨傘時,我就會想著把傘骨和雨傘布拆開來作些什麼)

這次巡迴前也理所當然的先想了好一陣子的造型,一開始本來是要學Wes弄個面具和畫臉,可是當面具做出來之後,越看就越覺得這面具如果不拿來作Lady Gaga實在太可惜了。於是就在上奇摩拍賣找便宜的淺色長假髮(一頂350元),買回來之後對照Lady Gaga在Poker Face裡的樣子,把假髮修了個齊眉平瀏海。然後撿了一本誠品拿的dm書,把封面的閃亮亮的厚紙拆下來,作了兩個要黏在肩膀上的角角(因為在肩膀上搞一堆有的沒的也是Lady Gaga的特色)。最後在買個亮片蝴蝶結髮圈套在手上,嘴唇劃個Paparazzi裡面的黑色櫻桃小嘴就大功告成,自己在家裡整套弄好之後都覺得這看起來實在很有趣,funk-rock團就是要穿的這麼靠杯才有fu

Lady Gaga重點:淺色平瀏海直髮, 誇張的妝(閃電臉or黑色櫻桃唇), 誇張的肩膀裝飾, 有墨鏡或面具或形狀奇特的頭飾或面紗


表演當天理所當然的跟公司請了假,下午先去工作室練個團,練完之後大家一起去試音,一走進去就看當浩嘉帶的整套Canopus端端正正閃亮閃亮的坐在那裡,高價套鼓阿各位觀眾!我喜孜孜的把Paiste Black Alpha都裝好來試試看整體打起來的感覺如何,基本上每一顆的聲音聽起來都很標準均勻,每顆聽起來都是理論中應該要調出來的聲音,而且超級細緻,這很難用講的來形容,一般我打的小爛套鼓再怎麼調都會有模糊的感覺,可是這套鼓每一顆的聲音都感覺很精實清楚,解析度超高,忠實的把手勁上的每一絲變化都呈現出來。但是聲音不是我最有感觸的地方,我最有感觸的是這套鼓超好打,可以說是我有生以來打過最好打的鼓,不知道是特調鼓皮還是怎樣,彈性超棒的,足以把我手指不夠力打點很髒的缺點給掩飾過去,就算沒打中聲音最好的圓心部分也會發出不錯的聲音,打起來就像自己的功力增進了半年份一樣的感人,我決定下個月薪水發了就先去買一套新鼓皮來給我的小爛套鼓update。

那麼等著等著就開始了,這場除了敝團以外,還有Underflow、Indie Famous以及十震。第一個是Underflow,鼓手Jose超強的,我一點都沒有誇飾,鼓節奏和編曲如此豐富多變對點超級多的台灣團實在太少見了,真是太瘋狂啦我最喜歡看這種很激動又技術高超的鼓手打鼓了~(後來和他們聊天才聽說鼓手是中美洲的國家的人,從充滿節奏的國度來的耶,難怪節奏編排的格局遠遠超過尋常台灣人的水準呀)

第二團是Indie Famous,因為事先說好我要幫浩嘉setting鈸,所以在他們開始setting之前我就先在一旁待命,順便觀察他們在表演前的準備,基本上我覺得這種全體團員都是職業樂手的團,就算在音樂以外,也一定會有很多可以學習的細小環節,像是他們在上場之前會先把要用的效果器鋪在一個毯子上或是case上(於是桌上擺了四攤滿滿的效果器)、要用的踏板阿鼓阿琴阿一組組整齊放好,然後每個人都帶了一位setting小幫手並且事先講好小幫手要處理那個setting環節,等到開始setting時,大家就分工把自己負責的東西裝好,整個過程無敵有效率,看了這樣的setting流程之後,我開始相信傳說中外國樂團可以只用十分鐘,就把全空的舞台setting到音箱鼓線材琴效果一應俱全的神話了。而音樂的部分則是一個滿字,編的有夠滿的啦,這種全體都是職業樂手的團在編歌的時候感覺每個人都大絕招盡放,通常我在編歌的時候也會塞些自己手頭上最威的招數,這是人之常情,不過我看他們練起來的大絕招的數量,目測少說也有個好幾打,可以一直用個沒完。我一定要講一下,近距離看浩嘉打高階鼓實在很舒爽,幹那punch大到驚天動地阿,整個就像呂布拿了方天畫戟,開場武力就先+10,站在舞台前聽的感覺好像被坦克碾過去一樣酥麻。

接下來是十震,主唱很有喜感,歌的groove很順耳,不過隨著離我們上場的時間越來越近,我就越來越緊張,於是聽了一兩首之後我就先去畫臉換假髮帶面具黏角角,弄好之後立刻被周遭大群觀眾圍住拍照,我可以理解,我自己照鏡子也覺得靠杯阿鏡子裡這傢伙是瘋子嗎XD,真他媽白爛,我好喜翻♥

taipei tour
25%的人看到的第一反應是傻眼
35%的人看到的第一反應是大笑
40%的人看到的第一反應是尖叫Lady Gaga!!


超多台相機對我猛拍(感動!),我終於擺脫鼓手表演沒照片的宿命啦(爽)。那麼這場是我有生以來最戰戰兢兢的一場,皮繃的像小鼓皮一樣緊緊緊阿!看到浩嘉拿著一台疑似錄影機的東西在旁邊錄的時候,我臉都僵了(幸好有帶面具所以應該看不出來!),整場都在呼籲自己平常心!注意節拍器!過門不要慌!副歌不要一興奮就爆走!(但還是有爆走 囧)。而把皮繃緊真的是打的比較好,我覺得這場打的比平常穩的多,我平常超容易一興奮或是一過門就跑拍子,這場就比較少發生這種情況,我現在深深的覺得自己是M的體質(被虐),要遇到壓力源才會hold住自己拿出比較穩定的表現。


taipei tour
Canopus拍起照來超閃亮的,附帶一題小鼓也是高價鼓!一顆可以買兩套Paiste Black Alpha!


taipei tour
幹,自己看都覺得實在太有梗啦(我瀏海剪的還不錯嘛)


taipei tour
讚,這張好迷幻,我們的龐克頭黑眼線吉他手掛包在這趟巡迴完之後就要離開我們囉,有他在UnderWay的這段時間對我們都是很珍貴的回憶


那麼表演完之後已經是十一點,和來看表演的朋友們道別之後,大家就趕緊回家休息,因為隔天要各自趕去作高雄場的巡迴,我已經決定要採取省錢的作法:睡到六點然後起來搭七點的國道最速國光客運去高雄,然後半夜在搭客運回台北,來回只要930元,爽~那麼下一篇就是高雄篇啦~


taipei tour
最下面:龐克教師阿毛
左1:敝人九安Gaga
左2:GTO鬼塚Kirin
右2:閃電臉艋舺手偉哥
右1:安仔早餐店男孩掛包
多謝兩位正妹和我們合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