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Way巡迴遊記 高雄篇

請一邊播放著宇宙人的”要去高雄”,一邊閱讀此篇文章


在台北場結束之後回到家洗完澡就已經兩點多,而我躺在床上趕緊準備睡覺,在閉上眼睛之前,我想著”要六點起床去搭車喔”

然後睜開眼睛時已經七點十五了,幹,反正都睡過頭那就悠哉一點,摸來摸去慢慢的搭上八點半的客運,在客運上持續的忽睡忽醒,在桃園塞車了一個小時所以到達高雄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兩點了(囧)。

到了高雄的第一件事就是把長褲換成熱褲,有別於依然是陰雨連綿的寒冷台北,高雄已經邁入夏天的陽光之中,滿街都是短褲短袖的和煦景象。身為台北國居民、平常不常踏出台北地區的我,這次難得踏上高雄的土地,自然要好好觀察品味這塊土地的風情。高雄給我的第一印象是馬路好寬大,天氣非常的晴朗,這邊的人穿著不像台北力求精緻但千篇一律,高雄人穿衣服注重自我風格而且有一股自信,火車站和捷運站的外觀看起來很新穎,我特地走進捷運站裡晃了一圈,裡面也蓋的具有寬敞的空間感,相較之下台北就真是略嫌狹小,另外常常看到陳菊的人形立牌或是大廣告,感覺她的形象宣傳作的很足。

因為四點要試音,所以我下了客運就慢慢走到這次的表演地點:Living Room(在高雄中學對面),從客運走過來大約要走個十分鐘。到的時候Living Room還沒開門,所以我先去附近的早餐店買些東西吃,這邊的早餐平均價格都比台北便宜五元,用看的就覺得爽,低物價的地方真是太棒了。吃完之後我在去Living Room看看,鐵門已經開了我就走進去,裡面滿大的,而且有些看了很讓我喜歡的floor drum桌子,真想帶一個回家

高雄tour
2樓是撞球館的Living Room


高雄tour
有很多用Floor Drum作的桌子


高雄tour
而且是Dixon的牌子的唷,不知道哪裡有得賣


在團員到齊之前我先幫忙把鼓架好,這邊的鈸看起來不妙,跟絲絨的鈸是一樣重病不起的鈸,兩片crash都破了,而且有一片破到完全沒有聲音,由於今天我是坐客運來,所以沈重的裝備都沒帶(鈸小鼓踏板),只帶著鼓棒和節拍器,這種情況看來只能用1 crash set的心態來打了,真糟糕,我從來沒練過用1 crash 的set打我們的歌說。在思考著這裡的設備的狀況時,敝團團員也一一到達,大家試音完之後,高雄在地人艾麗絲也來了(我和Kirin以前在東華熱音社的朋友),那麼既然有當地人帶隊,我們就去附近的六合夜市吃一吃玩一玩~

高雄tour
來六合夜市一定要試試看這家粉圓冰喔


高雄tour
花枝鬚也相當好吃


六合夜市感覺滿像是永和的樂華夜市,我們先隨便買些食物(口感超好的炸花枝鬚和超有咬勁的粉圓冰),然後一路邊走邊吃去附近的湯姆熊打電動(高雄的電動物價也比台北便宜好多阿),基本上高雄是一個充滿著休閒氣息的城市,從路人、建築、食物、天氣都散佈著一種”Relax~”的感覺,所以我們也不由自主的以度假的心情來玩耍。

高雄tour
我家團員們打電動的背影真是貨真價實的台客啊哈哈哈哈


打完電動之後就回六合夜市吃熱炒,是在炸花枝鬚附近的一間好像叫做阿清熱炒的店,招牌是藍色的,之所以要特別描述這間店是因為這實在太好吃了,可以說是我有生以來吃過最好吃的熱炒,我在台北從來沒吃過這麼美味的熱炒店,這家店的菜不論是口感、味道、香氣都超一流,特別推薦龍珠(炸章魚)和鮭魚捲,簡直是無敵的美味阿,大家都覺得這間店的品質真是人間少有。

高雄tour
吃到快沒菜時才想到要照相,要吃熱炒的話非常推薦這一家喔


酒足飯飽之後就慢慢走回去Living Room準備表演,今天的團序是十震 -> UnderWay -> Understory -> 晨曦光廊。又有Under字首的團啦,在台灣Under字首的團還不少(Way, flow, story, soul…等等),我發自內心的覺得可以辦個Under系列的團的聯合表演。快到我們上場之前我又跑去畫臉,這已經變成一種精神上的儀式,如果在台上沒有讓臉上塗些或戴些東西,我就會覺得怪怪的。可能是因為吃很飽玩很爽,所以表演時真是非常輕鬆,完全是用玩耍的心態來打(所以拍子有點跑 ㄎㄎ),團員們也很放鬆,控場和口條都作得越來越順暢,相較之下前一天在台北場真是太緊繃又太累了。只是雖然我身心都很放鬆,但是這套鼓set實在不好打,以打鼓來說,我認為硬體可以分成三個重點:鼓、鈸、踏板,我自己的鼓也是很平價的爛鼓,所以我對於鼓身的手感並不會太挑剔,就已經習慣打自家的小爛鼓了所以對狀態不好的鼓的適應力就很好。可是我對鈸和踏板就沒有適應力,我打2 crash set已經成為一種習慣了,所以遇上這種1 crash set就很難過,表演時右手超想往上揮一下打crash的呀媽的。踏板也是一個問題,踩別人的踏板的時候我的雙點就踩的很不健康、輕浮(其實這應該是我的問題,要練到踩各家的踏板都很順才是治本之道)。

高雄tour
謝謝愛麗斯幫忙照相阿,也只有KB手才能體會表演時總是沒照片的悲傷


高雄tour
喔吼吼吼吼吼吼


表演完之後就卸妝然後聽接下來的台中團Understory和台南團晨曦光廊,兩團都是相當有氣勢的後搖團,尤其是晨曦光廊,鼓手超棒的,我本身是一個對後搖性冷感的人,但是看到晨曦光廊的時候真是相當撼動,鼓手的技術和氣勢超精實的阿,我可以理解之前聽到別人說晨曦光廊現場能讓人感動到哭是怎樣的情形,他們的歌就是在用音樂作情緒,而且作的非常好,如果喜歡後搖或是喜歡技術多變的鼓手的人一定要聽聽看現場。那麼聽到Understory和晨曦在台上時,有說些”很高興來自台北的UnderWay找我們一起表演”之類的話,聽到這些話的我心裡覺得很高興,直到聽到別團說了這樣的話的這一刻開始,我才體認到敝團已經是一個自立自強、上軌道、可以受到他人肯定的樂團了。


高雄tour
愛麗斯 + Kirin + 楊鑫 + 我,以往東華熱音社的朋友們大合照,謝謝楊鑫從台南跑來看我們呀


那麼整個活動結束之後,我們就散會,要繼續待在高雄的繼續待,要回台北的就坐客運回台北。於是我就和阿毛掛包等人一起坐客運回台北囉。接下來就是等待並準備3/19的台中場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