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Rock am Ring 歐洲行 - Day 6

6/2

早上大概八點左右起床,出門去麵包店買了個蘋果派當作早餐,在廣場邊吃邊看著地圖研究著今天的行程,這天的行程是去山上的古堡,


海德堡
還滿好吃的蘋果派,買蘋果派的時候我下意識的和店員說了”丹客順”(danke schön,德文的謝謝你),我發現出國旅遊會自然領悟當地的語言,才來幾天我就慢慢自然領悟早安、謝謝以及一些食物的單字,很有意思。


海德堡
順著地圖沿著小路走,很自然的就走到了古堡


海德堡
很快就走到城堡


海德堡
一路上可以觀賞山下的海德堡古城區和河岸風光


海德堡
很可惜的是來歐洲的這幾天,天氣都不甚好,如果是在晴朗的天候的話,這樣的風景一定更加美麗


海德堡
看著古堡牆上的雕刻就能看出這座城堡的歷史悠久


海德堡
中庭是一個被雕刻牆圍繞的廣場,中庭的周邊有些房間做為博物館來展覽,不過我太早來了所以這些房間都還沒開


海德堡
唯一有開放的一個房間,看起來是餐廳


海德堡
實際上是酒窖的樣子


海德堡
裡面放著些超大的酒桶


海德堡
和旁邊的日本遊客團比較就可以瞭解這到底有多大,大概有三層樓這麼高


海德堡
走出城堡也去看看周圍的花園,這是進出城堡的護城橋上的門


海德堡
花園旁邊的門遺跡,就是要破成這樣才有味道阿


海德堡
從城堡外側可以看出城堡受到歲月的侵蝕


海德堡
也有這種整個垮下來的,好驚人


海德堡
這是城堡剛蓋好時的俯視圖,可以看出當時的構造都還很健全


海德堡
和現在垮下來的城堡比較真是不勝欷噓


海德堡
城堡周遭的花園非常遼闊


海德堡
在花園裡也有一些雕塑和噴水池

那麼把古堡和花園逛完之後也才十點多,之前聽法藍姬說海德堡的景點不多,大概一天半就能逛完,現在看來是真的,才早上十點我就把這天預計的行程玩完了,真要命。我找個椅子坐下,仔細研究地圖上的推薦景點,想看看還有什麼地方可以去走走,而在地圖西北方有三個字吸引了我的目光

★ZOO★

阿阿,身為動物愛好者,這三個字簡直命中我的心阿,那麼就決定臨時動議去動物園晃一晃啦~馬上下山去搭公車,二十分鐘之後就到達動物園


海德堡
入口處,一張大人票大約八歐元


海德堡
在入口處的房子忽然看到上面有送子鳥,哇哦


海德堡
然後路上有孔雀,哦哦,這邊的動物園是半開放式的喔,有一些動物不是鎖在籠子裡,而是很大方的擺在路上的耶


海德堡
我真拿這種萌系的沒辦法,好可愛唷~這邊會把個性契合的動物養在一起,像是這些黑兔子就和一群天竺鼠養在同一個大籠子裡,大籠子裡用木板作了一些學校、倉庫、警察局之類的外觀的房子給動物們住


海德堡
感覺照顧得很好的綿羊,這邊都會因應動物的習性而蓋出適合他們風格的房子,像是綿羊就蓋個倉庫


海德堡
海鳥類的家就蓋一座沙灘、燈塔、人工浪潮等等,裡面甚至還會播放海浪聲


海德堡
不知道是什麼的大白鳥,露天養在一個很大的水塘和小森林裡,很妙,這動物園都不擔心動物會飛走的


海德堡
和大白鳥養在一起的是火雞


海德堡
羚羊和斑馬住在一起有非洲風格的園子,看著這邊動物都又胖又乾淨,居住環境又經過專人設計,我開始覺得這裡的動物過的比人爽了


海德堡
在這裡的籠子或園子外面都會展示動物的蹄印,這是羚羊的蹄印


海德堡
面露兇光的白貓頭鷹


海德堡
給鴨子雁子住的鳥園,有大批的樹和水池,在這邊每個動物的居住籠子或園子的面積都大約是台北動物園的三~四倍大,然後都布置一堆植物或給他們玩得東西,我想這裡的動物一定活的很快樂


海德堡
除了園子籠子有精心設計以外,路邊的植物和裝飾也用心經營,在這裡到處都是古樹參天和花團錦簇,一些樹上落下的柳絮會隨風飄逸,光是散步就讓人心曠神怡


海德堡
給貂住的小木屋(貂好細長柔軟阿),這是一個大概兩坪大的木屋,裡面住了三隻巴掌大的貂,這個大小的房子對貂來說應該是豪宅吧。在貂附近還有家鼠的窩,家鼠住的地方就佈置成人類的廚房,非常貼切


海德堡
火鶴的家


海德堡
在鮮豔高挑的火鶴群之中可以看到一些矮胖子,是和火鶴住在一起的某種胖鳥們


海德堡
睡覺中的胖鳥,好可愛喔~~頭的毛色好棒~


海德堡
再走一陣看到一個被玻璃圍住的籠子,裡面有一隻睡午覺的生物


海德堡
過太爽


海德堡
看他慵懶的被綠意圍繞的姿態,彷彿是在告訴世人:”多做些好事,下輩子投胎來海德堡動物園當過超爽的老虎吧!”


海德堡
當然連獅子也一副過很爽的樣子


海德堡
獅子的手印,感覺就是很大的貓肉球印阿


海德堡
海裡的獅子當然也從善如流的過很爽


海德堡
海獅的家看起來很讚


海德堡
走一走看到老鷹吃老鼠,噁~看到老鼠的皮被掀起來我就走了


海德堡
走起路來很快的超大烏龜,他大概有四個籃球那麼大


海德堡
好可愛唷~他站著吃東西耶~


海德堡
過超爽系列又一發-袋鼠的午後


海德堡
我也想過這樣慵懶的生活


海德堡
走累了就去餐廳吃個香腸配薯條,我發現自己已經看的懂烤香腸的德文了(bratwurst),而且還知道怎麼講!異國旅遊真的可以激發人的潛能


海德堡
吃完繼續去逛,看到一碗猴子


海德堡
猴子群裡放了幾支羚羊,有的羚羊深受猴子喜愛


海德堡
這傢伙長的有像冰原歷險記裡的樹獺喜德


海德堡
喜德正襟危坐貌


海德堡
到下午的時候,獅子會收回房子裡,近距離看獅子其實滿可愛的,就是比較大隻的貓這樣


海德堡
典型的貓過很爽的動作 - 翻肚!


海德堡
浣熊的家


海德堡
浣熊也好可愛唷~毛茸茸圓滾滾的


海德堡
其實浣熊是和刺蝟住一起的,只是刺蝟好像在鬧性子不出來見客


海德堡
最後走到我覺得最棒的一區-羊區(有黑臉綿羊、山羊和湊熱鬧的雞),羊雖然也不是什麼罕見的動物,但是這邊的羊區是完全開放式的,遊客都可以走進去餵羊和摸羊


海德堡
在台北動物園就不可能幹這種讓動物和遊客零距離接觸的事(是的,那支鞋子是我的腳)


海德堡
由於可以親近的摸動物,所以這區深受遊客歡迎


海德堡
處處可以見到拿著飼料被羊群包圍的小孩


海德堡
也可以拿毛刷來刷羊(羊和小女孩都超可愛的)


海德堡
雞其實是住在隔壁,不過他們可以鑽洞過來湊熱鬧


海德堡
小羊都喜歡坐在高處的樣子


海德堡
可愛到犯規阿~~~~完完全全是治癒系的阿


海德堡動物園其實不大,比台北動物園小的多,不用花太多時間就可以逛完,我繞了兩圈之後也才將近下午五點,離晚上還有一段空檔,獨自旅遊最大的缺點就是沒事做的時候得想辦法來消磨時間,不然會很無聊,那麼看了看地圖之後我決定走回旅社來打發時間。20分鐘的車程換成用腳走大概是1個鐘頭多,沿路可以更深入的觀察當地人的生活形態也是一件不錯的事,途中經過海德堡大學的其他校區,這邊的學院都是開放式的,沒有圍牆,就像是個普通大樓一樣,可以自由的進去校區裡走走


海德堡
途中我特意選了經過河道的路線回去,這裡的河邊就像台北的河濱公園一樣,有許多人騎腳踏車或玩耍


海德堡
只是海德堡的河濱比台北的河濱更多了些胖鴨子和胖鵝,我想德國真的是一個很善待動物的地方


海德堡
海德堡的河邊常常可以看到天鵝在綠意盎然的河邊戲水,台北不知道要哪一年才能發展出這樣的景致


海德堡
穿過河岸又回到古城區,今天是待在海德堡的最後一天,明天就要離開這裡前往Nürburgring,我要把握這最後的幾小時再去逛逛這美麗的小城


海德堡
再次看到很不錯的街頭藝人,德國的街頭藝人的程度都很不錯說


海德堡
路上看到一個巷子裡有著像是蛇的雕像,繞進去走沒幾步讓我看到一間眼睛一亮的店,喝阿!是我最喜歡的酒-艾碧斯的專賣店!


海德堡
裡面當然是滿山滿谷的艾碧斯,各種牌子的艾碧斯和火碧斯都有,也有些別出心裁的包裝,像是骷髏頭酒瓶艾碧斯和蛇髮女妖梅杜莎造型酒瓶的艾碧斯等等。我可以感受到天意要我在這裡買一罐帶去Rock am Ring喝!於是我向店員說我要帶一小瓶去Rock am Ring喝,有沒有什麼推薦的。


海德堡
那麼他建議我買個輕鬆攜帶的巴掌大的旅行款,所以就挑了個7.5歐元的火碧斯帶走囉


晚上去雜貨店隨便買了瓶啤酒、巧克力慕司和藍莓優格當晚餐,在這邊的雜貨店買食物都超便宜,跟在台灣的7-11買東西價格差不多,如果想省錢的話非常建議去雜貨店買東西吃。睡前我躺在床上聽著同寢的美國正妹和英國正妹聊他們旅行的所見所聞(真是超正的,20幾歲的白人女生的正度真是不同凡響),同時旅社外爆處一陣又一陣的歡呼和尖叫,我們整寢跑去窗戶看,大家都猜可能是德國人大概在看什麼足球比賽等等。就這樣我在聊天聲和外面傳來的鼓譟聲之中慢慢的睡著,等著隔天6/3,我期待已久的Rock am Ring,正式來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