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Rock am Ring 歐洲行 - Day 7(上)

6/3

一早睜開眼睛,我靜悄悄的爬起身,在同寢室友都還沉睡的晨色暮光之中,我收拾行囊背起背包離開旅社,開始這特別的一天。一樣是在海德堡,一樣是個微涼、滿天烏雲的早晨,但我的心情卻和昨天大相逕庭,因為今天是Rock am Ring開始的日子。

”那邊到底是怎樣的地方?”
”我會看到怎樣的人們?”
”那裡的氣氛是否如同影片上一樣狂熱又美好?”
“那些偉大的樂團們究竟會閃耀著怎樣的光芒?"

許多細微又好奇的念頭一股腦的湧入心口,不急,我告訴自己,再過幾個小時我就會知道所有的答案,而現在我要仔細的品嘗每一個呼吸,體會每一個步伐,觀賞著前往Rock am Ring的道路上,我即將看到的每一幅景象。

事前規劃的前往Rock am Ring的交通計畫是先從海德堡坐火車到Koblenz,然後坐接駁車到Nürburgring,而我打算搭乘八點半的火車,這樣將近十點的時候就會到Koblenz,十一點多就能到Nürburgring了。那麼我背著大背包在七點四十五分的時候到達公車站,看著時刻表來等十分鐘一班的公車,等等等等等。

八點半到了,公車沒來,而我終於接受全世界的公車時刻表都不能相信的事實,就算是凡事嚴謹的德國還是會有做事亂來的一面。我皺著眉頭的翻閱國鐵時刻書,下一班通往Koblenz的火車是十點半左右,有兩個小時的空檔,恩,我可以感受到天意要我”走”回火車站搭車,就像前天我從火車站走來這裡時一樣(Holy Shit)。天意如此,那我走就是了(攤手),可能是因為走過一次知道路線,所以這次走回火車站時感覺輕鬆許多(但還是走了45分鐘),我整個早上都還沒吃東西又走那麼長的路,到了車站就超級餓的,所以買了個很大的乳酪蕃茄三明治,這乳酪不知道是什麼種類,口感粉嫩綿密,嘗起來沒有奶味而帶著一絲鹹味,搭配口感脆實的潛艇堡麵包和新鮮蕃茄,實在超級好吃的~我三兩下就吃個精光(連早餐照片都忘了拍就批哩啪啦吃完了),吃完之後找個椅子坐著邊看鴿子飛進車站裡邊發呆邊等車,火車到了就跳上車,這時的我滿心都是RockAmRing RockAmRing RockAmRing,完全沒有心思去思考跟Rock am Ring沒有關係的事情。

十一點多的時候到Koblenz了,出了火車站看不到什麼音樂祭型態的人們,依照先前去日本看Summer Sonic和韓國ETP Festival的經驗,離音樂祭越近,就會看到越多”音樂祭型態”的人,這種人通常會穿團T,全身會散發野性(而且身材通常都很不錯),眼中會燃燒著火花,身上當然也少不了精彩的刺青。那麼越來越興奮的我走去火車站附近的遊客中心,連珠砲般的問櫃臺小姐:”Excuse me, I would like to ask where is the shuttle bus toward to Rock am Ring?”

櫃臺小姐一字一字慢慢的說:”Sorry, I don’t know what you say. Please say it again slowly.”

哎呀,原來也不是每個德國人的英文都很好阿,於是我放慢:”There is a shuttle bus, go to Rock am Ring, where is it?”

櫃臺小姐笑著指著一個方向:”It is just over there, you can see the bus behind this building.”

“Danke!”(德文的thanks),我歡天喜地的離開遊客中心朝著小姐指著的方向衝過去

一衝過去立刻就看到了一堆”音樂祭狀態”的人,我好感動阿~這邊有大把的穿著團T、散發著熱情和活力、染著鮮豔顏色的頭髮或刺了一堆刺青、和我一樣背著或拎著一堆露營用品和巨大背包的青年男女們,正排隊買接駁車的票等著上車。上車和買票的地點是在這邊的巴士辦事處,來回票一張要12歐元,單程的則是一張7歐元,我買了一張來回票後,很快的就興奮的登上車了(連預計要先買食物酒水再上車都忘了XD)


Rock am Ring
有許多輛接駁車在這裡排成一列等著載人


Rock am Ring
等著上車的人們


我坐在接駁車上看著窗外豔陽高照,這邊的天氣真是太好了,音樂祭就是該要熱呼呼又充滿陽光才像話阿,巴士走上高速公路開了大約半小時之後就進入了一條感覺像是通往山中的路,沿路都是碧綠的山谷和森林,同時也有許多滿載著露營設備的機車、汽車,甚至是腳踏車(這位超猛的)也和我們走著同一方向,有時居然還有賽車從對向車道衝過來(真的賽車好大阿),想必一路上看到的人都是前往Rock am Ring的同好吧。隨著離目的地越來越近的同時,我也越來越覺得自己正在踏入夢或電影中,這邊的景色,這邊的空氣中的脈動,這邊的人的眼神中的興奮,都和那些我曾經看過的音樂祭紀錄片一模一樣(搖滾世代Glastonbury紀錄片、重金屬之旅紀錄片),我下意識的掐了自己一下,會痛,幹,這不是夢或幻想,這是他媽的太美好的現實啦哇哈哈哈哈哈哈!!!

一個小時的車程很快就到了,我在璀璨的陽光照耀之中下了車,扛起背包拿著地圖尋找著理想的露營處,我打算在距離上車處很近的A2或A5紮營,感覺這邊人應該不會太多,而且到時候要離開時也很方便。那麼我就朝著A2邁進。在尋找適合的紮營點的路途上,我就體會到和之前的音樂祭體驗完全不一樣的感受,我不知道要怎麼形容看到”帳棚海”的感覺,當然在事前我就知道一定會看到滿山滿谷的帳棚海,只是親眼看到的時候還是覺得,幹~太棒啦~和電影上敘述的一樣阿~~只是看到那麼多帳棚的時候也有點擔心自己能不能找到好的紮營處,畢竟我比預計的遲到了兩小時,而這邊的德國人顯然都提早一天先來紮營,只是我可以體諒他們為什麼要先來搶紮營,因為有太多太多瘋狂又巨大又豪華的帳棚啦!為什麼會有人帶發電機來架在帳棚外面阿!帳棚裡還擺了冰箱、酒櫃、烤肉爐和巨大音響!與其說這些是帳棚倒不如說是直接生出一間舒適的房子更恰當(而且還硬要掛國旗或是一些批哩啪啦的裝飾在帳棚上是怎樣XD)。


在官網上的照片集裡的帳棚海一隅,官網照片集裡的照片都很棒


一路走著走著我也立刻深深感受到歐美的音樂祭觀眾真是超野~超歡樂~玩超大~所有人都瘋瘋癲癲的這樣,這是台灣日本韓國都做不到的放肆撒野玩樂,可以說”狂野”這種元素根本就是從小就根深蒂固的存在於他們的血脈之中,沿路都在瘋狂播放樂團的經典曲目這當然是基本的(這邊的人選曲都好棒阿~我好喜翻~),走沒幾步就有人帶著隨身攜帶的大聲公在嚷嚷或唱歌也十分常見,四處都可以見到披著德國國旗、拿膠帶把自己像SM一樣綁著、穿著超人裝、摔角裝或是兔子裝之類的奇裝異服的人,放眼望去十個人裡面有七個手上或腳邊有酒,總是會看到有人在玩奇怪的蹦蹦跳跳遊戲或是踢罐子遊戲或是足球遊戲,講真的這邊的氣氛還真是狂野到我都有點害怕了XD。

順著露營區的小路走走找找適合的營地,因為我的帳棚非常小,是個迷你一人帳棚,所以很快的我就找到適合的空間,照著多年前在春吶搭帳棚的記憶來搭,很順利就搭好啦~


Rock am Ring
這就是我接下來這幾天的家囉~


搭完帳棚,我坐在帳棚裡整理出不需要帶著的東西,留著貴重物品放在隨身背包裡,這時一個德國少年走過來拍拍我的帳棚入口,他一手拿著一杯飲料,另一手舉起一小把路邊草地上長的小白花,滿臉微笑的對我講了一串德文。

喔幹,這是我想的那件事嗎?!可是語言不通我真的沒辦法,”Sorry, I don’t understand German.” 我一臉抱歉的看著他,一時之間我彷彿聽到他心碎成片片的聲音阿,他只好有些喪氣的離開,sorry啦,我只能說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想泡外國人之前得先學好英文阿。

收拾好行囊之後我就準備去逛逛,首先先去換入場手環,在我的露營區附近就有用門票換手環的地方,這邊的入場手環是用布做的,上面會繡著文字,看起來很精緻且牢固,固定手環的東西是一個金屬扣子,固定手環的工作人員會先量好要固定的長度,等我也確定好長度之後,他就會把手環帶子套在我手上,然後把金屬扣子扣住手環帶子,再把扣子放到一個機器裡壓扁,這樣扣子就會緊緊咬住手環,讓手環在手上拿不下來(不過幾天之後手環會越變越鬆,就很好拿下來了)


Rock am Ring
手環處理好之後我就往會場的方向走去,路上會經過賽車區的展覽館


Rock am Ring
造型奇怪的建築,我猜這是觀賞賽車比賽用的台子


Rock am Ring
街景,這天的天氣真是太棒了,天空藍的好漂亮阿


途中也看到販賣官方衣服的攤位,不過購買的人潮太多了,所以我先繼續走下去看看,走了一陣子就到了主入口附近,這邊有食物和商品販售街、貴重物品保險櫃(讓觀眾把貴重物品放在裡面上鎖,以天數和使用的保險櫃的大小來計算保管費)、衛浴設備、醫護站和一個巨大的Party帳棚,我在這邊買了個啤酒和披薩來裹腹,這邊披薩一片要4歐元,果然很貴!


Rock am Ring
也買了個Rock am Ring資訊包(一包4歐元),裡面有Rock am Ring場地地圖、樂團表演時間表、貼紙、項鍊帶、氣球、附贈CD的金屬雜誌,非常值得一買(只是材質不太牢固,包包的帶子很輕易的就被我不小心弄斷了,囧)。在我手上的紅手環就是Rock am Ring的通行手環


Rock am Ring
右邊的白色帳棚就是Party帳棚,進去是要收費的,我猜裡面就是個24小時的夜店,因為他整天都在轟隆隆的放歌(選曲也是很讚,德國人的選曲真是深得我心)


Rock am Ring
這是會場的入口,有許多觀眾坐在這裡等待入口開放,在入口的另一側穿著橘紅色背心的是保安,他們會檢查是否有攜帶違禁物和手環等等,算是檢查的滿嚴格的


Rock am Ring
路上可以看到巨大的卡司表


看了看時間是下午三點多,太陽大的有點讓人吃不消(但是沒有台灣的太陽這麼狂暴就是了),我找了個陰涼的地方坐下休息,也開始靜靜的觀察人們。依照我聽live九年,參加各種音樂祭的經驗來說,我體會到會喜歡來音樂祭的人通常會比普通人更有野性、更man,以我個人的標準來說就是更帥更有魅力。而這邊的人群則是帥到炸開了,首先這邊的男生的身材真是好,當然也會有肉肉胖胖人,但是肌肉精實線條健美的外國人實在超多,然後這種人都不太愛穿上衣且一定要弄個刺青(讚啦),光是體格就先加50分這樣。再來就是他們的氣質實在很野很man,再配上簡單但有風格有魅力的穿著和髮型,你就可以感受到這些人的周遭有著氣場之類的東西在散發著自信和氣勢,老實說我光是用看的就心滿意足的飽了~另外女生也是充滿野性,到處都可以看到身材矯健結實的小麥肌比基尼女郎,有的從胸部到大腿全都是圖案非常美麗又細緻的刺青,讓人不禁要多欣賞好幾眼。

我休息了一陣子之後,有一群穿著充氣的相撲胖子衣、拿著大聲公在唱歌的德國人經過,他們看到我一個亞洲女生靜靜的坐著,所以就走過來和我聊天,他們開玩笑說他們都是從日本來的強壯又勇猛的力士,和我一樣都是亞洲來的等等XD,聊開了我就和他們一起四處溜達和閒聊。他們問我年齡多大,我說27時他們超級震驚,因為他們以為我才18 XD(以外國人的眼光來看,好像亞洲人的外貌看起來都會比實際年齡小很多的樣子,反之他們則是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大很多),聽到我說自己是獨自一人從亞洲來德國看Rock am Ring時,他們都感到非常敬佩,然後他們問我來這邊最想聽到什麼團,我說最想聽Rage Against The Machine和Rammstein,那他們聽到Rammstein這個字眼時馬上大振奮不已阿,立刻模仿起Rammstein在Keine Lust的MV裡胖子甩頭的動作並唱著Keine Lust,看到一群穿著充氣胖子衣的人現場模仿這部MV實在太好笑啦,而同時我也察覺到Rammstein在德國搖滾眾的心中的地位可說是不可動搖的崇高。



Keine Lust的MV,必看!Rammstein的MV都超有梗,看他們在裡面扮成胖子甩頭特歡樂XD


和胖子衣德國人們分開後,我又找了個安靜的地方靜靜坐著等待會場開放,我想一個人獨自旅行的最大缺點,就是不時會遇到這種必須獨自等待時間流逝的情形。陽光持續的灑在我身上,周遭人們持續狂歡,過了良久,忽然有個聲音問我:”Are you Chinese?”

抬頭一看,站在眼前的是個亞洲男生,我有點愣住的說:”No, I am Taiwanese.”

"你是那個寫博客兒的嗎?",亞洲男生眼中閃過一絲興奮

"呃,是阿",這下我傻掉了,天阿,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就是那個回應你的文章的",亞洲男生高興的笑了

而我則是大驚到下巴都掉了下來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