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Ozzfest Japan音樂祭之旅啟動


這幾天臉書上一直流傳著Maximum The Hormone在去年的Air Jam的表演片段。我在電腦前一邊看著他們熱情、搞笑、喜憨、帶勁的演出,一邊手舞足蹈、獨自一人在狹窄的房間裡和空氣衝撞。我首次聽到Maximum The Hormone大概是在2005年,當時的我聽了他們的歌,覺得自己像是被閃電擊中,想著世界上怎麼有這麼棒的音樂。8年過後,現在的我比當時多聽了很多音樂,多看了很多表演,說起音樂的豐富度和多樣化,Maximum The Hormone並不是最出色的,但是他們的表演絕對是最好看、最好玩的,沒有之一。在我看過的那麼多團裡,就只有Maximum The Hormone能讓我覺得這就是我的本命團,這是真愛,全世界我最喜歡這四個人了。

「可以的話希望能夠再看一次」這種很犯規的念頭,出現在我這個已經看過他們兩次的人的腦海裡。我心裡很清楚,今年要看Maximum The Hormone是很簡單的,因為他們會在強運失智變種人Ozzy辦的音樂祭-Ozzfest Japan表演(關於Ozzy的種種低能兒事蹟,可以參考敝人以前翻譯的Ozzy自傳)。所以問題就在於我自己有沒有充足的動力衝這一把。


在我放著Maximum The Hormone的影片的同時,一個橘黃色的相片出現在臉書動態牆上,簡單幾個字「東京機票2999元起」馬上吸引我的注意力。那是一個廉價航空-酷航航空在舉辦促銷活動,我連進訂票網頁,選了5月中的時間估個價。結算的價格跳出8399這個數字,我盯著這么壽便宜的四位數(我第一次去東京的機票是12000),一串旅費計算隨即在我腦中飛舞。

機票8399 + Ozzfest門票九千多 + 住宿費每天1000 + 每天食物費1500,基礎開銷感覺兩萬五以內搞定。

兩萬五就可以再看一次我的本命Maximum The Hormone,可以看到失智老人Ozzy Osbourne,可以看到底蘊深厚的Tool,可以看到轉型再轉型的Dir En Grey,還有至關重要的,我可以看到我的死前必看樂團第六名的Slipknot。



SLIPKNOT,這個神奇的紅黑色名字從我的意識裡爬出,頓時之間我所有的人生財務規劃都模糊了起來。什麼花大錢買了MAC電腦所以今年的出國旅遊計畫要克制啦,什麼為了往後衝美國的極限金屬之旅所以要多多存錢啦,什麼日本已經去過四次了不用一直去啦…blahblahblah。如同頑石般堅硬的眾多理由在這一刻都變成輕柔的薄霧,任憑那紅黑色的名字化作一把名為衝動的彎刀,將薄霧給一一撕裂。

對本命團的愛、公正的財務計算以及衝動的彎刀,聯手踏著薄霧的屍塊,站在一旁靜靜地看著我。在它們的注目中,我猶豫不決的手指在鍵盤上的顫抖漸漸平歇。


於是我敲下信用卡號,按下購買鍵,頭也不回的踏出2013年音樂祭之旅的第一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