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c Pro第一周

以前大學熱音社的朋友們,有不少人在畢業後繼續在各種音樂路上前行著。有的玩團、有的當樂器行店長、有的成為有名作場樂手、有的當了錄音師。然後當了錄音師的人有天跑去美國考了Apple Logic Pro講師證照,學成後回來教學辦講座。

在同一個時間線上,我正苦於創作能力上的瓶頸。鼓手的強項是節奏,可是只會節奏是沒辦法做出歌來的,我還需要有同伴給予旋律上的協助。話說回來,在時間壓力如山大的現代社會裡,很難有人可以花大筆時間和你一個一個音符得磨出一首歌來。最獨立的創作方法還是要自己同時俱備節奏和旋律的編曲能力。

所以我去找了這位Apple Logic Pro講師朋友學編曲軟體Logic Pro,我的想法很簡單:我不太可能有時間真的去學彈琴,那太曠日費時了,但是花3個月去學編曲軟體,去學習如何運用,改造音源庫裡的資源,來把自己腦中的想法化為耳朵可以聽到的聲音,這絕對是可行的。

上完第一堂課就學到組loop作歌,一陣堆疊把loop移來移去就能做出有點樣子的東西來。這感覺很像是拿到一大把彩色玻璃拼花,自己要把玻璃碎片一片片組成一副完整、閃閃發亮的大圖。

今天剛上完第二堂課,上完課就學到錄音、邪惡萬分的錄音剪接、架效果器等等超實用技能。我只能說Apple的課程編排真的屌,完全瞭解使用者的需要,第一時間就把最需要的技能,用簡單易懂的方式交給你。照這種學習幅度看下去,感覺3個月後真的可以變很威,希望到時我能成長到可以隨性地運用手上資源,把多年來一直飄在我腦中的那些音符,用手上這套神奇的軟體給譜出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