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c Pro第二周

上課前一天才在和團員討論錄音,隔天的課程馬上就學錄音了。之前我就知道,錄音的種種後製可以把錄得不忍卒睹的聲音變成天籟,但是實際認識這些招數後還是大開眼界了,這種招數根本泯滅良知,一整個犯規,跟PS修圖是同樣邪惡的事情阿。 所以第二週的作業理所當然就是要練習錄音技術,我們要錄2個樂句。

而上完課的我回到家中,想了一想,再跑出門,直奔文具店,買了一把我唯一一個能自由操作的旋律樂器來錄音。
yap,就是國小音樂課都教過的直笛


  我打算錄得是千本櫻的vocal部分,因為這首vocal的拍子和音階編排感覺很單純。那麼實際抓歌看看,vocal線確實是用很單純的音來編排,but!這麼單純的音吹起來完全艱難呀媽的! 


不過就是要吹的很爛,才能彰顯出錄音技巧的神妙之處,這次特別把錄音後製前和錄音後製後做個比較: 第一階段 0~8秒:無後製的純錄音,拍子不准,沒pitch,沒氣,十幾年沒吹笛子的人該有的毛病一應俱全。 

第二階段9~17秒:用cycle recording和autopunch等等,大家稱為錄音室魔法的技巧來調整。基本上我覺得「錄音室魔法」這種形容詞根本是謙虛、客氣、隱惡揚善。以我的標準來看,這種邪惡的招數應該用「東亞淫邪大降頭」來形容才貼切。學會這種禁招後,再怎麼手殘都能錄好穩穩妥妥的樂句。 

第三階段18~38秒:把全部整理好的錄音加上效果器,感覺就像韓國人整了型一樣,已經跟第一階段是完全不同的東西了。 

第四階段38秒~1:02:拿來和其他Logic Pro的內建樂句湊一湊,一個有模有樣的段落誕生了喔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