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blo Swing Orchestra - Justice for Saint Mary

在電腦前戴著耳機聽著這首歌的我痴呆了,就在那出人意表的音符撕破時空的一瞬間,我的靈魂被抽離到動彈不得的次元,我的手指凝固在鍵盤上,我的意識忘記原本在寫的作業,我整個人在耳內音符的爆破之下形成一座驚呆的石像。

 
Diablo Swing Orchestra樂團的Justice for Saint Mary


自從多年前看了奪魂鋸第一集之後,我就很少遇見這種被神展開驚呆的感覺了。你以為你觀察到的東西是有跡可尋的。你以為你多年來接觸音樂的經驗,能讓你預測到音符的下一步會踏向何方。你以為自己從夢的世界跌回真實的謎底,但是你實際上是摔進別人塑造的夢幻迷宮中。


你以為前奏的悠揚分解和弦已經預告了這是一首輕柔的小品。直到古典金的優雅樂音告訴你,事情不像你想像的這麼簡單。

你以為古典金的溫柔典雅就是這首歌的宗旨。直到交響金的深厚底蘊用恢宏壯麗的姿態,來展現出乎你意料之外的輝煌。

你以為交響金畫出的戲劇氛圍就是這趟美麗旅程的終點。直到鞭金的雄偉氣勢驕傲地粉碎你那遵循公式的單薄預測。

你以為鞭金尾聲的漸弱音量就是結束了,一定是的嘛~這絕對萬無一失阿~尾聲用漸弱來結束是老梗中的萬年老梗阿~你自信滿滿的這樣覺得,直到你的認知被那一刻的音色扭曲給絞碎、被隨之衝上的重擊轟炸海嘯給夷平。讓那些完全想像不到的張狂帶你向著真正的終點狂奔。


而當最後一個消逝的音符淡去之後,你被抽離的意識會回到你石化的身軀裡。你會震驚的意識到,這是你這幾年來所聽過最長的編曲撲梗和最不可思議的歌曲結尾。


然後你會再按一次播放鍵,讓意識再一次的投身到那失序的奇幻虛空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