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 Talk Box?

早期的RHCP有一首歌叫做Green Heaven(收錄在同名專輯The Red Hot Chili Peppers裡),我覺得這首歌的Demo版的開頭和結尾超級炫,聽起來像是用吉他在說人話。



最近在聽這首歌時,我想到以前看Anthony Kiedis的自傳時有看到一段,Anthony說當時他們的吉他手Hillel(就是吸毒掛了的那位)在做這首歌時,把一個管子咬在嘴裡,然後嘴裡就能發出這種很像吉他在講話的聲音。這實在太神奇了,所以我上網研究一下那根管子到底是什麼神兵利器。

這是一種叫做Talk Box的效果器,把這種效果器的一端接上拿發出聲音的樂器(電吉他、KB),然後另一端接上管子,管子會把琴聲推進嘴巴裡改變共鳴就能發出這種聲音。下面這影片就是一個Talk Box用的很棒的範例(超有味道啦我的媽呀這首的Talk Box的聲音超讚的)



然後在隨意亂看Talk Box的影片過程中,我發現一件震撼的事。

那就是Talk Box是可以用DIY做出來的,而且過程相當簡單!不用焊接就能做到!

這位兄台用拆開的小電腦喇叭、一個塑膠圓蓋子、一根管子、一個盒子、相當多的膠帶就完成了一個DIY Talk Box,我估計台幣五百塊以內就能完成一組了。



看了DIY Talk Box影片之後,不得不說實在是超級、超級、超級心動的阿!很想做一個來玩!雖然我沒有琴可以推聲音到Talk Box裡,可是我覺得用DIY電子鼓來推應該也行,如果成功的話我就有一台可以”說人話”的電子鼓了,說人話的鼓耶!耶耶!多麼讓人興奮的概念啊哈哈哈!讓樂器講人話再也不是貝斯的專利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