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t Banana, Supe, Story of The Year

這篇來寫一下這兩週看的團,龐克團二連發!上禮拜去看了日本的Melt Banana,而昨天看了Story of The Year,爽啦!龐克果然還是我的心頭肉~我的血液我的靈魂我的細胞之中依然存在著那追求極速追求力道追求吼叫的渴望~

首先是上週的Melt Banana,是個日本來的超高速/噪音/電子/Grindcore/龐克團,用講的很難形容這團,其實用聽的也很難形容他們,因為他們用的元素實在太多了



網路電台放的試聽的時候我就已經覺得:幹這什麼東西?!這種超現實的速度和前所謂聞充滿創意的樂句的組合是什麼玩意!!!聽現場的時候更是…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講,如果說聽mp3所帶給我的是2次元等級的刺激,那麼聽現場的感受則是三次元的全面震撼,一切都變的活生生了起來,那種超越常理的速度(幹,現場好多歌都比試聽檔更快),那種不知道是怎麼想出來的編曲,那些真的很離奇的音色和技巧(樂手超強!),然後主唱姊姊兼具帥氣活力和日本女生的可愛(這裡有圖),實在太讚了完全看不出來是三十幾歲的大姊姊。



然後是昨天看的Story of The Year。在SoTY開始之前有個沒聽過的暖場的日本團Supe,第一首歌出來就全場暴動了,來人阿!這團他媽的超讚哪!


再次強調,現場大概是影音檔的十倍讚

媽的~是那種現場會讓人邊聽會邊抽搐邊尖叫的讚,塞滿人的The Wall撞成一大片,幹這團編曲超精緻的,riff都做的很挑逗,聽了就一定會想大跳特跳。這團表演完之後我就先跑出來買Supe的CD,shit~我知道景氣不好不該亂花錢可是遇上好團了我實在沒辦法阻止自己掏銀子出來買CD。



Supe之後就是主角Story of The Year登場,之前我只有聽過他們團的Until The Day I Die和Anthem of Our Dying Day,不過有聽說這團的鼓手特強,所以才決定要來看這場。



我一定要說那個聽說是真的,幹這個鼓手實在強到破表,實在是太誇張了超爽!!!!尤其是
速度!!!!!!!!!!!!!!
Punch!!!!!!!!!!!!!!
編曲!!!!!!!!!!!!!!


爽茲茲阿!!!!那個打鼓的力道大到空氣中彷彿出現震波,我超欣賞這種人啦幹,打鼓就該是要這樣有力才能發揮好音色阿。其他樂手也非常棒,vocal的emo腔爆吼也超爽的哇阿阿阿阿~我愛死emo吼了,講真的我超想學這種唱腔的~超級想!!!然後安可曲非常逗趣的是copy Metallica的Enter Sandman,前奏那個等~等登等登~出現的時候我整個笑翻,第一次看到大團copy別的大團的歌當作安可啦!然後我一定要說,copy的超像!聽到The Wall的舞台上傳出這麼標準的Enter Sandman的感覺真是太棒了~除了主唱和吉他音色沒那麼像以外簡直無法挑剔,當下有一種Metallica就在台上的感覺。

看完離場的時候還遇到大學時和我一起玩龐克團的主唱阿甘,我們兩個的臉上都是被Story of The Year搞的爽茲茲的表情,太開心了今天~希望以後能夠多一些龐克團來台灣~我的身體裡依然流著嗜聽龐克的速度狂之血阿~

留言

匿名表示…
你好~~無意中發現supe這個團~~一整個很喜歡~~可是找不到這團的cd~~有機會的話可以交流一下嗎~~謝謝你了~~MSN~~pennysmallko@hotmail.com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