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電子鼓計畫番外篇 DIY音源機!

沒想到DIY電子鼓系列居然還有得寫耶~不過這一篇不是講我的DIY電子鼓的事,基本上自從敝團的工作室蓋起來之後,我就讓DIY電子鼓退休,零件、音源機、鈸架和手鼓全部搬去工作室湊在我的鼓上了,畢竟再怎麼說,還是真鼓打起來比較爽。

工作室弄好之後的某一天,阿偉(就是之前有題到的,教我做DIY電子鼓的DIY樂器達人)msn上跟我聊說想跟我借一顆小鼓,說是要試著實驗看看強化DIY電子鼓的感應度。依照我們先前做電子鼓的狀況看來,感應度這種東西是跟trigger有關係,DIY trigger只有兩種感應度:讓trigger中央白圓圈部分感應到的話就能有較強的感應,讓外圍黃圈圈感應到的話則是有較弱的感應。而他想像中的強化感應度的作法是要先找來一顆鼓,然後用程式去抓鼓皮受打擊時的震動之類的,然後再寫程式模擬鼓皮震動,這樣DIY電子鼓就能像真鼓一樣,打在鼓面的各處都能呈現出不同的音色。

“我的功力還不夠,可是今天的幻想,可能會變成明天的實現”,螢幕上的msn裡由阿偉那邊傳來了這樣一段話,媽的,這實在太酷了,短短幾個字卻感人到不行熱血到炸開。

所以就找了一天約好來工作室拿我暫時沒再用的小鼓,來了之後我們就聊一聊,然後聊到了這篇文章真正的重點,也就是他的DIY音源機ED22已經完成,而且量產在露天拍賣上販賣了,同場販售的還有他作的DIY Hihat開合控制器。(如果露天拍賣網頁變更的話,請自行在露天搜索關鍵字 ED22 Trigger I/O)


看到照片的時候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了,這不合常理阿,有沒有身為主唱卻能DIY整套電子鼓的八卦?做出一台音源機耶~而且還作的很好看還有外殼耶~有沒有這麼強???我說Yamaha或是Roland什麼的應該聘他去上班當個研發主管才對。我現在真是期待他的下一個作品,不知道強化鼓皮模擬感應度是不是真能完成,如果真的做出來的話那完成度就應該可以幹掉Yamaha的那些高階電子鼓啦哈哈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