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室入手

我有一種人生邁入新階段的感覺,腦海裡有一大堆事情和計畫可以做。關於開工作室這檔子事,我怎麼想都覺得這就是創業呀,哇哇阿阿阿啊,我們創業了!呀呼!這個神奇的小字眼降臨在我身上了~



一開始原本只是打算在撤離393B1(敝團以前租的私人練團室)之後,再租一間私人練團室來做練團用,不過沒想到現在這間的等級是可以直接晉升到工作室的階段。(感謝老師幫忙介紹,浩嘉老師人真是太好了~)

這邊地段無敵了,就在光華商場旁邊,不管是我們過去練團或是招學生都很方便(旁邊是中山女高)。目測大約14坪,客廳大概3坪,練團室大約10坪,廁所和樓梯那裡可以算1坪。以前承租的團也已經做好隔音、空調和基本裝潢,只剩下我們得去買器材、打掃、重新油漆成喜歡的顏色之後就可以運作了。

然後我現在一直在想油漆顏色的事情=.=,既然要做工作室那就要布置成讓人看了會喜歡、有舒適感的環境。我思考著印象中的各大樂器行裝潢,台北市有很多樂器教室或練團室都喜歡把牆壁漆成橘色系或是黃色系然後再加上黃光的燈(EX: 海國、怪痛、玩家、0.3、268),黃牆和黃光的組合的優點是有溫暖和熱鬧感,缺點是不夠亮、空間感會被壓縮。比較特別的是Yamaha復興南路店,那裡以前是紅色牆和米白燈光加上些許金屬配置,整體看起來是紅、白、銀的組合,再加上那裡空間算是滿寬敞的,所以整體還滿有時尚氣息,我認為很不錯看。

我的想法是牆壁塗成白色系(純白/米白/乳白/象牙白等等),對於地下室來說白色可以增加空間感和明亮度,但是全部都白的又覺得僵硬,如果可以像這個網誌一樣,白牆之外也有其他顏色的牆那感覺就很豐富、活潑。可以的話我希望工作室客廳部分的牆是白色系,然後客廳內的樓梯的牆可以維持淺紫或是漆個淺綠,另外就是燈要換個亮一點的會更好。至於現在的地板那真是個嘖嘖,連我這缺乏美感的人都看的出來這地板超弱,所以google一下地板裝潢,看到有diy貼塑膠地板這件事(這網誌的地板改造看起來很不賴),可以的話地板也來改造成塑膠地板吧。

現階段就是先把基本裝潢給做到一定程度吧,其餘的貼海報或是掛什麼布阿畫的就再看情況,基本打掃和裝潢好了就再把器材放進來,目標是兩個禮拜後要讓工作室可以練團!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