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岸留言Open Jam

大概是從去年年底敝團就說要去河岸open jam(這是河岸留言每週一的例行活動,開放舞台給樂團或樂手上去玩歌),不過先前都覺得自己還沒準備好所以做罷。一直到最近我們搞了一間私人練團室,大夥勤於練團後終於確定有4~5首可以拿出來見人了,所以我們昨天就去河岸留言上open jam啦。

表演前一天我就又出現了表演前緊張症的毛病,結結實實的病發,雖然不好受不過其實這是好事,根據經驗,如果我表演前完全沒有經歷過緊張的話,那要碼就是我準備的無敵充分(這很少發生),要碼就是我超藐視該場表演,再不然就是該場表演的歌讓我覺得很討厭,然而最可能出現的情況是該場表演中,我的出包率會莫名的激增(甩棒、掉拍、過門拐到邊等等)。但是只要有緊張過,然後我認份的在表演前暖手個30分鐘的話,緊張就能轉變成良好的興奮。

所以昨天上台前我已經調整到良好狀況啦~阿哈哈我興奮的很!表演時除了右邊的crash沒拴緊所以打一打會漸漸往下掉以外,其他都沒什麼大問題,連我最為人詬病的過門掉拍和副歌加速的毛病也沒怎麼發生,連團員都很訝異我變的很穩這樣~

不過還是有需要改善的地方,基本上玩樂團的都會有很多潛在的毛病是要到表演時才會顯示出來,像是我昨天發現自己多少還是有被過渡緊張和缺乏表演經驗給影響到,所以打到一半,右手肌肉就漸漸變的僵硬起來,害我整場都不敢把punch開到turbo去打,顯然就是肌肉和控制力都不太夠,現在我打算要重回練打點和舉啞鈴的日子來改善這種狀況。

那麼昨天表演的反應還不錯的樣子,觀眾們鼓掌很熱烈阿~掛包的朋友也覺得我們不錯,特地跑來看的大白也說我們的歌混合funk和metal和punk聽起來很嗨(“混合funk和metal和punk”這形容的感覺很像在講Maximum The Hormone或Infectious Groove呢呵呵呵呵)。最重要的是河岸老闆林正如老師也給我們許多改善的方向和建議,能夠聽到專業人士的建言實在很有幫助(都有鞭辟入裡的講到我們的弱點呀,詳細的建言可以點此),讓我們知道當下有哪些是最需要改進的缺點

整體來講我覺得這是一次收穫豐富的表演,不管是從觀眾得到的意見,或是我們本身的檢討和溝通等等,都帶給我們很大的幫助。基本上我現在是超級充滿幹勁的狀態,仔細想想我是個很有玩團運的人,我的同伴都很威而且不輕言放棄,我遇過的老師都對我非常好,現在又有了自己的練團室可以沒日沒夜的練鼓練團,有這麼好的優勢還不認真努力衝一把的話那就太可恥啦。

open jam
感謝大白幫我們照相


open jam
這是照鼓手最清楚的一張,唉,鼓手在表演照裡就是注定要陰暗又不明顯


P.S 大白把團照放上撲浪之後引發下列迴響:

  • ~*咪兔*~ 九安鼓手的悲歌...都看不到她
  • ~*咪兔*~ Kirin真帥
  • ~大白~ 其實把照片某個地方放大再放大就看得到了 XD
  • 9an 玩團到現在幾乎每次表演都沒有清楚的鼓手照Orz
  • ~*咪兔*~ 交一個男友/女友,不管什麼手都會有超清楚照!
  • ~*咪兔*~ 讓我想到以前請saku當攝影師,結果照片洗出來通通都是鐘家林
  • 飛天象 哈哈

  • ~大白~ 如果一個團裡面有正妹,那麼正妹就會在我拍的照片占了很大的比例 XD
  • Sunny♬15 kirin好帥
評:人帥真好耶!

留言

飛天象寫道…
轉形成帥哥吧。不要當正妹了~
9an寫道…
恩阿,我現在也覺得走酷炫路線或是機掰路線,會比走正妹路線好玩太多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